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赤瞳殺機:1. 少女有桿大槍

慕容飛 | 2021-07-05 19:58:11 | 巴幣 0 | 人氣 155


在我小時候居住的地方,那裡的人們流傳著一個嚇小孩的傳說。

『深夜不睡覺的孩子會被紅眼睛的女士看上,只要被她看見雙眸,那麼人生就會終結。』就是這麼一個爛俗的嚇小孩故事,我猜這大概是源自虎姑婆的另外變體吧?

為什麼會用這樣的開場,一個荒唐的故事?那是因為我現在的處境也十分荒唐:

我,正在被一個年紀比我小很多的少女追殺,而且她手裡還揮舞著槍!

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是槍、槍桿一米五、槍尖是兩刃三尖的破陣槍,根據構造來看是明代戚繼光的設計,但是材質絕對不會是普通的鋼鐵…

那少女一路上毫無顧忌的對我不斷追擊,她手裡的槍砸在其他物體上完全是摧枯拉朽,水泥牆、汽車、電線桿、貨車,馬路上完全沒有物體是她不能摧毀的!

不知道緣由、不知道為何,那名少女打從我回家的半路一見面就痛下殺手,我被她追趕了大概,嗯,三分鐘吧,大概整條巷子已經損毀泰半了。

稍微一走神,少女的槍尖又兇猛的刺來,前面給她追趕我還能逃跑,畢竟那些建築、物體實在與我關聯不大;但是現在是在我家門口,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他媽還要二十年房貸要清償呢!

碰!

一個沉悶的硬響,少女被我一拳打退,而她的槍已經被我反手奪去,少女掩著鼻子止血,破口大罵道:

「怪物…」


「你才怪物吧?」我吐槽道:

「明明用槍技術特爛,威力卻大到摧枯拉朽,他媽的你的力氣才非人類好嗎?

你那什麼眼神,不信?你的攻擊技術在專業面前根本兒戲!

麻煩抬頭看一下招牌,這裡可是國術館,我是館主,雖然世界綜合格鬥沒進過八強,但好歹也在十名內的,空手奪取你們這類門外漢亂揮舞的兵器?小事一件。」


「等一下,你不是停車場保全嗎?」少女詫異道。

「誰跟你當保全啊?我是武術指導兼差民俗治療師!」我吐槽道:

「你他媽該不會是認錯人了吧?」


「我才沒認錯人呢,通報明明寫著年紀莫約四十、當地最醜的…」少女趕忙核對手機,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道:「還有人比你醜嗎?」

我聽了差點沒當場氣死!我承認,我自己絕對不是外貌清秀型的韓式歐巴,但是也沒醜到犯死罪吧?

「現在是怎樣,女拳激進運動,全面物理肅清社區令人生厭的醜男?」我吐槽道。


「你想太多了,你以為你在巴哈場外版啊?」少女吐槽道:

「雖然你的長相到底犯了多少傳染病防治法我是不知道啦,但是很明顯的我確實是弄錯人了。

兵器還我,我還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處理。」


「這可不行,你的審美觀太糟糕了,天知道你要幹嘛,搞不好整個社區被你捅過一遍也沒插對人,不對,我可不能放任你這傢伙揮舞這危險東西。

他媽的,今天你是好運遇到我,要是你認錯人亂捅,那是會鬧出人命的!」我拒絕道。


「你才別胡鬧,趕快還我!」少女搶身衝上來硬搶,可惜,雖然氣勢很夠,但是動作依舊是門外漢,我作勢要攻擊她的胸前,趁她防禦的空隙,直接朝她額頭彈指。


「痛死了,你這白癡,你以為我在跟你胡鬧嗎?」少女氣的哇哇叫道:

「你有點腦子思考一下吧?你覺得正常的冷兵器會有這種破壞力嗎?那是用來專門用來對付怪物的專門配備!

快還我,不然到時候出事誰也扛不起責任!」


「你拿著鬼東西亂捅人,我可負不起這責任。」我道。


「是啊,這些傢伙成天拿著武器亂揮,確實是一大麻煩。」一個聲音在我背後響起,緊接突然一股勁風襲來,要不是我反應夠快,我的脊椎可能當場就會被一股怪力給折斷了。

儘管我反應夠快,回防即時,但是對方的拳頭力道完全超乎想像,就算我用搶來的槍柄格擋,仍舊被一拳轟出十步之遙,更在地上連滾了好幾圈才把力道卸除…

少女說的沒錯,這世界上真的有怪物。儘管我們格鬥界都戲稱蘆洲陳之漢是『怪物』,但館長的力氣是跟肌肉量與體重成正比,既符合科學原則與邏輯;然而眼前那人身高跟我相當,但是體型卻消瘦至極,一拳有著跟時速八十公里左右的砂石車正面撞擊不相上下的破壞力,唯一合理的解釋只剩下一個,怪物!

