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19:森林之心

LupusMayCry | 2021-08-09 18:00:03 | 巴幣 10 | 人氣 147


阿托哈蘭剛剛結束巡邏的工作,此時正在海裡休息,但牠總覺得哪裡不對勁,牠將頭探出海面,仔細觀察海面的動向,發現海面異常的平靜,平時喜歡打鬧的水靈,這時候好像消失了一樣,牠也沒有聽見風聲,活潑的風靈怎麼可能會突然休息,牠又仔細地聞著空氣中的味道,靈敏的嗅覺能讓牠聞到任何特殊的氣味,不論是多麼微弱都一樣,即使是在休息,火靈依然會讓身體持續燃燒,只是火苗微乎其微,然而牠卻聞不到火靈正在燃燒的氣味,阿托哈蘭又仔細地聽著,聽到遠方巨石碎裂的聲響,接連的異變讓牠意識到,四大魔靈出事了,這代表著...守護者有麻煩了,除非護符被強行拆除,不然四大魔靈不可能如此虛弱,這時一股強烈的感應傳來,強烈到根本無法忽視,牠感應到了,護符正在從守護者的體內被人奪取,而且是股強大的黑魔法,阿托哈蘭心知,這次不論如何,牠都必須插手了,即使這麼做會將自己暴露在人類面前,但一定要有人去幫助守護者。

此時在艾倫戴爾的海岸上,一群士兵正在嚴正以待,艾力克斯手持著護符對著大海,要將前任守護者給引來,一旁的艾倫也已經準備好與惡龍一戰,手持著圓弧之刃,同時他的眼睛還有頭髮轉變為藍色,圓弧的劍刃也開始發光,身受重傷的傑克被壓制在一邊,他察覺到圓弧之刃上有一股非常強大的魔法,然而這種魔法並不是黑魔法,而且他也從來沒見過,像是堪比太陽神靈般的力量。

「很神奇吧?」馮帝岡注意到傑克的眼光在圓弧上,並自豪的開始對他解釋,「幾年前,一種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力量降臨,被分成了兩塊碎片散落,而圓弧之刃…便是其中一個碎片的產物,我們當然知道龍的皮膚無堅不摧,所以才特意打造這把劍,還得多虧了狄馬尼的三位學徒的協助,不然我不可能這麼快就找到材料。」

在馮帝岡解釋的同時,阿托哈蘭的蹤影已經出現在遠方,牠的出現伴隨著海嘯,全部都被馮帝岡用魔法造出的屏障擋住,當阿托哈蘭看見傑克全身血淋淋的被壓制在海岸上,牠憤怒的發出吼叫,其聲量足以撼動整片大地,士兵們的士氣開始變得低落,然而艾倫卻絲毫不畏懼,展現了一名戰士應該有的勇氣,他拿著圓弧之刃準備應付迎來的巨龍,而艾力克斯看見目的已經達成,便將護符收起來,隨後下令所有人準備迎戰。

「不…阿托哈蘭…」傑克看見阿托哈蘭真的被引來了,雖然不知道他們有什麼伎倆可以對付一隻龍,但絕對是有準備,恐怕阿托哈蘭是凶多吉少,他視線轉移到一旁的僕人,他們手上拿著的箱子,內中鎖著符文,雖然不知道哪個是哪個,但他也沒有選擇了,待會見機行事,只好賭一賭了。

阿托哈蘭氣勢如虹的衝向海岸,隨後口吐冰冷的吐息,經過的海面上瞬間結冰,眼看吐息即將噴向海岸,艾倫手持圓弧,站在最前面,屏氣凝神,雙腳站穩,用圓弧直接擋住吐息,不只是傑克,在場所有人都驚呆了,馮帝岡更是掩飾不住笑容。隨後艾倫一劍劈開被結冰的海面,強烈的氣流直衝阿托哈蘭,直接在龍的身上劈出一道明顯的傷痕,傑克慌了,他從沒見過阿托哈蘭受傷的模樣,但自己身上的傷實在是太嚴重,還有人將他壓制,一時之間不能脫身,現在他只能祈禱,事情不會走到那種地步。

