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無心的提問最是致命》

紳士之夜 | 2021-08-08 07:00:02 | 巴幣 68 | 人氣 187


  說到糕熊的夏天,絕對少不了一碗冰涼的雪花冰,其中又以位於棋聿渡口旁、擁有五十年歷史的福泉雪花冰最為人所知。在宛蓉的心目中,沒有比這更適合招待遠道而來、剛在學校完成一場武鬥技賽事的偶像兼好友。


  「這是這裡了。麟麟,坐那桌如何?」

  手指騎樓店面內、靠近樓梯邊的雙人座位的同時,宛蓉不忘向身後的林遠麟確認其意願。林遠麟畢竟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加上對座位沒有任何特殊偏好,隨即點頭答應,跟著宛蓉的腳步入座。

  「宛蓉姊姊,本小姐能理解妳想請客的心情。不過,這樣好嗎?學校那邊,會不會有問題?」

  林遠麟欲言又止,生怕破壞宛蓉的興致。但身為大四生的宛蓉根本不在意,笑著向林遠麟說道:

  「放心,不過是些營養學分,不礙事的。吶,菜單。」

  見宛蓉意志堅定,林遠麟只好藉宛蓉遞來菜單的瞬間,將話題轉移至其他方面。好比對方今天的造型。

  「欸,麟麟,一段時間不見,怎麼剪頭髮啦?」誰知,當林遠麟正要開口時,宛蓉搶先一步說道:「而且還是今年流行的棉花捲短髮,超可愛的!」

  聽聞宛蓉發自內心的稱讚,林遠麟不自覺的伸出手指、輕輕捻了捻眉間的瀏海,似乎是想起什麼事情,說話的語調流露出幾分遲疑。

  「說本小姐這樣很可愛的,宛蓉姊姊是第一個唷。」

  宛蓉聞言,疑惑油然而生。難道有人嫌這髮型不好看?還是另有隱情?按捺不住好奇心的唆使,宛蓉放下菜單,一本正經地問道:

  「說到麟麟的新髮型,磊伊茲小姐那邊是什麼反應呢?」

  順從內心的直覺,宛蓉可說是猜得八九不離十。當林遠麟下定決心、剪去蓄留多年的長髮後,首先感到晴天霹靂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林遠麟敬愛的表姊──愛蓮娜‧磊伊茲。


  「怎麼會?小麟麟,姊姊我的小天使,竟然、竟然剪了個太妹頭!」


  單從林遠麟的轉述聽來,不難想像那位身形高挑、金髮紅眼的大姊姊,其內心如何動搖。然而,比起表姊的抱怨所帶來的困擾,剪短頭髮的解放感早已撫平前者、替林遠麟帶來前所未有的舒暢。

  「的確,扣掉磊伊茲小姐的個人觀感,現在的麟麟看起來比較有活力、比賽時的動作也俐落許多。」

  結束點餐、將菜單交還服務生後,宛蓉撥動鬢角、語帶無奈地安慰道:

  「不過,妳放心吧。相信過段時間,磊伊茲小姐肯定會注意到,麟麟現在的可愛之處。」

  真是有趣的姊妹,雖然姊姊的佔有慾強了點,但還算是恩愛。由於自己是獨生女,宛蓉一直對這類手足之情感到好奇,尤其在聽完林遠麟的遭遇後,羨慕之情更是不自覺的起舞飛揚。

  「那,宛蓉姊姊呢?夏天到了,不打算剪短頭髮嗎?」

  林遠麟的反問來得突然,宛蓉沒有多想,指著頭頂的高馬尾回道:

  「有差嗎?再說,我的頭髮不容易留長,剪掉挺可惜的。」

  是這樣嗎?林遠麟睜圓雙眼,隱約流露出疑問的思緒。若非雪花冰剛好在此時上桌,宛蓉肯定會注意到其中蘊含的訊息。


  芒果雪花冰酸甜適中、沁人心脾的清涼著實消暑,更刺激著林遠麟的好奇心,將先前擱置已久的問題搬上檯面。

  「如果,宛蓉姊姊想換髮型,波斯哥哥應該會是第一個反對的吧?」

  問題猝不及防地襲來,使得宛蓉一時沒能會意過來、整個人僵在原地。

  「為什麼波斯要反對?我愛留什麼髮型,他哪管得著?」

  稍作思考一陣,宛蓉像是吃到朝天椒辣味雪花冰、一股無名火瞬間上湧,開始指責畢格波斯老媽子到家、堪稱過度保護典範的照護性格。好在林遠麟並非第一次見到宛蓉失控,靜心聆聽她抱怨的同時、不忘提醒宛蓉控制音量,以免干擾到其他人。

  「呵呵。」看著宛蓉面前的八寶雪花冰,林遠麟忍不住輕笑、向宛蓉發出提醒:「宛蓉姊姊,還是先吃冰吧。妳跟波斯哥哥的愛恨情仇,還是晚點再聊吧。」

  儘管對林遠麟的用詞感到莫名其妙,宛蓉還是選擇吃冰,以免自己說話期間,雪花冰融為一攤冰水。

  「他們倆的感情真好。」

  林遠麟暗自在心裡作結,目光中流露出罕有的羨慕。


  「呼──,涼快多了。」

  受到雪花冰的治癒,宛蓉將方才的種種拋到腦後、轉而向林遠麟詢問對雪花冰的感想。林遠麟聞言,擦了擦嘴、正要開口時,卻被眼角餘光捕捉到的畫面吸引、難以置信地說道:

  「那不是波斯哥哥嗎?他怎麼抱著一隻海豹在路上走?」

  不看還好,一看便要人命。當宛蓉半信半疑地回頭、往店外看去時,只見畢格波斯正抱著那隻不久前住進家裡、自稱索妮亞的夏威夷僧海豹,艱難的橫越馬路。

  先不說一隻海豹有多重、搬起來是否辛苦,光是這一舉動所換來的詫異目光,便足以讓宛蓉備感羞恥、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永遠不要出來。


  「波、波斯大笨蛋!沒事帶著索妮亞逛大街幹嘛啊!」



後記:

  延續上週的日常小插曲,這次決定來點年輕女孩的談話。但願其中的內容足夠日常、歡樂,還有可愛動物帶來的療癒感。

創作回應

老天兵
好看,希望有更多
2021-08-08 11:35:08
紳士之夜
如果是相關的短篇,本豹會繼續嘗試。至於長篇的部分,還需要點時間規劃,敬請期待。
2021-08-08 14:51:05
老天兵
不過林遠麟是哪部的角色?
2021-08-08 12:13:31
紳士之夜
那孩子源自本豹在2018年的輕小說連載,連載練習—《遠麟》。
裡頭除了電光石火的熱血戰鬥,亦有不少校園青春故事,有興趣的話不妨前往觀賞。

《遠麟》楔子連結: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183278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5357e7b15776ab767d2af913cc00f31d.JPG
2021-08-08 15:00: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抱著海豹上街ww
雖然宛容嘴上一直嫌棄但還是很在意人家(*‘ω‘ *)(最近吃冰挺棒的,給海豹先生冰沙~ヾ(*´∀`*)ノ
2022-09-14 08:14:25
紳士之夜
先抱再吃(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9/386cf5aa8dceaeb1f7381b0a86641382.JPG
2022-09-14 18:47: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