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13:大放異彩

LupusMayCry | 2021-06-28 17:35:59 | 巴幣 10 | 人氣 200



卡珊看見柯羅納的船隻準備進入港口,按耐不住興奮的心情,打算在船開進港口前就先過去等候,但正要走過去時,她想起了一件很嚴重的問題。

「啊完了。」

「怎麼了?」

「我的頭髮,我的眼睛,它們還是藍色的嗎?」

「是啊…有問題嗎?」

「喔不…這很複雜,去年有一段時間,我…當起壞人,背叛了我的朋友,還差點毀了柯羅納…」

「等等?什麼?!」

當卡珊想起了這個問題時,已經來不及了,船已經開進碼頭,木板準備要放下,卡珊也只好硬著頭皮,待會隨機應變。

雖然意識到自己的狀況肯定會嚇到樂佩,但卡珊還是很想見到她,所以還是走到木板前,準備迎接;但…當卡珊見到下船的人時,原本高興的表情一下子就消失了,但即便這樣,卡珊還是重新展開笑容,並向剛下船的兩人行禮。

「國王陛下,女王陛下。」卡珊禮貌的向柯羅納王國的國王與皇后行禮。

「卡珊卓拉?」亞蕊安娜王后看到卡珊迎接他們到來時頓時說不出話來。

「卡珊卓拉。」費德瑞國王說話間非常謹慎,尤其是看到卡珊的頭髮還有眼睛都變成藍色,就跟她當初與柯羅納為敵時是同一個樣子。

「喔…卡珊卓拉,妳不需要這麼客氣。」亞蕊安娜過去扶起卡珊。「妳是樂佩最好的朋友,見到我們無需行禮。」

「謝謝妳,皇后陛下。」

雖然臉上帶著笑容,但是亞蕊安娜聽得出來,卡珊說話時的語氣中帶著一點失望。

「怎麼了?」

「沒什麼,我以為…會來的是樂佩,我很想她。」

「喔卡珊,我們很抱歉,如果我們知道妳在艾倫戴爾,我們一定會選她做代表。」

「但樂佩沒那個時間。」費德瑞打斷了她們的談話。「她在下個月就會舉行加冕儀式,在那之前她還有很多工作要準備。」

「費德瑞!」亞蕊安娜對他打斷她們的談話的行為感到不悅。

「沒關係的,皇后陛下,國王陛下說的沒有錯,樂佩她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此時站在一旁的布萊恩有點不高興了,尤其是費德瑞對卡珊說話的態度,本來想過去好好指責,但被卡珊用眼神示意別這麼做,布萊恩只好忍氣吞聲。

「雖然樂佩沒辦法前來,但我相信有一個人,妳會非常高興看到他。」

亞蕊安娜讓卡珊看向船,此時有個人扛著兩包行李走下船,卡珊看清楚那個人的面貌後,非常高興的跑過去。

「爸!」

「卡珊卓拉?」前侍衛隊長,也是卡珊的養父,此時見到卡珊非常驚訝,激動的將手上的行李扔在地上。衝過去與好久不見的女兒相抱。「喔…卡珊…」

「爸…我好想你。」

看著眼前的一幕,剛才對卡珊態度不是很好的費德瑞,此時也露出微笑,其實他心裡也明白,卡珊卓拉不僅僅是樂佩最好的朋友,也是一個女兒,她也有資格享受家人間重逢的喜悅,亞蕊安娜看到丈夫的表情變了,她也放心了。

「卡珊,讓我好好看看妳…妳的頭髮?還有妳的眼睛?!它們都是藍色?!我的天啊…難道妳又…」隊長看到女兒的樣子頓時嚇了一跳,緊接著是擔憂,因為此時卡珊的外貌,與當初被月光石附體時一樣,擔心她又會走上歪路。

