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命運之神與她

| 2021-02-07 02:05:21 | 巴幣 0 | 人氣 164


靈幻神話14.神使05命運之神與她

  「煉大人,請問所謂異空間大爆發是不是故意製造的?」

  命運之神.煉感到意外地反問:「你為什麼認為是故意?」

  這裡是命運神殿,因為魯說想跟煉進行學習討論,於是約好今天中午一起吃飯後在煉的書房聊天。在房間內除了煉和魯,還有在旁侍奉煉的大天使鏡和以照顧者身份跟在魯身邊的高級天使魯斯奇。

  斯奇雖然還是高級天使,但是憑法術的實力現在已能在神界自由行動,前輩們每次看到他都傻眼地說他都跟準大天使沒兩樣了,幹嗎還不升職。

  魯回應道:「精靈界第一次被妖精破壞,到你們和天使反應過來進行保護,有接近十萬年的差距,為什麼會這麼久才處理?為什麼沒有詳情?認為是意外才沒有行動,這說法完全無法讓人認同啊。」

  「這問題你們直接去問天堂比較清楚。」

  「但是煉大人一定知道內情,因此我乾脆來跟大人聊聊了。」

  「為什麼我一定知道內情?」

  「我覺得煉大人不會允許自己不明白創造神大人的行動意圖。」

  「好吧,反應這麼慢是她的決定,這點你們有本事讓天堂吐出原因就去問吧,我不知道,總之好不容易她阻止妖精的行動了,效果卻需要不少時間才顯現,要派天使去守護也很困難,精靈們只能協助守護天使,而合適的天使很少,第十二次後才成功防止精靈界被破壞。」

  斯奇露出感到困惑的表情問:「請問究竟是怎麼回事?」

  「反正結論全部都是晨曦幹的,而且她還跟我抱怨結果不理想,心願最後也沒有實現。」

  魯問:「什麼心願?」

  「她故鄉的精靈王好像因為她很早就結束見習,能相處的時間大減,在創造虛幻界期間和同伴一起特別為她搜集了精神源,創造了背景美麗有趣的異世界,還有故事性的固定式異世界。她因此而愛上異世界,希望變成天堂和地獄前能去有趣的異世界玩一次。」

  「為什麼沒有實現?」

  「異世界的誕生過程首先是搜集在人界的精神源——生物思考產生的想像,為了完整性還會以契合度組合內容不同的精神源,以精神結晶作為核心誕生異空間後,如果無法孕育出精靈就得回收核讓其解體,產生精靈成為一個異世界後則要確認精靈們的評價,評價不好就要一直調整。以上全是只有精靈王和他的同伴們做得到的事,因此亂投精靈界的土地(精神結晶)根本不會生出好玩的異世界。」

  斯奇疑惑地說:「但是現在有很多完整性高的異世界吧。」

  「因為輪迴旅人這種存在會加強異世界的完整性,但是由於不是直接調整,異世界發展很慢,輪迴旅人又是需要漫長時間才會出現的存在,即使精靈們也行動努力整頓,無論如何也趕不上,當時不可能有比她的人界更有趣的世界誕生。而且那些看起來完整的異世界,現在也還等著精靈王和虛幻界的人去調整。」

  魯又問道:「即使這樣,當時還是需要令異世界誕生吧?」

  「沒錯,異世界影響著人界的發展,主要是精神上的影響,隨著生命的增長,沒有異世界令靈界(精神宇宙)和人界(物理宇宙)一同成長,會令生物思考力不足,妨礙進化,因此異空間大爆發的發生,既是創造神的無意,同時也是故意製造的。她想確保人界的發展,因此對精靈界的保護反應慢了,現在異空間在數量上對人界造成壓力,因為當初異常的是妖精,異空間大爆發的後果完全無法預測。」

  「這的確不太好……但是晨曦大人有做錯什麼嗎?」

  「並沒有,但是,在天使的守護終於準備好也發揮效果後,她來跟我抱怨異世界沒一個成形玩不成,還假裝不安想看我的反應。明明她自己,黃昏的黑暗妖精(神界妖精,現在的地獄之門)也湊熱鬧地去敲精靈界的土地了,因此精靈界發生問題期間,連妖精的建言都沒有,這樣也能控制發生問題引起的影響,做到這種事的創造神只有晨曦而已。你們明白我為什麼後面什麼都沒寫了嗎?她跟這塊命運石能搜尋到的創造神都不是同類,她的做法還不能公開。」

