前往
大廳
主題

【拉麵道】(台中)渡山樓② -

大耀 | 2022-03-11 16:07:07 | 巴幣 6 | 人氣 231



2022/01/23 at. 台中.西區 -
■【渡山樓】
■《黑蒜濃厚雞白湯拉麵》
細麵 / 硬度正常

二訪。初訪時的清湯著實讓人驚艷,於是沒幾天又再訪了,這次特地改濃湯來試試口味。

 


 

今次的濃湯點了少見的黑蒜口味,而且同樣的隨碗附上一片檸檬,先說,這湯醇厚又濃稠,著實的重口味,混合上那貌似微爆香過的黑蒜,讓這碗湯又多了股香氣,而且別像我一樣被“黑蒜”兩字嚇著了,其實黑蒜是用新鮮大蒜以高溫加工蒸熟,使其產生變化而變黑的,這會讓大蒜原本刺鼻的辛辣味道消失,雖然吃來沒有新鮮時的爽脆,卻變得軟綿且帶些微甜,所以味道覺得還好不會刺鼻或辛辣,反而保有一股香氣與蒜味,雖然厚實的雞濃湯吃起來或許讓人覺得有點負擔,不過加上配料的青蔥、碎蔥丁、豆芽菜、與黑木耳,還有你還能擠點附上的檸檬片,在在帶來爽口的解膩效果,這的確是碗頗俱特色渡山樓拉麵啊!

 


 

另外還有舒肥雞叉燒,和那帶點咬勁兒的豚叉燒,這兩個穩定的品質不僅讓人滿足也安心,溏心蛋就不用說了,也是渡山樓的極品吶。

 


 

這次二訪選擇了黑蒜濃湯也是讓人驚豔,雖然我愛清湯多於濃湯一點,但喜歡雞濃湯的,這碗一定要來試試!

■滿分10顆星給7顆:
★★★★★★★☆☆☆

 


 
■更多食記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耀宗不搖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