看著身上的傷口,阿托哈蘭沒有過多在意,現在牠一心只想解救守護者還有護符,牠潛入海裡隱藏自己的身影,艾倫眼見目標不在視線內開始警惕,仔細的觀察海面的流向,正當他以為找到龍的蹤跡時,下一秒阿托哈蘭從另一邊竄出,艾倫來不及反應,猝不及防的被巨龍一口吞噬,隨後阿托哈蘭再度潛入海裡,正當傑克以為阿托哈蘭勝利之時,但隨之而來的吼叫聲,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那是痛苦的叫聲。

一道藍色光線從海裡閃出,隨後勝利者緩緩的走上海岸,此時艾倫也受了不少傷,身上的鎧甲被摧殘,鮮血慢慢的流出,當傑克看見是艾倫從海裡走出時,頓時心中感到無比悲傷,因為他還看見了,艾倫手上拿著一顆形狀奇特的綠寶石,寶石在浮出海面的同時閃耀著光芒,艾力克斯迫不及待的走上去,從艾倫那裡拿過寶石,眼神裡充滿貪婪。

「你知道這是什麼吧?」馮帝岡看著傑克的表情,津津樂道的說著,「森林之心,只有存活上千年的魔法生物才有可能出現的寶物,內中蘊含的魔力,可以創造,也可以毀滅,雖然不是我感興趣的東西就是了。」

馮帝岡在一旁解釋,但傑克完全沒聽進去,他知道這是什麼,也知道森林之心的價值,剛才他們沒有在城堡內就將自己殺掉,是因為他還年輕,體內的魔力還不足以生產一個,所以充其量只是個誘餌,把阿托哈蘭引過來的誘餌…

看著海面趨於平靜,傑克不由自主的往最壞的方向思考,阿托哈蘭,可能已經死了…傑克感覺世界陷入了黑暗,眼前一片黑,耳朵也聽不見,只有刺耳的雜音,一個以前從來沒有過的念頭,逐漸在腦海裡浮現。

殺了他們,把他們全殺了

這時其中一位僕人手上的箱子開始劇烈震動,一時沒拿穩掉了地上,傑克趁大家的注意被吸引的時候掙脫了束縛,用最快的速度衝到箱子前,拿著箱子直接跳進海裡。艾力克斯等人這時才發現傑克已經拿著一個箱子,但不知道是哪個符文,不過護符還在自己身上,心想不會造成什麼威脅,下令讓人趕緊搜查,自己則拿著森林之心準備離開海岸。

傑克在海裡緩緩下沉,他嘗試把箱子上的鎖給扯開,但身上的傷口太嚴重了,幾乎沒有力氣。這時一道長長的血跡從前面漂浮過來,傑克看向源頭,是阿托哈蘭…這時的牠正在躺在暗礁上,鮮紅的血液從牠的胸口不停的流出,阿托哈蘭是如同父親一樣的存在,又是相處多年的好友,傑克此時怒火中燒,那個想法又再度浮現。

殺了他們,把他們全殺了!

在憤怒的驅使下,傑克卯足全力把鎖給扯開,拿出鎖在其中的符文…雲朵的紋樣,是夢境符文,這本應該是能讓人做出美夢的能力,但此時此刻,傑克不想就這麼放過他們,他要讓他們付出代價,在恐懼下伏首稱臣!

