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照法師 鋼普拉對戰篇 第四十八話(完)

草頭忍法帖 | 2021-07-04 23:01:34 | 巴幣 0 | 人氣 70


第四十八話

「大爆炸後,五台從中竄出來的機體都沒有太多消耗!嗯?還有一台跑去哪了呢?」順著播報員的聲音,有些觀眾注意到六台當中有一台機體消失了蹤影。

場內的奧爾嘉也注意到了這一點,繃緊神經盯住螢幕上閃過的任何蛛絲馬跡。

(那台淺紫色的禁斷呢?)

奧爾嘉感到困惑,隨即閃過一絲不詳的預測。她順著自己突如其來的直覺,讓「天劍瘟神」往右輕輕一傾斜,剛剛所待的座標竟然被不知從何處而來的火炮掃過,讓奧爾嘉直呼真險。

從砲火擦過的口徑推斷,是110mm的大小,那就是說──

「使用『火之腕』放出的攻擊是吧,少給我躲躲藏藏…」她將兼用破城炮的大型步槍轉成機關槍模式的威嚇射擊,在眼前灑下火網意圖藉此找出敵機。

(幻象粒子可耗能量了,用低出力的機關槍掃一輪亂槍打鳥來找出移動行跡還比較省力…雖然沒帶實彈的霰彈槍有些可惜,不過在多帶一把就火力過剩啦。)

奧爾嘉想著自己出擊所選定的策略,心裏雖略感不安但又想到戰場上那有如此餘裕就舒坦了不少,況且武器各自都有裝電池包。

一瞬間之間,火網散過之處有顯現出一個大龜殼,奧爾嘉看準方向朝對方噴射「衝擊二式改」的長程光束,但敵機竟以預料之外的銳角移動避開這一炮,隨即又消失了蹤影。

「沒有使用推進器嗎?」奧爾嘉疑惑,在熱能探測儀上沒有發現類似電漿推進器經過的熱能反應,奧爾嘉馬上想到是不是用了「N短劍N」和「攻擊E型」那種火箭錨來拉動機體。

「嘖,溜的還真快。」奧爾嘉心裡又罵了幾句老家的髒話,翻了個白眼才離開原地。

飛不到幾十米,眼前就出現一個巨大的身影攔路。對方連招呼都不打,就從身上放出數十發飛彈襲擊而來,搞的奧爾嘉險些措手不及。

奧爾嘉對上具備追蹤性能的扁平狀飛彈,心想高達八成是那個穿紅背心的肌肉女的攻擊,先是往上衝引飛彈逐漸集中,再用腰間的磁軌砲朝下噴射一枚超高速彈頭。

超高速彈頭及穿其中一枚飛彈,使的離該枚飛彈最近的另外三枚跟著誘爆。然而剩下的五枚仍追了上來。

(下手太快了!)

奧爾嘉暗暗咒罵自己的心急,飛彈已經離自己只剩三米,她從「天劍瘟神」懸在肩部的防盾炮發射光束將其餘飛彈擊落。

「小姐,上一場仗的分現在一起算好不好?」

巨大的身影解除「隱形傘」,在駕駛艙的顯示螢幕上現出身姿。是宇崎的「森多龍貓」。

「妳好難纏啊。」奧爾嘉啐了一口,握緊光束軍刀迎向前。

宇崎見對方接受挑戰,也不說廢話的用森多龍貓的五爪凝結出大型光劍迎擊。

****

「好險有事先調整一下彈性裝甲!」

混流眼見麻煩的「天劍瘟神」跟「森多龍貓」陷入纏鬥,將維持隱身狀態的「凍原禁斷」用火箭錨拉動自己在空間中移動。他被煙霧吞沒時就順著爆風往外移動,並在竄出的前一刻將機體內的幻象粒子調節器功率調到隱形型態,確保自身行跡能抹個乾淨。

「禁斷鋼彈」以及與其同為X-200骨架系列的「電擊鋼彈」,分別將幻象粒子用在曲折光束和隱形兩個不同的用途,禁斷系列的後繼機種「禁斷之藍」、「深沉禁斷」與「禁斷漩渦」則將幻象粒子用於抵消水壓。

與上述機體相同又相異的改裝機(鋼普拉)「凍原禁斷」則將這個系統重新改娘為能調整出力切換隱形、曲折光束、抵銷水壓及抵銷大氣阻力和提升空力的各種不同型態來應變各種戰場。