「不不不,爸,別擔心,這情況有點複雜,但我可以保證,我不會再想摧毀柯羅納了,或…其他的王國。」

在兩人敘舊的同時,布萊恩悄無聲息的走到他們旁邊,隊長看到這個陌生男子突然靠近,下意識的將卡珊護在身後,甚至準備拔劍。

「爸!等一下!別緊張,他是…呃,他是我的…」卡珊阻止了隊長拔劍,但正要解釋時,她不確定該不該跟他講明她跟布萊恩之間的關係。

「嗨,卡珊的父親,我是她的男朋友。」

布萊恩很果斷的說出來,但一聽到他的答案,卡珊震驚的看著他,心想著怎麼這麼快就表明了,再回頭看看爸爸,他很明顯更想拔劍了。

「妳不應該阻止我。」出於禮貌,隊長把劍收回去。

布萊恩看隊長沒有要拔劍的意思,便正式的向他介紹自己。

「嗨,我叫布萊恩,布萊恩凱洛威。」

布萊恩本想和隊長握手,但隊長只是很冷漠的看著他。

「凱洛威…那家很有名的酒廠嗎?所以你是老闆。」

「是的,目前七大王國都有我的分工廠,我正考慮也要在艾倫戴爾設立一間。」

「你是說…你曾祖父的工廠?」

隊長語中帶刺,布萊恩很明顯聽出來,隊長這是在嘲諷他只是一個繼承家業的富人,原本想握手的,現在心有不悅的把手收回來。

「爸…別這樣…」

「卡珊,經過了那麼多事情以後,我真的希望妳快樂,但…看看他,一個富家子弟,而且身體還是殘缺的,萬一發生什麼事,誰要保護妳?」

「爸,你知道我可以照顧自己,而且…他完全不像你說的那樣…」

卡珊本想幫布萊恩繼續說些好話,但被布萊恩阻止。

「我就明說了。」布萊恩很明顯被說的脾氣有些上來了,音量比剛才大不少。「我會娶你女兒,然後我們會去環遊世界,去一個你管不到的地方,我會讓你女兒幸福,不論你喜不喜歡!」

卡珊此時正苦惱的摀著臉,因為她知道,以隊長的脾氣,如果有人這樣跟他說話,他一定當場罵回去,到時候場面會很難看…

「嗯…很有骨氣。」

神奇的是,隊長不僅沒發脾氣,甚至對布萊恩回嘴的表現給出認可,聳聳肩後撿起地上的行李走出碼頭。

「呃…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布萊恩也對隊長的反應表示疑惑,本來以為他會像卡珊說的一樣會很難搞。

「我也不知道…剛才我還以為他是另一個人。」卡珊也驚呆了,沒想到幾個月不見,父親的態度居然變得這麼多。

「所以…那是好事嗎?」

卡珊沒有回答,而是給了他一拳。

「痛…妳最好別再那樣了,不然我們還沒結婚我就要被妳打死了。」

「誰要跟你結婚?!」卡珊又給了他一腳。

正當卡珊在修理完布萊恩要離開時,後面又有個人叫住了她。

「卡珊?」

「瓦里安?」

一個年輕小伙從船上拿著一堆圖紙還有儀器笨拙的走下來,他看到卡珊時還驚訝的差點跌倒,沒想到居然是瓦里安,卡珊也很驚訝會在這裡遇見他。

「瓦里安,你來這裡做什麼?」

「喔這個啊,我爸認為把熱水器系統推廣到其他王國會是個不錯的主意,特別是像艾倫戴爾這種大國,他也希望我出來見見世面。」瓦里安一邊說著一邊放下手邊的東西。「呃…卡珊,妳的頭髮…」很明顯的卡珊現在的樣子也讓他不放心。

「這說來話長,但別擔心。」

這是卡珊出來冒險後,兩人第一次見面,瓦里安現在的表情有些羞澀,甚至不敢看著卡珊的眼睛,但旁邊的男人引起了他的注意,因為他脖子上掛著的正是瓦里安為卡珊做的項鍊。

「呃…那是我想的那個嗎?」

「喔…關於這個…」卡珊也注意瓦里安正盯著布萊恩脖子上的項鍊看,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好。

「嗨,我是布萊恩凱洛威,我是她男朋友。」布萊恩很主動的過去向瓦里安介紹自己,還想要握手以表善意。

「男…男朋友?」瓦里安不太敢相信他剛剛聽到了什麼。

「是,很快的,就是未婚夫了。」

「未…未婚夫?」

布萊恩不顧卡珊的眼神示意執意的向瓦里安表明他們現在的關係,卡珊在一旁聽了沒忍住,又打了他好幾拳。

看著眼前兩人的互動,瓦里安只是默默的撿起自己的東西,隨後向卡珊告別。

「我…我們待會見,卡珊。」瓦里安拿著自己的東西,往其中一輛接待的馬車走。

「瓦里安…」卡珊本想叫住他,但被布萊恩攔住了。

「卡珊,那小子喜歡妳吧?」

卡珊沒有直接回答,但是她的表情已經告訴了他答案。

「趕緊撇清關係才是最好的,不要讓他有希望的錯覺。」

「但這會不會太殘忍了一點?」

「我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態拒絕艾莎的,因為我喜歡妳,愈早告訴他愈好,拖久了他會更受傷。」

