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Vtuber轉換模型建立與相關討論(廿一)

夏目上將 | 2021-12-23 00:14:24 | 巴幣 14 | 人氣 235

  
這次的數據整理比較麻煩一點,這個是以Vtuber為單位,計算每位Vtuber直播節目的觀看數總和,與Vtuber的訂閱成長數相互對比的結果。

為了避免特殊事件觀看數異常造成的影響,以及受到Youtube計算訂閱方式會省略末位數造成成長不夠明顯的情況,將Vtuber1、Vtuber2、Vtuber8(成長太低無法計算),以及Vtuber10、Vtuber11、Vtuber16(特殊事件導致觀看次數過高)。


X軸是Vtuber一週直播觀看數總和,Y軸是Vtuber一週的訂閱成長數,可以看到也有極高的正相關。R平方值高達0.91。

不太好解釋的點在於,直播觀看數總和與訂閱成長數之間真的沒有強烈的因果關係。

觀看的次數多,的確訂閱增加的人可能也多。

但如之前所說,觀看的人本身是否會點訂閱是未知數,尤其是在觀看的人本身並沒有Youtube帳號的情況下,是無法使用訂閱的。

真要解釋的話,可能,大概,或許,Youtube在判斷有效訂閱人數增長的時候,是根據一週觀看總和來做運算的,如果有效訂閱人數增長太快,遭過觀看數總和透過某個公式計算出的門檻,就會停止計算,甚至擅自替使用者退訂。

但不管怎樣,一週內的直播影片觀看次數總和越高,訂閱的成長速度地確有可能變快。

而觀看次數與讚數有高度正相關,所以點讚不只會影響到觀看次數,也可能影響到訂閱的成長速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