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拉麵道】(台中)千勝軒らーめん④ -

大耀 | 2022-04-21 06:00:03 | 巴幣 4 | 人氣 261



 

2022/03/31 at. 台中.西區 -
■【千勝軒】
■《黑蒜豚骨拉麵》
口味 台灣鹹 / 細麵 / 麵條 軟

上次提到千勝軒的黑蒜豚骨拉麵讓我躊躇許久,結果後來選擇了塩味清湯,所以這次就專程為了黑蒜豚骨而來了。

 

 

話不多說,這次的黑蒜豚骨屬濃湯系,較特別的是,這碗麵的湯面佈滿了泡沫,不過這湯雖是濃厚豚骨又佈滿泡沫,但其實還算溫和的了。這麵一上桌時,首先撲鼻而來的是一股蒜香,就像酥炸黃金蒜片的那種,這味道真是香啊,就大概一匙的份量直接舖在湯上,與湯和在一起喝他一口,濃厚醇香又微微黏唇的豚骨湯頭,伴隨著些微蒜粒的香氣,還有些微酥脆的口感,味道很有層次,而且那蒜味溫和不辛辣,再配上清脆爽口的紫洋蔥與高麗菜,多重口感在嘴中炸裂,實在非常美味,這搭配很是密合,配上些微濃厚的湯頭,和個人最愛的細麵,整體口味非常完美非常棒。

 


 

另外這碗搭配的是豚叉燒,說到千勝軒的豚叉燒,每片都大塊豪氣,不過有些微韌性帶點咬勁兒,吃時請細嚼慢嚥,加上他的獨家醃製口味,這叉燒個人也很愛,溏心蛋也是,保持著香Q濃稠,穩定的品質讓人安心。

 

 

這陣子吃了幾款千勝軒的拉麵,基本上水準都很穩,今天這碗黑蒜豚骨個人也很愛,他的蒜味是溫和不辛辣的,如果不排斥蒜味的,個人覺得也很值得一試,御馳走樣。

 


 

■滿分10顆星給8顆:
★★★★★★★★☆☆

■更多食記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耀宗不搖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