「嗯…」

看著卡珊難為的表情,布萊恩抱著她,並輕聲的安慰,而這舉動,遠方的瓦里安也看在眼裡,他默默的坐上馬車,離開了碼頭。

隊長將搬來的行李放在馬車上,卡珊幫他開了車門,隨後兩人一起上車,正當布萊恩也要上車時,隊長有意無意的把車門關上,讓他吃了閉門羹,還撞到他的臉。

「爸…」卡珊對父親幼稚的行為表示譴責,接著就幫布萊恩打開門讓他也上了馬車。

柯羅納是第一個抵達艾倫戴爾的王國,其餘的王國估計還要再過一兩個小時才會到,等到所有客人到齊,晚宴也即將開始了,馬車在街道上一路行使,艾倫戴爾的人民熱烈的歡迎,一邊撒下花瓣,國王和王后也很熱情的向民眾揮手。

但在另一輛馬車上,氣氛卻顯得有些膠著,布萊恩跟卡珊坐在一起,隊長則坐在對面,看著眼前兩人甜甜蜜蜜的模樣,隊長心中很不是滋味,畢竟這世上沒有一個老父親會希望自己孩子受騙,成為別人感情下的傀儡,更不用說是富貴人家。隊長站起來,刻意坐在他們兩個中間,他們也被稍微擠開,起初布萊恩看在卡珊的面子上,這點事情還能忍,但總會有極限,他刻意的咳了一聲,但隊長假裝沒聽見,反而轉過去向卡珊聊天。

「所以,想要跟我分享妳這一路上的冒險故事嗎?」

「當然,過去四個月可有趣了,但…過去一個星期是最精彩的,因為有他在。」

卡珊用眼神示意隊長要他好好看著布萊恩,從剛才的話表示,與他冒險的這一星期,可以說是非比尋常。

「是喔…」

雖然卡珊這麼說,隊長還是不太想接受這個突如其來的女婿,更不用說他們之間還不認識。隊長用了相當明顯的眼神,示意布萊恩要他坐去對面,布萊恩翻了白眼,但這是卡珊的爸爸,也就勉強照做,但他剛坐下就看著卡珊,還拍了一下旁邊的空位,明顯是要她坐過來。看著布萊恩,看著爸爸,卡珊一時不知道該站在哪一邊。

「你敢…」隊長直接警告了布萊恩,要他別輕舉妄動。

「爸,等一下。」卡珊稍微安撫了一下隊長的情緒,然後就坐到布萊恩旁邊,在他耳邊輕聲細語。「安分一點,他是我爸,至少這段時間,看在我的面子上,別給他難看,好嗎?」

「唉…聽妳的,女王陛下。」布萊恩隨後親了一下卡珊的臉頰。

在跟布萊恩商量完後,卡珊坐回隊長旁邊,接著隊長拿出了一條手帕給卡珊。

「嗯?這是要幹嘛?」

「給妳擦臉的。」

「喔,爸…」

在經歷了艾倫戴爾居民熱烈的歡迎後,幾輛接待的馬車一一進入城牆內,雪寶試圖帶給柯羅納的客人好的第一印象,特別穿上了合他尺寸的衣服,但當國王跟皇后看到雪寶的第一反應,就跟其他正常的人一樣:驚嚇,一個會說話的雪人,絕對是魔法的造物,一想到這,費德瑞就開始頭疼了,畢竟魔法給自己的家人不少麻煩。

眾人下了馬車,在雪寶的接待下一一進入城堡內,隨後在侍童朗誦下,進入大廳,費德瑞看見柯羅納的旗幟正掛在正中央,就在艾倫戴爾的旁邊,但其他王國的旗幟都是隔了一段距離,其意思非常明顯了。

安娜女王首先進入大廳招呼費德瑞國王與亞蕊安娜皇后,她身穿一身華麗的紫綠色禮服,其氣質不一般,但她的風頭很快就被別人搶走了。此時艾莎也隨著妹妹走入大廳,艾莎身穿一身雪白色的禮服,上半身還印有鑽石紋樣,裙子上還有雪花點綴,其氣質高雅,彷彿如天使下凡,所有人包含布萊恩在內,一時都看呆了。

