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28:一年級四月下旬

愛天使亞夜 | 2021-07-20 19:30:04 | 巴幣 14 | 人氣 287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希望歷3998年4月21日 太陽日 晴天

  明天開始的一週是古典樂週,再下一週是女僕能力試驗,接著是學生會長選舉決選。時間過得非常快,不知不覺已經月底了。最近都在為了芙蓉的事情在傷腦筋,儘管仔細想想,我應該不需要如此在意她,只是,現在幾位學姊們都撩下去了,只有自己置身事外就覺得對不起大家。

  重新搜尋了一下關於「莉可莉絲旅團」的情報,網路上對於該組織的情報多止於都市傳說的層級,沒有比較具體的描述,但可以確認的是,他們與「莉可莉絲教」有關連,並且還會做出違反法律的事情來。有人這樣形容他們,就是宗教恐怖分子。

  差點忘了今天是《月刊私女》的截稿日。第一次當代理社長坐鎮社辦就被廠商催稿,我也真是夠丟臉的了。



希望歷3998年4月22日 水星日 晴天

  古典樂週的這個星期,除了每天晚上在榎之館的活動室裡的演奏活動外,在中庭處也隨時都放著古典樂曲。雖然在露天的環境下聽著古典樂還是有點怪怪的。

  不過最近實在沒什麼心情去聽音樂,整顆心都懸在一個自己無法處理的事情上,總覺得快要瘋掉了。



希望歷3998年4月23日 金星日 雨天

  好久不見的學姊——天川學姊在午休時間主動來找我,這令我十分意外。雖然一陣子沒見到她了,每次都是在楸之館後面的涼亭裡碰面,總感覺好像只要到那裡就能見到她。

  學姊先給了我一個信封,交代我回到寢室後再拿出來看。然後又說了一句關鍵字:「千萬要小心『莉可莉絲的魔女』,否則可能會萬劫不復。」照著學姊的吩咐回到寢室裡才打開信封,裡面是一些照片跟文件。這些都是芙蓉的照片,有些是獨照,有些則有一些其他人在裡面。照片的背景不知道在哪裡,看起來像是個地窖還是地牢的地方,反正不像是一般的室內,也不像是在校園裡的樣子。但令人在意的,不是那看起來詭異的背景,而是照片上芙蓉的樣子——黑色的連衣裙,享受著眾人膜拜的樣子,露出的邪魅笑容,令人不寒而慄。

  信裡的文件這樣寫著:別忘記「莉可莉絲」可是與「莉莉鷗」爭過天下的女神,若莉莉鷗可以指定一位教皇,莉可莉絲又何嘗不能指定一位魔女呢?妳可以把線索交給教會或警方,也可以壓下來。這攸關妳朋友的性命,因此妳自己決定吧。



希望歷3998年4月24日 火星日 陰天

  後來,我將照片交給了社長,並詢問社長的意見。沒想到,社長卻是反問我這些照片的來源。我向她表示,照片是天川學姊給我的,讓我決定要不要交給教會或警方處理。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會想來徵求社長的意見,畢竟芙蓉也算是新聞社的社員。

  社長說,這些照片是阿朋小友拍的,然而上個星期阿朋小友被人蓄意破壞了。社長花了好大的工夫才將這些資料給救回來,沒想到竟然流了出去。這件事天川學姊或許知情,畢竟身為交際花的她總有著獨特的情報網,現在只希望學姊是站在我們這邊的,不然狀況會非常棘手。

  「不是就只是把芙蓉給找回來而已嗎?」我這麼說。然而社長卻立刻變了表情:「妳完全搞不清楚事情的嚴重性。芙蓉她可能已經成為了『莉可莉絲的魔女』。如果這件事成真,那她就死定了。」