霎時,夢境符文融入傑克的胸膛間,原本的金色沙子慢慢轉變為黑色,將傑克全身包裹,同一時間,太陽慢慢被烏雲籠罩,而馮帝岡好像感應到了什麼一樣,回頭看望大海,她感應到一股從未有過的魔法即將誕生於世界上,而艾力克斯發現了馮帝岡的異常,他也回頭看向大海,接下來的畫面,不論是對艾倫戴爾,還是整個世界,都將代表著黑暗時刻的來臨。

一隻黑色的人形生物從海裡竄出,如同惡魔一般,飛在空中俯視眾人,鮮紅色的眼睛,其中的殺氣讓人不敢直視,此時此刻,他再也不是神聖的獅鷲獸,而是帶來恐懼以及惡夢的…夜魔。

當牠看見艾力克斯時,發出憤怒的嚎叫,隨後便俯衝而下,伸出前爪要抓住他,馮帝岡即時用魔法化出火焰,射向夜魔,然而夜魔正面迎接火勢,完全沒受到影響,但確實惹怒了他,下一秒他從手上釋放黑沙,襲向眾人,其速度之快使得馮帝岡來不及反應,只能施咒保護自己,而其他人直接與黑沙接觸,他們像是看見了此生最害怕的事物一樣,驚聲尖叫,眼睛變成黃色,蜷伏在地上。失去了士兵的保護,艾力克斯慌了,他拔腿就跑,跑回王國的方向,然而夜魔沒給他任何機會,他使用黑沙化出一條繩子,扔向艾力克斯,綁住了他的腳,硬生生的將他拖回來。

「啊!啊啊!放開我,你這怪物!」艾力克斯慌張的拿著劍砍向繩子,但繩子不為所動。

「國王陛下!」這時艾倫拖著重傷的身軀,硬著頭皮穿梭黑沙之中,拿著圓弧之刃,將綁著艾力克斯的腳的繩子給砍斷。

夜魔看著艾倫,以及他手上的圓弧,知道這是能給自己造成傷害的武器,而打造它的人…馮帝岡,夜魔將目光看向馮帝岡,這時的她忙於使用魔法保護自己免於黑沙的襲擊,但這使得夜魔更加好奇,她能撐得什麼時候,還有艾倫,他能保護國王多久。一團又一團的黑沙從夜魔的身體竄出,迅速的飛向他們,這數量以及大小,剛才還滿臉自信的馮帝岡,這時也感到害怕了,而當她內心的恐懼展現的那一瞬間,黑沙直接穿透了她的魔咒,與她直接接觸,馮帝岡在那一瞬間看到了…原本關押她的牢籠,是多麼黑暗、淒冷,她感覺好像回到那個陰暗的世界,她此時也跟其他人一樣,眼睛發黃,跪坐在地上,神情呆滯。

沒了女巫,夜魔就沒了後顧之憂,他將目標轉向艾倫跟艾力克斯,他不打算和手握圓弧的艾倫正面交鋒,他想用恐懼打擊艾倫的自信,雖然從剛才的表現看來,艾倫的意志不同一般,但每個人都會有害怕的事…夜魔重新釋放黑沙,將艾倫包圍住,艾倫想要突圍,開始揮舞圓弧嘗試將周圍的黑沙打散,雖然黑沙確實有被打出破口,但很快的就補上,幾個回合下來,艾倫已經精疲力盡,夜魔一看時機到了,他開始指揮黑沙慢慢的向艾倫逼近,而艾倫似乎也做好心理準備,迎接接下來可能會看到的幻象,並不斷的提醒自己,那不是真的!

然而,他明顯低估了夜魔的能力,在艾倫接觸到黑沙的那一刻,他看見了…一個女人,他知道她是誰,他也記得,他們的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座橋上,她當時正在一邊彈奏弦樂器,一邊說唱,而當時的艾倫,正前往艾倫戴爾,準備向軍隊報到。那個女人,她並沒有引人注目的外表,也沒有其他女人該有的修養,但卻比任何人都要來的純真,只為自己而活,就是這樣的性格,才讓艾倫愛上她。他們很快就在艾倫戴爾結了婚,一個士兵,一個詩人,誰都不會想到這樣的組合,但看著他們快樂的樣子,依然讓人羨慕。某日,艾倫回到家的時候,感覺不太對勁,他看見家門是打開的,而且門上有被野獸抓過的痕跡,他頓感不妙,衝到家裡,結果看到了讓他此生都無法忘記的一幕…一隻黑色的野獸,正在啃食他的妻子。艾倫看到這一幕,精神徹底崩潰,跪坐在地上大聲尖叫,而野獸也被他的叫聲吸引注意。

