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ddit翻譯】宿舍怪人

Xlone | 2021-12-19 20:00:05 | 巴幣 1112 | 人氣 419


這件事發生在我十九歲剛上大學時,我透過朋友的朋友認識一位名叫Sam的男生,他人還不錯,我滿喜歡跟他一起混的,不過有點扯遠了。某天我走出宿舍,正好遇見他獨自在外頭閒晃。他看到我後馬上湊過來找我閒聊。起初只是隨意的哈拉,不過他開始誇讚我的牙齒長得不錯,我就突然覺得心裡怪怪的。他不是說我的笑容很好看,反而說我牙齒長得不錯?我覺得會這樣稱讚別人還蠻奇怪的吧,但我也沒放在心上,畢竟我不怎麼擅長接受別人的誇獎,只會覺得很尷尬。

  他接著問我「你是哪種人」,意思是他想知道我是哪種種族的人,我告訴他我是拉丁人。他又問我會不會講西班牙語,我說會。他就講了一些他喜歡Shakira的歌,特別是「La Tortura」。如果你不知道那是什麼歌,去找找吧,那是一首優秀的歌曲,但歌名不是指生理上的折磨,而是一種對方沒有全然對你坦承的失落感,至少我的解讀是這樣。

  不過我現在不太在意別人問我是什麼人種了,畢竟這種事經常發生。我只在乎之後他對Shakira的發言,但你說這種話不代表你就能藉此和我拉近關係。

  他又繼續問我「La Tortura」是什麼意思,我回他翻譯成英文的話,稱作「折磨」,然後我注意到他突然瞪大雙眼,露出詭異的微笑,他後來有繼續說些什麼,但我不記得了。接著我就結束對話,跟他說我要走了。我離開的時候,心裡不斷提醒自己以後離他遠一點,因為剛剛整個對話過程中,他臉上始終掛著詭異的笑容。

  後來我忙於課業,早早就把這個人忘掉。某天我接到一通電話,上頭顯示的是未知號碼,我決定接聽,接起來後便聽見一聲低沉的男性聲音,伴隨著沉重的呼吸聲,說著「La Tortura」。我立馬掛掉電話,心想這到底是三小?不過我只把它當成愚蠢的玩笑,繼續過著我的生活,接下來的一、兩週我還是會時不時的接到這通未知號碼打的電話,但我都拒接。

  好幾週過去了,正當我快忘掉這通怪電話時,我在宿舍外頭遇到了Sam,他又再次和我小聊一下,然後他莫名露出噁心的笑容,問我最近有沒有接到奇怪的電話。那一瞬間我才知道,原來那幾通未知號碼都是他打的。雖然當下很震驚,不過我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跟他說我沒接到。

  接著他湊過來,小小聲地對我說,他已經透過我房間的窗戶偷窺我好幾週了,而我根本沒發現他在偷窺。先提一下,我房間的窗戶由三個部分組成,中間有一塊大玻璃窗,兩側各有一塊小玻璃窗,如果想呼吸新鮮空氣的話,你可以打開那兩扇小窗戶。所以說那兩扇小窗戶打開,外頭的人就能把手伸進去,撥開礙事的窗簾,看看房間裡的模樣。

  冷靜下來後,我決定找宿舍長解決這件事情,希望他能向學校裡的宿舍管理委員會舉報他。還好宿舍長有認真看待這件事,並鼓勵我去跟校警檢舉他的所作所為。檢舉一旦成案,他們就會去「關切」一下這位同學,我也被告知說如果他再接近我,我可以再去檢舉他一次。

  隔幾天,宿管會的人來回報過程,校警已經找Sam談過了,他承認他有偷窺我,辯稱只是想對我開玩笑而已,他被警告說以後離我遠一點,不然我就會去檢舉他,不過我想,同樣的事應該不會再發生了吧。

  又過了幾天,我和宿舍裡的女生談到Sam的怪異行徑,她們一致認為Sam是個噁男,還臨時起意,決定這一陣子出宿舍都要結伴,而且要把窗簾通通拉好,不讓外頭的人有辦法偷窺。

  出門的時候有人陪伴,確實讓我安心許多了,不過這安逸的情況並沒有持續太久。某天我們吃完晚餐,正從宿舍餐廳走出來時,碰巧遇到Sam和他的朋友,他一看到我,就滿臉失落的靠近我,大吼說「你為什麼要一五一十的告訴他們所有事!?」

  當下我嚇傻了,正擔心他下一秒要對我不利時,我室友馬上拉著我逃離現場,我早就知道他因為檢舉的事而對我不爽,因為在這之前,我們倆的一個男性共同朋友就告訴過我了。

  幸好,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那位噁男,因為過不久這學年就結束了,我不再住宿舍,也加入新的小圈圈並重新振作起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佩服當初的我能鼓起勇氣,檢舉這位噁男,而我已經被許多噁男騷擾過很多次了,但我都選擇無視他們,畢竟誰知道如果我去檢舉,他們會對我做出什麼事呢。倒不如眼不見為淨吧。


各位晚安!
今天翻譯的是和宿舍有關的怪人經歷
不知道各位住宿舍時
有沒有遇過奇怪的人呢?
我自己沒住過宿舍
所以是沒遇過啦
但如果真的遇到奇怪的人
記得要注意自身安全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