卡珊注意到布萊恩正盯著艾莎看,接著踩了他一腳。

「嗷!」

「你活該。」

費德瑞國王還有亞蕊安娜皇后向女王請安,但尷尬的是,他們請錯人了,因為艾莎的氣質,導致他們以為她才是艾倫戴爾的女王,被艾莎指正後,他們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連忙向安娜道歉。還好姐妹倆很早就習慣這樣的事,畢竟艾莎的女王風範誰也比不上,不過這次她們來還要跟柯羅納的國王皇后討論一件很重要的事:交際舞。

安娜解釋了自己無法跳出完整又標準的華爾滋,所以臨時安排要布萊恩代替自己,代表艾倫戴爾跳起交際舞,但由於艾莎也不太會跳舞,所以她們提出了卡珊的預想方案。

讓布萊恩代表艾倫戴爾並不是件難事,凱洛威酒廠在其他王國相當有名氣,此舉能讓其他王國表明,與艾倫戴爾成為盟友,至少在利潤方面能有個合作夥伴;但是讓卡珊代表柯羅納…費德瑞陷入猶豫,這不是三言兩語就能答應的事情,這畢竟牽扯到柯羅納在國際間的地位,更不用說不久前,卡珊還是柯羅納的頭號公敵,一想到這點,費德瑞開始出現了拒絕的心態,但在一旁的亞蕊安娜看出丈夫現在在擔心什麼,其實她也明白,如果真的讓卡珊卓拉代表柯羅納,這事情傳出去,別說其他王國,他們在柯羅納的威信也可能掃地,但卡珊卓拉是樂佩最好的朋友,如果她在這裡,肯定不會猶豫。

「費德瑞…」亞蕊安娜牽著丈夫的手。「如果樂佩在這裡,她會同意的。」

「呃…好吧,卡珊卓拉,我就給妳一個機會。」

「真的非常謝謝你!國王陛下!」

費德瑞在經歷一段時間思考,終於答應了卡珊的請求,卡珊此時如釋重負,因為這樣子,只要晚宴順利結束,她也許能名正言順的回到柯羅納,不再是以頭號公敵的身分,而是以朋友的身分。

布萊恩看著卡珊現在的笑容,與以往不同,他看得出來,這是一種釋懷的笑容,布萊恩一想到最初來到艾倫戴爾,本來打算要做的事情…

「卡珊,距離晚宴正式開始還有一點時間,我們該去打扮一下了。」

「嗯,走吧。」

布萊恩牽著卡珊的手離開大廳,前往各自的房間換上晚宴要穿上的禮服,兩人抱著期待的心情,等待著在眾人面前大放異彩的時刻⋯⋯但有一人,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看著他們離開。艾莎知道,布萊恩要回到自己房間,就表示他很有可能會發現護身符不見的事情,而此時,護身符藏在她的口袋。

「我離開一下,安娜,待會貴賓來了就讓妳招呼了,我很快回來。」艾莎也跟著離開,但沒有說要去哪。

「好喔…那麼!跟我說說你們的女兒吧,樂佩公主是個什麼樣的人?」安娜也只好按著姐姐的要求,開始與柯羅納的貴賓聊起天來。

艾莎走在迴廊上,一步一步往布萊恩的房間邁進,她準備要將護身符還給他,並且告訴他今晚會有一場針對他的埋伏,這麼做的原因,無非是因為相信他,即使母親在信中提醒要多提防這個人,但艾莎明白,這幾天相處下來,布萊恩的為人已經足以證明自己,他甚至還說出要放下的話⋯⋯放下什麼,艾莎到目前為止還沒弄清楚,也許要親耳聽到布萊恩說出真相她才能放心。

正當要接近布萊恩的房間時,突然有一根羽毛從側邊的房間飄出來,掉到艾莎面前,出於好奇心,艾莎撿起來查看,然後把目光放到那間房間。艾莎走進空無一人的房間,發現窗戶沒有關好,她走過去準備關起來,突然有個人發出聲音嚇到她了。

「公主殿下。」一個黑衣人從陰影處走出來,並向艾莎單膝下跪。

「你嚇到我了⋯⋯拜託別再這樣做了。」

「很抱歉,公主殿下,但兄弟會必須保持在陰暗處,在黑暗中保護王國是我們的職責。」

「哼…公主殿下,被別人這樣叫著還有點不習慣,你來這裡要說什麼嗎?」

「只是來確認,我們的計畫是否會確實實施。」

「唉…我也不知道,他看起來是好人,更何況,就算要實施也不該挑今晚,這場晚宴對艾倫戴爾非常重要。」

「公主殿下!那個東西不是人!而是禍害這個世界千年的惡魔啊!」黑衣人情緒激動,聲音也開始放大。「公主殿下,不要被他的外表騙了,此次晚宴,它一定會下手,當年參與討伐的王國,他們的後代都會齊聚在此,也是它下手的最好時機,我們必須阻止它。」

