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稿件整理:Vtuber轉換模型建立與相關討論(九)

夏目上將 | 2021-11-21 21:59:38 | 巴幣 24 | 人氣 166

Youtube影片的各項影響力指標數據:

當影片上傳後,Youtube會提供一些數據,來顯示這個影片有多少影響力。

1.觀看次數:並不是每次點擊就會算一次,必須觀賞影片一定時間才能記一次觀賞。
沒有主動點擊,只是由於網頁語法而自動播放的觀賞是不計次的。

另外,留下垃圾評論的觀看也不會算在觀看次數裡面。

2.我喜歡:類似臉書的讚,所以也被稱為讚。喜歡這部影片的觀眾點擊後就會計算一次。觀眾點擊我喜歡的次數越多,越容易觸及到更多人。

3.我不喜歡:也被稱為倒讚,不喜歡的可以點擊這個。但現在Youtube似乎要改變政策不主動顯示倒讚。倒讚跟讚可以讓觀眾評論該部影片的好壞,來判斷是否要繼續看下去。

PS:因為Youtube系統會自動移除無效的人數(就是認定無效的觀看),連帶會影響到讚數的變動。

4.留言數:不是一個很好用的指標,因為影片炎上時也可能導致留言數大增。同一個人大量留下留言也不代表會有更多人看到影片。

除了影片的影響力外,Youtube頻道還有其他指標能夠判斷其影響力:

1.訂閱次數:訂閱頻道的人有多少,這間接可以當作能夠觸及多少人的指標。但受到演算法影響,大多數頻道的訂閱次數都會高於頻道發布影片的實際觀看次數。

2.加入日期:頻道建立的日期。

3.觀看次數:跟影片的觀看次數不同,只屬於頻道頁面的有效觀看次數。

如果該頻道有直播放送,還會有下列兩個指數:

1.正在觀看次數:又可稱為同接,指的是直播當下有多少人正在同時收看。

2.參與者:並沒有提供準確的人數,但有列表可計算。

另外,Google對於創作者有提供更詳細的數據(參考連結),另外有Playboard(連結)可查詢排名以及Superchat金額與訂閱成長歷史。

由於採樣的頻道並沒有相關權限能看到更詳細的數據,所以這邊不詳述。

Ytoutube提供的數據是公開的,所以也有專門的數據分析網站會從Youtube擷取資料,本文參考數據分析中心如下:

1.Social Blade:
2.Inflencer: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