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拉麵道】(台中)暴走中村 -

大耀 | 2022-03-18 06:00:04 | 巴幣 2 | 人氣 194

 

2022/02/18 at. 台中.北屯 -
■【暴走中村】
■《煮干雞白湯+溏心蛋》

 


 

二訪。不過因為位置與時間的關係,距離上次來吃已經是很久以前了,所以這次雖然是二訪,但是帶著全新的心情來品嘗。

這次點了碗限定的「煮干雞白湯」,大致來講雞白湯就是用雞骨等等下去熬的湯,因為熬久了產生乳化作用,湯變成了白色,所以稱為雞白湯,煮干湯則是用小魚乾等乾物去熬的湯,所以這碗就是綜合兩種口味的湯頭。

 


 

拉麵上桌後,首先飄香入鼻的是一股魚乾味,湯未入口,香氣就先到了,迫不及待的淺嚐一口,這湯略為濃稠,入口是股很濃醇的雞湯,接著是很鮮明的魚乾香氣,這感覺就像是緊緊合體的悟天克斯,但說話時卻有雙重聲帶一樣,不突兀卻也非緊緊融合,是種雙重衝擊的雙重口味,很棒!湯的濃稠適中,後韻就是極致的膠質,微微的黏唇,微微的魚乾香,那味覺有著層次般,層層剝削下達成一種平衡,不會過油膩口,而是食材在極致熬煮後的原形畢露,湯和著麵吃就是種享受,可惜吃到後頭,魚乾味像是被融合吞噬掉般,僅剩下濃郁的雞白湯香氣,不知是否我味覺出現問題?
 

 


 

還有特別的是配料少了一般常見的筍乾與海苔,而有紫菜與菠菜和洋蔥丁,菠菜與洋蔥丁是吃過幾次,但紫菜就少見了,拌著湯麵甚是合搭,也算是獨特的風味了。

 


 

至於雞叉燒與豚叉燒,舒肥的雞叉燒有著不輸他店的水準,鮮嫩軟綿,炙燒的豚叉燒有股獨特的醬油口味,雖然略薄但那帶點肥肉的比例頗具特色,也是個暴走中村才有的味道。

另外拉麵基本盤沒附溏心蛋,身為吃拉麵必須要有溏心蛋作伴的人,理所當然的加點了一顆,這蛋滷得很夠味,色澤也漂亮,唯一可惜的是蛋黃有點過熟了。

 


 

久違的暴走中村果然沒讓人失望,不論是湯頭還是叉燒都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雖然路程有點遙遠,不過有空一定再訪啊。

■滿分10顆星給7顆:
★★★★★★★☆☆☆

■更多食記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耀宗不搖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