「我下定決心了,這件事就不會再談了,如果真的發生什麼意外,我會保護在場所有人的安全的。」

艾莎準備調頭就走,但黑衣人用沈重的語氣叫住了她,同時還拿出了一封信。

「公主殿下,我們本來不應該告訴妳這件事的,但…為了能讓妳改變主意⋯⋯」

黑衣人將信件交給艾莎,信的外觀已經有很多皺摺,還有被水沾濕的跡象,但艾莎打開信一看,是陌生人的字跡。

「這是什麼?」

「當年,兄弟會得知先王還有先后要去黑海,所以我們暗中派遣了幾個人跟著上船,卻被確保不會有什麼變數,但…後來妳也知道了,整艘船被海嘯吞噬,無人生還,但在那之前,我們的人在最後一刻,將這封信用烏鴉送回來,我們看完信中的內容後,為了不讓妳未來繼任女王會有任何差錯,決定隱瞞,但…是時候要讓妳知道了。」

聽聞是跟父母的意外有關,艾莎開始仔細看信中的內容,雖然墨水因為沾濕了導致字跡模糊,但是還勉強讀得懂。

「喔…不…這不可能…」艾莎看完信中的內容後癱坐在地上,她不敢相信自己看了什麼。

「我知道很難相信,如果妳想要求證的話,妳可以試探性的向他問起那趟旅程的細節,畢竟這趟旅途真正的目的地,除了他們沒人知道,除非…」

「除非…他就是造成海嘯的人…」

布萊恩剛剛換上僕人送來的禮服,不僅相當正式,外觀也相當奪人眼目,而且還不至於浮誇,他非常喜歡,他看著鏡中的自己他第一次因為這樣展開笑容,並確信著今晚,會非常難忘。布萊恩正要走出房門時,他看了一眼床底,正思考著要不要拿出行囊。

「哈,算了吧,也該是時候放下了。」布萊恩笑著走出房間,並關上了門。

布萊恩剛走出房間,卡珊也剛好換上那件紅色禮服,布萊恩看著眼前的女人,他確信,她就是那個命中註定的人,但不是為了利用她,而是因為他愛上了這個女人。

「妳…真的好美。」

被布萊恩這樣誇獎著,卡珊害羞的把臉轉過去,但即使這樣也瞞不住臉上欣喜的表情。

「準備好了嗎?」布萊恩再次向卡珊伸出了手。

「嗯,走吧。」卡珊摟起布萊恩的手,兩人一同前往大廳,準備迎接他們此生最重要的一支舞。

經過了一段時間,來自其他王國的貴賓也都相繼抵達,在侍童的朗誦下,托雷司、札里亞、羅雍、蒂卡尼、查都、埃朵拉的代表一一進場,安娜也很熱情在現場與各國貴賓打交道,此時艾莎從樓梯走下,因為她那天生的女王風範還有高貴的氣質使得在場所有人都驚呼不已,艾莎也帶著微笑向眾人打招呼,隨後進入大廳,陪同安娜進行遊說。

此時也有了幾個意外的訪客,隊長帶著瓦里安也參與了晚宴,本來只是陪同國王與皇后當起貼身保鑣,但在國王的要求下,換上了正式的西裝前來,自然也少不了前來交涉工程研究的瓦里安,但瓦里安個子比較小,成年人的西裝對他來說太大了,只好用一般給侍童的尺寸,但又有點小,導致瓦里安不停的拉起領子,不然會有點呼吸困難。

沒過多久,樂團就位,在場的人都知道,交際舞的時候到了,身為主持晚宴的艾倫戴爾自然要跳起第一支舞。

此時布萊恩跟卡珊來到階梯上,彼此摟著手臂,走下階梯,郎才女貌,一下子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

「她很漂亮吧?」隊長看著卡珊現在的樣子,很是為她感到高興,當然如果能無視旁邊摟著她手臂的男人那會更好。

「嗯,她確實很漂亮。」瓦里安也附和隊長說的話,看著卡珊現在的樣子,還有她臉上的笑容,他從來沒見過那樣的笑容,也許此時她是真的快樂,一想到這,瓦里安也重新展開笑容,真心的祝福這位他曾經喜歡過的女子。