這全都是你的錯……

腦海裡一個莫名的聲音傳來,艾倫睜開眼睛,眼前一片漆黑,四下無人,只有一個人形影子站在自己面前。

你忠心於你的國王,但卻忘記了⋯那個對你來說更重要的人,她本來可以不用死,如果那天你在場,你可以救她…

「不是的!」艾倫重新站起來,拿著劍與影子對質。「我是忠心於國王,但不代表我會放棄她!」

她死了…這都是你的錯!

「啊!!!!!」艾倫聽不下去了,拿著劍,瘋狂的衝向影子,並直接朝著影子的腹部刺入。

鋒利的刀刃刺入,鮮血直流,但艾倫卻覺得疼痛的是自己的腹部,他看向黑色的人影,在被刺入的時候,慢慢恢復了顏色,當人影露出真面目的時候,艾倫才知道…眼前的人影,正是自己。

這全都是你的錯…

「呃…啊…」艾力克斯驚恐的看著自己最驕傲的戰士,居然在自己的眼前自盡了⋯⋯艾倫將圓弧之刃刺入自己的身體內,當場沒了氣息。

艾莎跟卡珊看到這段回憶時也嚇到了,傳說中的戰士-英雄艾倫,原來他的結局居然是自盡身亡⋯⋯

夜魔看向艾力克斯,他降落到地面上,慢慢的走向艾力克斯,並在手上醞釀著黑沙,準備也讓他體驗一下,自己心目中最大的恐懼,一遍又一遍上演的感覺,然而正當他要下手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大叫著讓他停手。

「傑克!」瑟琳娜騎著馬趕到,看到他們兩人,慌張的下馬並擋在他們兩個之間。

「瑟琳娜…」夜魔看著眼前的女人,頓時陷入了複雜的情緒,不知道該不該恨她,她是他支撐這麼多年的信念,也是她讓自己認識了什麼是情感,但阿托哈蘭、護符、符文,他在剛才失去了一切,也是因為這個女人而起,他本不應該猶豫…但他愛著她,即使發生了這些事,他依然愛著她,一想到這,夜魔放鬆了警惕。

艾力克斯眼見夜魔不打算攻擊了,便趕緊起身,往王國的方向奔跑,但他這麼做,又讓夜魔動了殺心,他揮揮手,黑沙瞬間朝著他的方向飛去。

「傑克!拜託…」瑟琳娜不顧黑沙正在夜魔的身邊環繞著,直面跑上前並抱著他。「傑克,別這麼做…我們現在就可以走!去過我們想要的日子,我們也可以有自己的家庭,只要…我們現在就走…」瑟琳娜對發生的一切感到萬分抱歉,她也是不得已的,唯有森林之心能夠改變艾倫戴爾現在的困境,但她沒想過會造成這麼多嚴重的後果,她向夜魔哭訴著,祈求他依然還有理性。

「瑟琳娜…」夜魔看著她,眼前的女人,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了歉意,也許她是真的很後悔導致了這一切,但說什麼都太遲了…森林之心被艾力克斯拿走,這種力量不能讓人類持有,所以他並沒有收回黑沙,反而加快了黑沙的飛行速度。

「傑克…」瑟琳娜一看勸說沒有用,於是她換了方式,希望能讓他改變心意。「你愛我嗎?」

聽到瑟琳娜這麼問,夜魔停下了動作,黑沙也戛然而止,他彷彿被喚回了一些理智,紅色的眼睛慢慢轉變回藍色。

「傑克,你愛我嗎?」

此時夜魔身上的黑沙慢慢收回,原本遍佈整個海岸的黑沙也都開始消散,原本倒地的士兵也重新恢復意識,而夜魔的身體重新出現了色彩,變回了熟悉的人,瑟琳娜看到他終於變回原樣,開心的流下眼淚。