  事實上晨曦的一切另有詳盡記錄,只是煉認為目前的記錄絕對不能放進命運石。因此讓天使看的晨曦的記錄也是沒有過程的版本,主要是不能讓見習創造神有機會看到。

  魯忍不住問:「你們是怎麼看晨曦大人的?」

  煉不改嚴肅認真的表情說:「以教育者角度來說,這種學習第一,能力出眾,行為卻隨心所欲,不守規範的人才是最麻煩的。因此,她的話題可以結束了吧?」

  「噗!」魯噴笑道:「不只是精靈王,創造神也被看成問題兒童!」

  他完全被戳中笑點,笑到停不下來。

  「斯奇,你的原主人這樣,你沒什麼意見嗎?」這樣問的煉,看起來完全不在意。

  「我覺得魯大人能比以前更喜歡自己所身處的世界,真是太好了。」

  「嗯,確實,雖然我認為精靈王孩子氣一點也不怎樣,但是創造神這樣真讓人笑不出來,可是看到有人笑成這樣會覺得自己想多了。」

  「孩子氣一點算是維護精神狀態的方式之一吧,畢竟創造神的存在比誰都長久,因此創造神都是十歲左右的孩子,晨曦大人算是年紀偏大,也太成熟了,她反而是有點刻意放任自己做點任性行為。」

  他們旁邊好不容易止住笑好一會兒的魯,朝煉問:「晨曦大人不任性嗎?」

  「完全不,她是思慮周到的人,因此有了後天養成任性特質的想法。」煉嘆了一聲又道:

  「她擔心不像前輩們(創造神)那樣有點孩子氣,會考慮自己的快樂,可能會令自己的宇宙短壽,於是拜託我們幫忙培養她的任性特質。她可是在我們誕生前,就做出了創世進度過快這種事,害精靈們跟不上的創造神,我是全力反對鼓勵她隨心所欲地行動,但是因為她將要化身天堂和地獄,失去形體和行動自由,所以我們在精靈容許的範圍內,任她為所欲為了。」

  她是一名見習時聰敏又認真,罕有地乖巧的見習創造神——別人都是普通的頑皮小孩,跟開始和終結一樣。結果她成為創造神後,見習的記錄簡直像在騙人一樣。

  「雖然事到如今多說無用……」魯嘆息道。能力太強也是個問題,令旁人難以放鬆……

  「精靈王進入狀態後,創造神的一切會反映在精靈王身上,天堂會因精靈王的活躍而大大減少干涉外界的機會,相對的精靈王的行動會支援著天堂的心靈,今後要注意的只有精靈王而已。」

  「煉大人,才不是『而已』吧,望是一發現沒人盯著就立刻會隨意行動的人。」

  「你因此被拜托成為神使啊,他的準備功夫做得不錯,晨曦為了學會耍任性,也做足了準備。」

  「晨曦大人做了什麼準備?」

  「她為了能在容許範圍內違反常理,利用了異空間大爆發,一直不停地預測未來,妖精們無時無刻為她提供預言。」

  「正常不會預言嗎?」

  「正常情況觀察未來是我的工作,當然,我的工作還是我的工作,並非她預測了,我就不用觀察。創造神的妖精預言其實是對宇宙整體具影響力的高消耗魔法,但是在沒有精靈王的情況下,靈界問題百出,負能量高漲,正好被妖精們當作魔力利用,把預言當作貢品用來討好她了,作為代價的精神力跟魔力的消耗相比,精神力的代價對她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不知道其他創造神是怎樣,她是從來都沒有把精神消耗當一回事。

  這個宇宙負能量一直都相當高漲,但是妖精們有適當地大量消耗,因此沒有產生過比負能量偏高更大的問題。

  「這能說是『正好』嗎?明明精靈王誕生跟靈界的時差這麼大,在外面的宇宙看來一定覺得有問題,結果完全沒被當成是問題啊。」

  「就是這樣。而且,是現在進行式,因為所有異世界都未獲得調整,所以負能量的產生從來都沒有減少過。因此精靈王的活躍會大大減少她干涉外界的機會,這點是百分百肯定的,光是異世界管理工作能進行,令負能量減少,她的干涉也會受預言變少的影響而減少。」

  「因為資訊不足就不能大膽行動啊。」

  「沒錯。雖然精靈王好像也對自己的自制力沒有自信,還是說沒有被『魯斯奇』盯著就不行,反正精靈王跟創造神不一樣,出名就是怪人,以後我應該能放心編輯命運石了。」

  煉大人相當能接受望嗎……晨曦大人究竟是如何對待煉大人,才會被如此排斥啊?魯疑惑地想。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