在侍童朗誦下,布萊恩將會代表艾倫戴爾,卡珊將會代表柯羅納,為了表示兩國之間已經是有著深厚情誼的盟友,他們將會跳起第一支交際舞,這樣的行為雖然令在場的一些人有些疑惑,但一牽扯到政治,也稍微能理解,除了女王為何不親自下場以外。

安娜注意到有很多人在盯著她看,因為身為主持的人,又是女王,沒道理不親自跳舞,但她哪敢告訴大家她舞跳的不專業?安娜開始不安,此時艾莎牽著她的手,並安慰她一切都會沒事的,安娜稍微有點放鬆後,也將目光放在布萊恩跟卡珊身上,但她沒注意到,艾莎的表情已經開始不對勁。

樂團開始演奏,大廳的中央淨空,布萊恩跟卡珊分別站在兩邊,在樂團的演奏下,他們開始走向彼此,到只有一步的距離時停了下來。他們向彼此行禮,兩人牽起手,男孩摟住女孩的腰,女孩將手放在男孩的肩膀上,隨著節奏起舞。

本來卡珊是有點緊張的,但看著眼前的人,緊張的心情好像被趕走了一樣,他們微笑的看著彼此,知道不論他們現在在哪,現在什麼時候,此時此刻,只有他們,兩人彷彿活在自己的世界,本來這支舞是為了政治用途,但現在他們只為自己跳舞,為了眼前的人跳舞,用舞步來訴說自己的愛意,一步一步,傳到對方的眼裡。

兩人精湛的舞步,使得眾人驚呼連連,在場也有在國際間享有盛名的舞蹈家,連他們都被兩人的表現給折服,這似乎已經不是舞蹈了,而是更高的意境,在場很多人雖然知道還沒輪到他們,但看著兩人的精采的表現,他們都被鼓舞了,都躍躍欲試。

安娜看著兩人的舞蹈,她慶幸這個決定是對的,看著在場所有人的情緒,還有氣氛,明白這個方案已經達到他們想要的目標了,安娜也藏不住臉上的笑容,但她無意間看到,艾莎臉上沒有笑容,而且眼神相當不對勁,正當她要問艾莎怎麼回事時,音樂停止了。

布萊恩跟卡珊跳完了整套舞步,音樂也隨之停止,兩人喘著氣看著彼此,他們知道,剛才他們完成了一個創舉,除此之外,他們明白剛才跳的不只是舞,而是對著彼此訴說的愛意,兩個人的想法不約而同。

「我想要親妳,可以嗎?」

「大家看著呢,等一下吧。」

兩人在眾人的鼓掌聲還有歡呼聲下離開了舞池,接著就是按照入場的順序,侍童朗誦著國名,一一也跳起交際舞。

過了約一個小時,所有王國的代表都已經跳完交際舞,樂團演奏起柔和的音樂,眾人也在這氣氛下開始聊著天,雖然明面上是交朋友,但私底下大家都知道,彼此之間都有利益的盤算,這也是他們來此最主要的目的,盡可能的結交盟友,在國際間站穩腳步。

不過某些人沒那麼在意,就真的只是享受現在的舞會,除了檯面上的領導人物,跟著前來的貴賓也在舞會上開始了社交,布萊恩藉此帶著卡珊認識一下他在其他王國的代理人,不論是酒廠還是其他生意都是由那些代理人處理,未來有機會也想帶著卡珊去那些國家遊玩。

卡珊此時看見隊長跟瓦里安正站在角落處,想到不久前答應布萊恩的事,卡珊想著也許現在是最好的時機說明白,所以跟布萊恩報備一下,便走向他們。

艾莎看見現在布萊恩是一個人,做了深呼吸,將兄弟會給的哨子牢牢握在手心,隨後走向布萊恩。

隊長身為保鑣,每分每秒都在緊盯著國王還有皇后,卡珊也明白他的職責,所以只是稍微打個招呼,並不打算妨礙他的工作,她看到瓦里安拿了一杯雞尾酒,在他還沒喝下去上前阻止了他。

「你年紀到了嗎?」卡珊拿過瓦里安手裡的酒放到一邊。

「喔嗨,卡珊,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妳..哈…」瓦里安想找話題跟卡珊說,但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什麼好理由,只好將話題放在卡珊的衣服上。「妳今天看起來很漂亮。」