傑克看著瑟琳娜,溫柔的擦掉她臉上的淚水,他們不顧周遭人的眼光,當眾接吻,而艾力克斯剛好看見這一幕,頓時怒火中燒,他決定不論是這個生物,還是背叛他的妻子,全部都要在王國的歷史上,背上污名。

「瑟琳娜…」傑克看著愛人認真的說著,「我害死了艾倫,但他也殺了阿托哈蘭,除非森林之心拿回來,不然我依然不會放過艾力克斯,但我可以保證我不會殺他。」

「真的…沒有辦法了嗎?」

「瑟琳娜,這已經是我能做的最大讓步了,如果不是為了妳,我現在就可以毀了整個王國,要嘛我們離開,讓艾倫戴爾慢慢的在天災下亡國,要嘛我毀了一切再奪回屬於我的東西。」

「我明白了…」

瑟琳娜無奈的接受條件,傑克也是很寬容了,畢竟他本來就沒有義務要放過這些人,特別是殺死阿托哈蘭的艾倫,接著就是直面艾力克斯,要把森林之心奪回來。

然而就在他們要離開時,傑克的腹部突然感到疼痛,有東西從背後直接刺穿他的身體,他錯愕的看著瑟琳娜,此時瑟琳娜的嘴角也開始流血,她低頭一看…一把劍直接貫穿了她跟傑克的身體。

「為了…艾力克斯國王…」艾倫使用最後一絲力氣,手刃了艾倫戴爾的敵人,隨後便倒下,眼睛永遠的閉上了。

「居然還沒死…」傑克艱難的把劍拔出來,隨後讓瑟琳娜平躺下來,嘗試著幫她止血,「瑟琳娜!瑟琳娜!看著我!一切都會沒事的,好嗎?」傑克非常害怕,因為血不但沒止住,而且有愈流愈多的現象,這樣下去,過不了多久瑟琳娜就會失血過去而死去。

「傑克…」瑟琳娜艱難的睜開眼睛,帶著歉意說著,「我很抱歉…這一切都是我的錯,但我別無選擇…」

「別說了!妳要保留力氣,我等會就帶妳離開這裡,好嗎?」看著瑟琳娜的呼吸速度越來越慢,傑克知道,剛才的那一劍刺中了她的要害,知道現在做什麼根本於事無補,這也讓他更加害怕,瑟琳娜可能就這麼死在自己眼前。

「傑克…」瑟琳娜似乎知道自己的時間所剩無幾,所以她想將內心所有的情緒,盡可能的告訴他。「這十年來,我沒有一刻不想你,我甚至嘗試逃家,但我的家人…我實在很難棄他們不顧,對不起,我太懦弱了,如果我能有一點勇氣,也許我們就能在一起了⋯⋯但事到如今,一切都來不及了。」

「不要再說了,我現在就帶妳離開!」

「傑克…」瑟琳娜牽著傑克的手,此時她的意識已經開始變得微弱,僅僅依靠她對傑克的愛意,勉強的說出最後一句話:「你愛我嗎?」

「永遠…」傑克哽咽的回答,但這聲永遠,瑟琳娜卻沒能聽見,停止了呼吸。

先是失去了好友,現在愛人又在自己懷裡逝去,即使是十年的離別,他也從未如此感到痛心,這就是失去的感覺嗎?這就是愛上一個人的代價嗎?我做錯了什麼,她又做錯了什麼,憑什麼要這樣懲罰我們……不對,該接受懲罰的不是我們,而是阻攔我們在一起的所有人!艾力克斯、馮帝岡、整個艾倫戴爾,全部……都消失吧!