  「莉可莉絲的魔女」是直接繼承「女神之力」的存在,就跟現在的「百合教教皇」是一樣的概念。女神之力是驅動整個希望之丘政治與經濟,甚至包括與地球之間的外交關係的基礎,如果這份力量被莉可莉絲的魔女給破壞,對我們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再也回不去地球了。我完全沒想到,這事情竟然如此嚴重。



希望歷3998年4月25日 木星日 雨天

  學生會長召集了大家,主要是要講關於芙蓉的事。天川學姊也在場,社長提出了質疑,結果會長說天川學姊是她找來的,才解除了誤會。參加會議的,除了莉希特會長、希爾德副會長、碧翠絲書記外,還有新聞社社長姚凰華、田徑社社長兼教會修侍潔西卡、班導邱美嘉老師,以及透過電腦連線,來自百合教教會的巴爾札莫‧莉莉鷗 (Balzamo Lilio) 神子。

  巴爾札莫神子首先表明了教會的立場。一旦證實崔芙蓉真的是莉可莉絲的魔女,那麼她必然會被處以極刑。現在皇家女僕突擊隊 (Rogxa Servistina Komando,簡稱RSK) 也已經在待命了,感謝各位學員們提供情報。

  各位學姊都沒有出聲,只有我詢問神子,如果芙蓉不是魔女會怎樣?而就算芙蓉是魔女,有沒有辦法免除死刑?然而神子的回答跟社長所說的如出一轍,魔女之力是希望之丘得以正常運作的基礎,包括我們地球人能夠來到此地,以及自動翻譯彼此的語言等等,都是女神之力的展現。反過來說,同樣具有女神之力的魔女,就可以撼動這份基礎。而一旦基礎被打破,那麼不僅僅是我們這些地球人會回不去故鄉,就連希望之丘的政治經濟與社會都可能會因此崩壞。一旦希望之丘垮台,就意味著神聖百合聯邦 (Dia Lilioj) 遭到擊潰,無神論國家 (Ateismoj) 聯邦且不論,光是讓黑色大陸 (Nigra Patrujoj) 君臨整個世界,那後果不可想像。

  這就好像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被擊潰,第三世界國家崛起並成為世界霸主的情況一樣。我們很難想像,但絕對不希望這件事情發生。對於在希望之丘生活的人而言,也是同樣的心態。雖然我還是很難想像區區一個崔芙蓉怎麼可能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會議的最後,幾乎沒有我們發言的餘地,從頭到尾都是神子在講。然而到目前為止,我們實際的被害也就只有社長的機器人被惡意破壞這件事,除此之外所有人都沒有發生實際損失,對於教會甚至動用到國家機器等級的力量來處理這件事,我還是覺得無法接受。



希望歷3998年4月26日 土星日 陰天

  以前,土星日的歷史課是我跟芙蓉共同有選的科目。還記得半年以前我還在教她認漢字,沒想到現在她不僅沒來學校,還搖身一變成全國通緝的魔女了。

  五月份的《月刊私女》,果然像社長所說的刊出了我的專訪記事。然而雖然是值得紀念的第一次出刊,我卻因為芙蓉的事而高興不起來。芙蓉的夢想就是在《月刊私女》上刊載記事,然而她不僅沒能如願,還讓我這個資歷上的「學妹」捷足先登,想必她看到了肯定只會更不好受。但是,現在我也沒辦法跟芙蓉好好解釋了。



希望歷3998年4月27日 天王日 雨天

  當我上完經濟學課,昏沉沉地回到寢室時,晴子冷不防地塞給我一顆泡芙。就是上次跟學姊去吃,一顆要價15元的那個大泡芙。

  晴子買了這一期的《月刊私女》,看見我的記事被刊載出來了,她為我感到高興。又因為最近我總是心不在焉地,她想要為我打氣,於是就去買了泡芙。下個月就輪到晴子的專訪登上《月刊私女》了,她也為此感到雀躍不已。然而我現在這樣簡直就是在掃她的興,感覺很對不起她。

  我雖然沒說,不過晴子知道我是在為芙蓉的事傷腦筋。芙蓉畢竟跟我算是比較要好的同學,但僅僅因為雜誌專欄的事情就弄成這種重大案件,對我的影響肯定是巨大的。晴子可以體諒,但對她而言我也是她的親友,做為親友,她也不希望我就這麼消沉下去,畢竟不管芙蓉的結局是好是壞,我們總要繼續過日子的。

  或許我該徹底忘了芙蓉?