「謝了。」卡珊做好了心理準備,語重心長的告訴瓦里安,「瓦里安,關於我們…你必須明白,有一段時間我從沒想過我會墜入愛河,但…它發生了,我們之間是沒辦法的,你太年輕了,但這也表示你還有很多機會,你是個好孩子,我相信未來你會喜歡上一個適合你的人。」

「我知道…我其實很早就有這個覺悟了,自從妳差點殺了我、差點毀了柯羅納…」

「好了可以了。」

很明顯瓦里安是在說去年她被月光石附體時做出的壞事,雖然聽他的口氣知道是在開玩笑,但卡珊聽的不太高興。

「哈哈哈,好啦,但…妳是對的,我明白我們之間不可能,所以…我非常開心妳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謝謝你,瓦里安。」

兩人終於把話說開,彼此都如釋負重,雖然瓦里安還沒到喝酒的年齡,但還是拿了個空杯子,與卡珊敬酒。

艾莎來到布萊恩身邊,神色凝重,在準備與他交談時,重新整理一下情緒。

「嗨。」

「喔嗨。」布萊恩很意外艾莎會主動來找他。「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想說你的表現很好,艾倫戴爾在其他王國之間應該有不錯的印象。」

「這是我應該做的。」

此時其他王國的貴賓在柔和的音樂下,互相發出跳舞的邀請,在空曠的地方下,相當自在的跳起舞來。布萊恩看到這景象有點羨慕,他開始四處尋找卡珊的身影,待會也想和她再跳一次,正當要走的時候,艾莎牽住了他的手。

「想跳舞嗎?」

「呃…好啊,為何不呢?」

布萊恩相當驚訝艾莎居然會主動邀約他跳舞,畢竟兩人目前的氣氛還是有些尷尬的,更不用說艾莎也才剛學會跳舞,但出於禮貌,布萊恩答應了。

兩人牽著手走到一個空曠的地方,跟著音樂起舞,但已經過了交際舞的時間,所以沒必要跳出比較難的舞步,此時兩人更像是隨著節奏擺動身體,布萊恩也配合起艾莎放慢速度,不希望她像昨天那樣一直踩到自己的腳,不過此時艾莎比昨天還要進步一些,所以他沒必要太擔心。

本來和瓦里安聊天的卡珊也看到他們在跳舞,一開始是有點吃醋的,但她相信布萊恩不會做出讓她失望的事,放心的讓他和艾莎跳舞。安娜也看到姐姐在跟布萊恩跳舞,一想到昨晚兄弟會說會在晚宴時間做下埋伏,雖然不知道艾莎最後的決定如何,但不論是那個決定,都有可能讓晚宴失敗,只希望她能做最好的選擇。

「布萊恩…」艾莎一邊跳舞一邊用沈重的語氣跟布萊恩說著,「你知道…曾經有那麼一瞬間,我是真的喜歡你,是…那種喜歡。」

「我知道,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卡珊是個好女孩,你要好好對待她。」

「我怎麼感覺妳在吃醋?」

「哈,別往自己臉上貼了。」

「哈哈哈…」

在經歷了一場感情風暴後,兩人之間也沒了尷尬的氣氛,此時就只是單純的朋友,有說有笑,親密的跳著舞也不會覺得很彆扭,布萊恩很高興,在對艾莎說那些話之後,還能繼續做朋友⋯但,艾莎臉上的表情,卻在告訴他沒那麼簡單。