「艾力克斯!」

傑克不顧身上的傷口,抱著瑟琳娜的屍體站起來,憤怒的看著這位所謂的國王,同時在瑟琳娜的屍體周圍,開始出現了黑沙,並在他們面前慢慢成形,一隻全黑的雄鹿,世界上的第一隻夢魔,誕生了。

黑鹿站在艾力克斯的眼前,牠那血紅色的眼睛盯著他,艾力克斯感覺內心像是被窺探一樣,他雙腿發軟倒在地上,看著黑鹿一步一步的逼近自己,他慌忙中拿出了護符,對著黑鹿,然而人類無法使用護符,黑鹿沒有任何的反應,愈來愈靠近。這時馮帝岡終於恢復神智,看見黑鹿即將對艾力克斯不利,她想到了夢境符文還在傑克身上,一鼓作氣將全部的法力,化作黑色的火焰,在一聲怒吼下,馮帝岡將火焰射向傑克,而猝不及防的攻擊也讓傑克又受了傷,而且這股火焰似乎正在針對他體內的夢境符文,傑克心知,只要他放下瑟琳娜的屍體,他就能反擊,但這麼做的話,黑色的火焰會將瑟琳娜的屍體燒成灰燼⋯⋯最終傑克沒有放手,任由火焰灼燒自己,不出片刻,夢境符文被逼出體內,滾落在艾力克斯的面前,隨後黑鹿也隨之消失。

馮帝岡的攻勢停止了,但她也氣空力盡,同樣的還有傑克,他跪在地上,依舊死死的抱緊瑟琳娜的屍體,這時他的身上已經沒有了任何力量,護符還有符文都被他們控制,還有士兵們也在慢慢甦醒,他明白不能在這裡坐以待斃,但又不能就這樣放過他們,面對這樣的情況,他也別無選擇,傑克心一轉,抱著瑟琳娜的屍體,奔向大海。

正當他要跳入大海時,艾力克斯不知什麼時候,拿起了圓弧之刃,此時的劍刃已經沒有了光芒,但艾力克斯依舊拿起它,沒打算就這樣讓他們走,他舉起圓弧之刃,砍向傑克,然而距離不夠,無法刺中傑克的身體,即使這樣,艾力克斯仍然在傑克跳入大海的前一刻,砍斷了他的一隻腳。

「啊!!!!」傑克的一隻腳被砍斷,跌跌撞撞的跌入大海之中。

看著血跡浮上水面,艾力克斯心知他還沒有死,但短時間之內不會回來了,還有瑟琳娜…艾力克斯對她的愛意已經蕩然無存,再加上她還當著眾人的面,與傑克接吻,如此屈辱,他絕對不會罷休。

「國王陛下…」此時一名士兵過來查看國王的狀態如何。

「傳我之令,廢了王后瑟琳娜,還有艾倫,將他的屍體帶回去,準備船葬,順便告訴他的妻子,他是國家的英雄。」艾力克斯看著大海,冷漠的告訴士兵接下來要做的事,隨後便回到艾倫戴爾。

傑克慢慢的墜入海底,他嘗試游回海面上,但身上的傷口血流不止,自己剛才又被砍斷一隻腳,如果只有他自己的話,或許還有機會…這也代表他要放開瑟琳娜。傑克看著愛人的屍體,到了這一刻,雖然生離死別,但某種程度上,他們得到了平靜,再也不會有人來打擾他們了,傑克釋懷的閉上眼睛,抱著瑟琳娜的屍體,心想著…也許這樣並不是壞事,現在,他們都自由了。

「嗯…這裡是…」

傑克從昏迷中醒過來,陽光明媚,鳥兒在歌唱,雄偉的大樹,河流的聲音,這裡…魔法森林?不對,他明明離開這裡了,難道是夢?傑克嘗試站起來,但腹部的疼痛迫使他只能坐著,他又看向了自己的腳…確實被砍斷了,不過都被仔細的包紮好,原來不是夢,艾倫戴爾發生的一切都是真的,阿托哈蘭、瑟琳娜,他們都死了…瑟琳娜!傑克慌張的查看四周,他記得自己是跟瑟琳娜一起墜入海裡的,然而這裡只有他一個人,傑克扶著樹幹站起來,艱難的嘗試只用一隻腳行動,時不時就會差點跌倒,但一想到瑟琳娜可能不在附近,他也不管那麼多了,正當他要走遠時,一位長者叫住了他。

