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稿件整理:Vtuber轉換模型建立與相關討論(十)

夏目上將 | 2021-11-23 12:05:26 | 巴幣 16 | 人氣 375

目前台V整理一覽:


取樣日期是20211107,符合條件的Vtuber為目前尚有在活動的Vtuber,若已停止活動則不計入。

樣本數約150人,兩萬五以上的Vtuber應該都有記錄到,一萬以下的就不一定了。今年出道的新人非常多,幾乎每周都有人初配信,沒有被整理近列表的Vtuber不少。

Playboard非V-tuber分類的只能看到300名,杏仁咪嚕都沒排進去,所以只能依靠過去的紀錄來整理。

參考連結:


採樣是為了更好分群,本次以經營時間為縱軸,訂閱數為橫軸,來探討Vtuber的群落分布。

第一群<十萬以上>

目前的第一梯隊,杏仁咪嚕、懶貓子、李李鈴蘭都在這區。後兩位都算企業勢,至於第一名的杏仁咪嚕雖然是個人勢,跟Yahoo簽的是合作夥伴契約,但因為其訂閱數成長都是在簽約後,所以還是算受到企業的幫助。

(到今天為止,璐洛洛已經突破十萬了)

第二群<五萬到十萬>

突破台V天花板的第二梯隊,Mizuki、悠白、灰名、露洽露洽、鳥羽樂奈

(香草奈洛剛好卡在五萬)


第三群<五萬到四萬>

還在努力往上爬,可能有機會突破天花板的第三梯隊,十五號、平平子、泰多貝亞、虎妮(Beta)、ASA、

(兔姬老師現今已經破四萬)

第四群<四萬到二點五萬真空地帶>

本群幾乎沒有Vtuber存在,非常迷的地帶,目前有Lumi嚕咪、歐貝爾。

(喵太Nekota跟醬油並沒有超過太多,算在下一群)


第五群<二點五萬到一萬>

本群基本上沒有經營低於半年或超過一年的Vtuber,算是這一波Vtuber風潮的前段班,雖然跟五萬左右的資優班以及十萬左右的天才班沒得比,但也算十分有潛力的一群。


第六群<一萬以下>

分布非常雜的一個梯次,除了大部分屬於今年出道的新人外,也有不少已經出道一年以上的老人。屬於競爭潛力不足的區段。

本次分群會做為之後數據分析的主要參考標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