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地下城勞工訪談】骷髏

愛天使亞夜 | 2021-07-11 22:31:04 | 巴幣 22 | 人氣 203


地下城勞工訪談:骷髏 The Interview of Dungeon Labors : Skeleton



  長話短說吧,我很忙的。

  問我活了多久嗎?詳細不清楚了,也許,兩三百年吧?

  夢想?夢想啊……終於有人願意跟我聊夢想了。我好想哭啊,可是我流不出眼淚來。如果我還能落淚,我現在應該已經哭成淚人兒了。

  我想要打造出最強的劍,這是我賭上一生所追求的夢想。啊啊,我還記得那位女騎士,她在戰場上失去了左手,而這也使得她攜帶的那把大劍失去了用武之地。看著她那誠摯的表情,令我胸中的火苗熊熊燃起。我立志為她打造一把威力絕不輸給大劍的單手劍,僅作為我對女士的一點心意。

  然而幾百年過去了,看牆角那堆,他們不是太重,重的無法單手操作;要不就是太脆弱,無法發揮足夠的破壞力。即使我的鍛造技術一天比一天精進,但她果然還是等不了了。

  我最終沒能打出那把適合她的配劍。無法為她製作只屬於她的最強的劍。她果然不敵歲月的摧殘,最終離我們而去。然而我立志,我必須為她打造這把神劍,並親手將劍放在她的墓前,這樣,我也就能安息了。

  專情什麼的,別這麼說。我終生未娶,就為了這麼一個願望。我把一輩子都賭在這了,即便我發覺我的肉體漸漸消失了,但只要這副白骨還在,那麼我……

  「你連槌子都拿不穩了,還想打造神劍?果然,男人年過四百就只會吹牛了啊。」

  突然闖進訪談現場的,是另一具骷髏。然而令人在意的是,它沒有左手。

  「人類,早點回去吧。它啊,我等它等了四百年了,連個狗屁都沒打出來。再繼續待著,只怕也是在浪費你的時間罷了。」

  原來這荒廢的鐵匠舖裡,住著的並不只是一具骷髏而已。


【後記】

好久沒寫地下城訪談了,
「骷髏」這種魔物啊,
就是生前專注著什麼,
以至於死後還持續進行著的魔物啊!


封面圖片:pixiv id = 90942198

創作回應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另一個就骷髏就是他生前的執念吧
2021-07-12 22:17:52
愛天使亞夜
你認為呢?www
2021-07-12 22:20: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