「你醒了,年輕人。」長者拿著一碗湯藥還有藥草準備要幫他換藥,一回來就看到傑克要離開。

「你是…」

「你還記得我嗎?」

傑克想起來了,十年前,他就是從這位長者得知了瑟琳娜要和她的部落離開的訊息告知他的,過了十年,長者也已經滿頭白髮,行動也愈來愈遲鈍,傑克也明白這就是人類,當時瑟琳娜不敢跟他在一起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壽命的長短,但傑克沒有想過那麼多,但此時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那就是尋找瑟琳娜的屍體。

「你是要找那個跟你一起漂浮過來的女人吧?我很遺憾…但她已經死了,而且可能有一天的時間了。」

「她在哪裡?」

「我們將她安置在部落裡,如果你想帶她離開,我不會阻止你。」

「知道了,還有你剛剛說…我們是漂浮過來的?」

「嗯,非常神奇,你身受重傷,你本來應該會死在海上,但好似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將你送回來,感覺上天不准你死一樣。」

「相信我,祂壓根不在乎。」

「你…是傳說中的守護者吧?」

傑克本來要離開了,直到被長者叫出了守護者的名號他才停了下來。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在我面前變身的那一天,我一直相信在魔法森林裡,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保護著大家,直到我親眼所見,原來是守護者…」

「已經不是了…」傑克反駁道。「我失去了守護者的力量,我甚至不能變回原形,我…現在就是個普通人了。」

「那是個壞事嗎?」長者也反問道。「我問你,痛嗎?」

「痛,非常的痛…」

「那就是愛,代表你是真心的愛著她,即使是人,也很難找到自己一生的真愛,但你身為一個魔法生物,卻比一個人類更有情感,更有人性,但這一切…在長久的時間裡,遲早都會黯淡,但我們不會,因為我們的時間有限,即使失去了一個人,我們也可以選擇向前看,只要我們止步不前,那這種愛就沒有意義,愛並不只是對一個人的感情,愛讓一個人去感受、去學習、痛苦,最後成長,那現在我問你,如果你變回原形,如果她沒有死,你們在一起了幾十年,最後她依然會死去,你又要怎麼辦?我們能做的,是帶著對一個人的思念,繼續活下去,但如果你不是人類,你又要怎麼做到?總有一天你會愛上別人,然後在這樣的痛苦持續的循環,所以…做一個人類,真的不好嗎?」

「長老…」傑克打斷了長者的話,並無奈的回答道,「我很感謝你嘗試想開導我,但有一件事你不知情,那就是…不論我的外表怎麼改變,我體內流著的…依然是魔法生物的血液,所以我依舊不會老,況且…有一件事你說錯了,那就是…即使我真的變成了人類,我也不打算放下,我要他們全部都付出代價⋯⋯」傑克帶著怨恨的眼神,離開了河邊。

「唉…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傑克勉強的來到北烏卓的部落,所有人看到他後,讓出了一條路給他,他們好像知道他是誰了,也知道他來這裡是為了什麼,便指引了方向。傑克來到一個帳篷,看著瑟琳娜正平靜的躺在床鋪,此時傑克終於忍不住心中的痛苦,跪在屍體前,抱著她痛哭。

此時一名木工來到帳篷內,傑克本來抱著戒心,直到木工說明了他的來意,他明白傑克會想要帶著瑟琳娜離開,但此時的他行動非常不方便,所以木工為他雕了一隻木腿。傑克讓木工為自己裝上木腿,隨後在眾人的注目下,抱著瑟琳娜的屍體,離開了部落。