「怎麼了嗎?」布萊恩很擔心艾莎現在的狀況,因為從剛才到現在,她幾乎都是苦著臉。

「布萊恩…」艾莎停下了腳步,布萊恩也跟著停了。「我…只是希望我父母能夠在這裡,我很想知道,如果能讓他們看見我跟安娜現在的模樣,還有我們做到的事,他們會怎麼想。」

「我很確定,他們一定會以妳們為傲。」布萊恩帶著微笑對艾莎說著。

「布萊恩…」艾莎此時的語氣比起剛才更低沉,「我剛才與兄弟會的人碰面了。」

聽到兄弟會,布萊恩驚呆了,甚至說不出話來,因為這代表,艾莎可能知道了一些她不該知道的事⋯⋯

「我喜歡過你,我很相信你…所以我也不想拐彎抹角,我就直接問了…你…知道我父母的意外嗎?」

布萊恩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看著眼前的女孩,他很想說實話,但如果真的說了…

「拜託…回答我...」艾莎的語氣從低沉轉為哽咽,眼淚開始在眼眶裡打轉。

「是的…我知道。」布萊恩用意味深長的態度回答,「我知道他們去了黑海。」

艾莎此時留下了一滴眼淚,她放開了手,退後了幾步。

「是你做的嗎⋯⋯」

「艾莎…」

「回答我!」

艾莎突然情緒激動,放大了音量,引得在場所有人都在看著他們,卡珊見狀立刻放下手邊的東西,往他們那邊走去,安娜也只好把遊說的事情放一邊,往艾莎的方向前進。

「唉…」布萊恩語重心長的回答,「阿托哈蘭是聖地,也是對我很重要的一個地方,凡人要前往那裡,自然要受到考驗,失敗了,就是生命的代價…」

「所以…是你造成海嘯嗎?!」艾莎的聲音不停的顫抖,她希望布萊恩接下來的回答,不是自己想的那樣。

「我沒有,但…」布萊恩的表情非常掙扎,因為接下來他要說的事,絕對會讓艾莎恨他一輩子,但…他不得不說,因為總有一天,艾莎依然會發現真相。

「但是什麼!?」艾莎全身冒出寒冷的氣體,周圍的地板都開始結冰,使得周圍的人紛紛退後。

安娜一看大事不妙,姐姐可能要失控了,趕緊推開周圍的人,想要在事情還沒到不可收拾前阻止,卡珊看到艾莎準備施展魔法,也加緊腳步。

「但…」布萊恩猶豫了一會,他終於回答了艾莎一直想知道的真相,「我本來可以救他們,但我沒有。」

聽到這裡,艾莎絕望了⋯⋯因為這與親手殺死沒有區別,艾莎此時眼淚不停的落下,身體顫抖著,現在她不會猶豫了,她決心…她不會就這樣讓他走,長年因為父母離世所帶來的痛苦…所有的傷害,全都是拜這個人所賜,她要…全部奉還!

艾莎拿出了哨子,眼神堅定的吹響哨子,霎時間人群中、大廳的角落,冒出數十個黑衣人,手持繩子,迅速將繩子扔向布萊恩綁住他的身體跟手腳,布萊恩一時被控制反應不及,被繩子絆倒。

一看到艾莎跟兄弟會的人有了合作關係,布萊恩此時的心情也很複雜,但當下之急是要離開這裡,他用意念將放在一邊的拐杖拿回自己手上,隨後拐杖發光,他用拐杖斬斷所有綁著他的繩子,隨後站起來,將拐杖用力的敲向地面,一瞬間一道氣波將周圍的所有人震開。

「公主殿下!」此時一名黑衣人大聲的提醒艾莎,「那個護身符!將它摧毀!那是它的力量來源!」

布萊恩聽到護身符在艾莎身上,驚訝的看著她,在布萊恩的注視下,艾莎拿出口袋裡的護身符,將它捧在雙手上。

「艾莎…別這麼做,拜託…」布萊恩懇求艾莎,他知道接下來艾莎要做什麼,他也希望她不要這麼做,布萊恩甚至放下了拐杖,表示他沒有敵意。

但艾莎此時眼神堅定,表情嚴肅的看著他。

「為了我的父母…」艾莎使出全力,將手中的護身符凍成冰塊。

在眾人注視下,艾莎將護身符用力的摔向地面,護身符應聲而碎。

看到這一幕,布萊恩的心徹底涼了,他跪在地上,眼淚不停的從眼角流出來,並不是因為他讓艾莎失望了,而是因為護身符被毀了…再來就是因為這樣,他再也無法阻止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此時卡珊終於趕到布萊恩的面前,聽到卡珊呼喊自己,布萊恩抬頭看著她,但他的神色卻嚇壞了所有人…布萊恩的眼睛變成全黑,流出的眼淚變成黑沙,他看著卡珊,他心愛的女人,在自己意識消失前,用盡最後的力氣,面帶微笑的告訴她…

「對不起,卡珊…我本來不想讓妳看到的…」

語畢,布萊恩身邊冒出重重黑色的濃霧,在黑色的濃霧之中,布萊恩的身體開始產生變化,手、臉、所有的皮膚都變成如同黑夜一般,身軀開始變大,將身上的衣服撐破,身軀比馬車還要大,隨後在全黑的身體上,伸展出一對黑色的翅膀。

「喔…不…布萊恩…」

卡珊看著布萊恩的轉變,她摀著嘴巴,她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此時站在她眼前,正是在她夢中,那隻即將摧毀艾倫戴爾的黑色怪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