希望歷3998年4月28日 海王日 雨天

  昨天夜裡,我又夢到了女神。其實我也不確定她是不是真的女神,我只是擅自這樣感覺罷了。

  夢裡的女神說,莉可莉絲正在試圖干預這個世界。雖然她在人間的代理人力量還不穩定,但照趨勢發展下去恐怕最終必然會讓她得逞。由於教皇必須日理萬機照顧好國內的所有一切而抽不開身,因此我們必須要設法阻止莉可莉絲的魔女。

  如果女神所說的是真的,那芙蓉是魔女的事大概是沒跑了。



希望歷3998年4月29日 月球日 雨天

  早上起來就下著雨,晴子露出了遺憾的表情。她本來想帶我出去散散心,但這雨下成這樣,騎機車出遊就變成了一種折磨。不過這週基本都在下雨就是了。

  雖然騎車兜風不成,不過至少柊之館裡的商店街還是很有得逛的。雖然沒有市中心那麼熱鬧那麼多選擇,但書店雜貨店跟餐廳都還是有的。平常不會刻意逛到商店街的盡頭,畢竟離我們的寢室太遠了,這次過來看看,沒想到新開了一家台灣料理店,主打滷味麵跟肉燥飯,還有珍珠奶茶等手調飲料跟冰淇淋甜點,算是讓我解解鄉愁的好地方。要說缺點就是,跟楸之館的學生餐廳比起來,食物的價格真的太貴了。

  下午又去了教會逛了一下,到了教會小賣部看到打工修侍才想到我之前想要找打工的事,結果一忙起來就全給忘了。這次順手又買了一盒女神的贈禮,希望這些糟糕的事情能夠快點過去。



希望歷3998年4月30日 大地日 雨天

  月底了。又是一個月的結束。

  下週停課一週,因為是一年一度的「女僕能力試驗」的日子。考試為期五天,剩餘兩天剛好一天是上學期的學園祭補休,另一天是(希望之丘的)母親節。因此不只是我們學校,按照傳統,整個希望之丘的各級學校都會在五月上旬停課,中小學就放一週的春假,而像私女這樣的大學就利用這個機會舉行女僕能力試驗。不過社團活動沒停,我應該會一直都待在社辦。

  「女僕」的希望語寫作「servistino」,意思是「服務者」,實際上就是「公務員」的意思。換句話說,測驗內容主要以公務員技能與公民知識為主。如果是男生的話要寫作「servisto」,意思基本上是一樣的。我校「私立女僕學園」的全稱就是「Privata Lernejo de Virgulino - Servistina Gxardeno」,當中的 Servistina 就是 servistino ——「女僕」的形容詞形,因此我們學校非常重視此測驗。

  儘管如此,不參加測驗也不會影響到到畢業資格。畢竟做為一所大學,讓學生自由選擇學習科目才是學校的宗旨。不過參加測驗可以加分,也能拿到公務員資格以確保畢業後的工作,而且成績優秀的話還有證書與獎學金,因此參加測驗的學生從來不曾少過。

  只是,我今年當然是缺考了。事實上是根本忘了報名,但明年還有機會,每年都有機會,所以還不算遺憾。不過晴子有報,我還能替她加油,這一定程度上算是精神應試了吧。


從「女神的贈禮」盒子中開出來的彩色寶石。
據說這些是由「百合變色石」所製作而成的幸運石,
可以做為護身符使用。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