眼前那人咧嘴大笑著,他的笑容幾乎快要咧到雙耳,不知道是天生的還是後天造成,但是他的怪笑、發紅的雙眼,還有一副不揍他就有種愧對他父母的長相,這種搭配確實真的奇醜無比…


「兵器快點還我!」少女怪叫著,但是我還沒來得及將長槍拋給她,少女就被眼前的怪物一把抓著喉嚨,直接提了起來,任由她雙腳懸空,試圖慢慢勒死她。

「沒了武器,你們不過就是普通人而已。」怪物大笑著,轉頭看向我,以及我那尷尬的刺擊,道:

「力道不錯,可惜你不是靈魂綁定的持有人,無法發揮真正的威力,甚至是一丁點的殺傷力。」

「原來如此。」我微笑著,當著怪物的面正面給了他一拳,而這一拳痛的他哇哇大叫,甚至下意識的放開了少女。

「怪物、神奇的武器,還有怪人,看來我是捲入了什麼複雜問題了吧?」我道。

「跟你無關,你快逃,那東西沒有特殊武器是無法應付的。」少女緊握著長槍,掙扎站起身道。

「逃去哪?你傻了嗎?這裡算我家樓下啊。」我忍不住再次吐槽,道:

「況且你的舞槍技術太糟了,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而那傢伙也沒你想的那麼難應付,為了避免我家遭殃,我還是幫你盡快解決它吧!」


「一般武器是傷不了它皮膚分毫的。」少女道:

「紅眼睛女王的衍生物們每一個都具備了『不破』屬性的肌膚、外殼,就算是最先進的反物質都無法傷其分毫!你不過就是普通人而已,你拿什麼給它們打?」

「手掌。」我攤開雙手,雙掌轉身轟向怪物的胸口、腹部,怪物發出了淒厲至極的怪叫,被我打飛了五米遠,倒在地上吐著汚黑的黏稠物…

「看來也就只有『外面』刀槍不入,不過似乎抵擋不住衝擊力。」我道。


「等等,誰才是怪物啊?」少女吐槽道。


「你們兩個…都給我去死吧!」怪物站了起身,他那超乎常人的扭曲猙獰神情幾乎把臉給扭曲了,然而扭曲的不僅僅是臉而已,它高舉的右手不斷的膨脹、變巨,直到比一個人的體型還要龐大,上面長滿了尖刺,就連指甲也扭曲生長成鐮刀般的利器…


「不要硬碰,注意它的肩膀動作。」我忍不住囉嗦的著。

「誰要你雞婆的?」少女用長槍彈開突然竄長的爪擊,道:

「你才自己小心別死呢!」

少女大吼一聲,破陣槍的槍頭冒出不符科學的藍色火焰,隨著她大開大闔的揮舞,動作既不好看又技術不佳,但是仗著武器的神奇功能,怪物倒是難以棲身;然而當我還打算尋隙而入的時候,突然一支手直接搭在我肩膀上。

能在我全神貫注的狀況下無聲無息的將手放在我肩膀上,無論是什麼,那他的實力肯定在我之上,當我戒備的轉身瞬間,第一個進入眼簾的,是一雙全部赤紅的雙眼、一張難以描述的美貌容顏,還有一對巨大但是符合比例的雙乳…

『終於,有個像樣的搖籃了。』紅色眼睛的女人微笑的看著我,雙手捧住我的臉,將眼睛對上我的雙眼,用著幽美的語氣說道:

『成為我的孩子吧!』

她的一顰一笑、一言一語都像充滿著魔力,我就像是被施了定身術,完全無法動彈,只能四目對視,直到我的腦袋有種要被高溫灼燒的痛楚襲來,身體才能動彈。

那女人消失了,而時間也彷彿被削切了一般,我完全不知道周遭的變化,直到我發覺的時候,我的房子有三分之一崩壞,而少女渾身是傷的倒在殘磚敗瓦中;而怪物也不好過,它渾身上下都被長槍所傷,傷口粗淺不一,而且有很多處都是致命傷,不,以『人類』來說確實是致命,但是對怪物而言,那就真的未必了…

『看來你已經被選上了啊…』怪物嘖了一聲,道:

『也罷,既然已經是同族,那就放過你吧!』


「是嗎?但是我不想放過你呢。」我緊握著拳頭,道:

「我他媽還有二十年房貸啊!你以為災難險有理賠怪物毀損嗎?」

我大吼一聲,整個人用著超越常人的彈跳力逼近怪物,一個當頭旋踢,怪物就被踢飛,不僅如此,它試圖擋住我攻擊的巨爪就像腐朽的樹枝一般輕鬆的就被摧折,頓時間它斷肢的傷口嘩嘩的噴濺出黑色的污穢液體,似乎是它的鮮血。


『有沒有搞錯,同族不應該、不應該互相殘殺…』怪物喘息著,用著求饒的語氣道:

『我們的真正敵人不是彼此,是、是這個世界…』


「那又如何?」我歪著腦袋,道:

「如果真要說,都是你的因素導致我的正常生活全毀,無論是財產也好,世界觀也好,還是人生…,看來我已經不是人了,請問一下,此時此刻,有什麼規矩或者理由非得讓我放過你不可?

想活命,拿出實力吧!在我還是人類的時候,我就可以讓你受傷流血,如今我也不是人類了,這段差距,似乎不是努力或拼命可以彌補的啊…」

『你…才是怪物啊!』怪物發出了刺耳的怪叫聲,因為極度恐懼的關係,那傢伙渾身顫抖著,但是仍舊努力的擴大它的體型,甚至膨脹的規模已經讓它毫無人樣可言。

而它那努力掙扎的模樣卻不知道哪裡戳中了我的笑點,儘管我拼命忍著,但是表情仍舊無法抑制,笑容、笑聲,以及我自己不曾聽過的冰冷嗓音,我的意識很清楚的知道我這行為不妥,但是我的身體確實享受著眼前的情景,那是一種淩虐弱小的愉悅感,混雜著復仇的快意,我很享受這種感覺,如果此刻沒有什麼來阻止我,那麼恐怕這將繼續變質下去,直到失控為之止…

所幸,我的運氣不錯。

一陣齊刷刷的寒芒閃過,我的身體被切成好多塊,手、腳、肢體、腦袋紛紛散落在地上…

然而對於眼前的景象,我唯一可以想到的還是故鄉那愚蠢的故事:

『當紅眼睛的女士與你雙眸對視的時候,你的人生就宣告終結…』

看來,也並非全然是嚇小孩的都市傳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