他來到當初他與瑟琳娜相遇的河邊,這裡是他第一次以人類的形象與他人相見,也是第一次在別人面前打破原則,但他從來沒後悔過,他獲得了這一生最珍貴的禮物,愛。傑克挑了一顆樹,這顆樹還很年輕,樹幹的顏色非常淺,長的也不夠高,還需要很多年的時間成長為大樹,傑克決定在這裡安葬瑟琳娜,也算是為這段感情劃一個句點。

在將瑟琳娜下葬後,傑克的雙手因為徒手挖墳變得非常髒,他來到河邊將雙手洗淨,但在這時他感覺水流的方向好像變了,他看向源頭,發現水靈正站在那裡盯著他看。

「水靈⋯⋯?」傑克很驚訝,因為自從護符被取出後,他再也感應不到四大魔靈了,但此時水靈卻主動現身,事情必有蹊蹺。

傑克跟隨著水靈指引的方向,來到一處山洞,他看見山洞裡有微弱的火光,第一個想法…火靈!他趕緊到洞裡查看,但出現了讓他不敢置信的一幕,原本體型巨大的火靈,居然變成了一隻小蜥蜴,而且這隻蜥蜴的顏色也徹底改變,這難道真的是火靈?

還不只,他在森林中穿梭,發現了石巨人的蹤影,但此時的石巨人的體型也小了一半,而且被分裂成一個族群⋯⋯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難道真的是因為護符被拿走了而導致的嗎?

傑克聽到風靈正在呼喚著他,他跟隨著風靈的指引來到海邊,出現了他難以置信卻又非常驚喜的一幕,阿托哈蘭還活著!而且正在海中央漂浮著,他想要過去找阿托哈蘭,但他現在沒有任何力量,又不可能游過去,此時水靈再度現身,這時候的水靈外觀也變了,變得不在強悍,反而變得比原來瘦弱很多,但傑克想到讓水靈帶著自己過去,這是目前唯一的辦法,但很明顯水靈並不願意,非常抗拒傑克靠近。

「拜託了…看在阿托哈蘭的份子上,讓我去看望他。」

在傑克的請求下,水靈勉為其難的讓他乘坐,帶著他前往阿托哈蘭的方向。

此時的阿托哈蘭,已經來到北方的海域,這已經遠離魔法森林很遠的距離了,傑克並不明白為何他會來到這裡,但現在更重要的是查看他的狀況。傑克跳上阿托哈蘭的身體上,並艱難的爬上他的背,在從背上往頭的方向前進,阿托哈蘭也知道他來了,主動讓傑克往自己的鼻頭上跳。

「阿托哈蘭!你沒有死…」傑克感慨萬分,依靠在阿托哈蘭的臉上,經歷了這麼糟糕的一天,他很高興至少阿托哈蘭還在。

「傑克…」阿托哈蘭虛弱的叫著傑克的名字,「你也沒事,太好了…」

「是你將我跟瑟琳娜送回來的嗎?」

「是的,魔法森林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安全地點,即使我知道你是多麼的不想回來。」

「不不不,我非常感謝,但…瑟琳娜…」

「我知道。」

阿托哈蘭安慰著這位年輕的守護者,這是他第一次體驗到失去心愛的人是如此的痛苦,但虛弱的聲音讓傑克非常擔憂,阿托哈蘭看出來傑克是想知道自己的情況,並讓他不要太擔心。

「傑克,我沒有大礙,但失去了森林之心,我也變得很虛弱,而你也失去了護符,四大魔靈的力量也因此虛弱,但不至於死亡,經過一段恢復的時間,四大魔靈應該可以回到原本的位置上。」

「那你呢?」

「森林之心的魔力是我存活了上千年而產生,同樣的我也需要上千年來復原,但永遠無法回到往日狀態,但在我復原的這段時間,只要森林之心不被摧毀,我就不會死。」

「阿托哈蘭,我向你保證,不論要怎麼做、花多少時間,我一定會讓你復原。」

「你要怎麼做?」

「復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