「那麼,其他人呢…」混流小心的以「凍原禁斷」的高分子纜線套住周邊漂浮的碎石悄悄移動,避免推進器的排熱被他人察覺而洩漏行蹤。

「真他娘的不對味,還好我記得省電!」八尋邊碎嘴邊將「雷基爾斯鎮暴型」駛離爆發現場,他衝向距離他最近的「蘭吉雷茲月光牙」。眼見是對光束有高度抗性的鐵血系MS,「雷基爾斯」本來要放出光束軍刀的右邊機械手馬上改抓起側裙甲上的實體刀劍,以高頻刃迎敵。

「……真不走運。」總決賽的第一刀要跟老鄉打,讓艾什心中有股壓力油然而生。等等,這只是場比賽,要有啥壓力?她隨即甩開這個無謂的壓力,展開「月光牙」的護腕拳劍。

這護腕拳劍也有高頻刃的機能,而且配合鍍膜與亞哈波的組合更是難以用光束來對抗。

鏈鋸與刀劍互砍,一陣金屬摩擦的雜音嘈雜的於戰場中響起,在場的許多魔法師不是凝聚氣場罩住自己,就是摀住耳朵。部分觀賽者來不及防禦,就口吐白沫在座位上暈了過去。

「!?」奧爾嘉在「天劍瘟神」的駕駛艙內,一聽到有噪音趕忙關閉聲音系統。但那股金屬音還是透進了自己的心坎裡,擦的她牙癢癢的。

(靈子屏障!)

「森多龍貓」內的宇崎察覺八尋與艾什使用的手段,立即用出最適合的招式還防禦。

「GΞ火龍型」的機身也開始嘎嘎作響,好似操作出了問題那樣活動不順暢。

「咕咕咕嘎啊啊…!」

一股波動透過駕駛艙,直擊哈薩威的肉體與精神,甚至還從精神再次回流干涉肉體、從肉體再干涉精神,雙重作用下讓他一下子心神混亂,一個咬牙他才勉強定下心發出飽含靈子的龍吟,壓制住這招AOE。

「怎麼回事?」繪奈華摀住雙耳,「宇宙戰場的設定是不會傳出聲響的啊?」

「這是靈子波動。八尋和那個人類小丫頭,雙方都想用這股以靈子傳遞的”噪音”干擾對方。」正在凝聚靈子覆蓋自己的奉也給出了解答。她張開長長的雙臂,順著雙臂延伸的靈子能量場正好將繪奈華、千乃、美羽等人給包住。

奉也說的沒錯,八尋和艾什都在透過刀刃相擦為媒介,發動加速振動˙精神干涉系複合魔法「金屬噪音」,雙方都熟捻這個招式會透過噪音直穿範圍內的任何生物,造成情緒與肉體上的一定傷害。

正由於雙方都熟悉這招的原理,一發動這招他們就馬上同時發動相對應的術式來抵銷可能反彈到自己身上的傷害。所以他們都是期待金屬噪音的副次效果──使金屬零件或機械因不正常的振動而失常來直接打擊對方的機體。

在這種打法之下,就是機體的硬件與製作者工法的較量了。

「下手真夠狠,都不會節制一下喔?」難聽的金屬音直擊精神,凍座的眼珠都快翻過去了,奉也的答案讓他更用力的翻白眼:

「那種鬥毆在台灣是家常便飯。」

「屁啦…」凍座的眼角抽搐著,語畢便口吐白沫暈了過去。

****

「『雷基爾斯』與『月光牙』機體都因為彼此的『金屬噪音』軋軋作響!誰會先脫離這場僵局?或是兩敗俱傷?」在播報員的實況嚇,八尋與艾什的額頭都冒著冷汗。

(幹我渾身盔甲都在發毛啊,死丫頭!)

(給我用這招,好狠啊你八尋!)

八尋由於其裝甲亞目的血統對低頻聲波的感覺較人類優秀,對人類而言已經夠難聽的金屬音對他們而言會聽到更多源自人類聽不到的低頻的噪音而備感不適。尤其他身上那些甲冑、羽毛都會增加對振動的敏感度,更讓他心裡不停地罵髒話。

好在維根系統的相轉移裝甲會多少吸收一點來自外部的衝擊,而不只是單純讓裝甲硬到能擋下各種實體槍砲。當然面對高能量的光束攻擊就要發動使粒子奔流擴散的電磁裝甲、或者直接躲開。

艾什感到不舒服的緣由則是機體結構上的死穴。鐵血系MS對於槍砲和光束等火器的頑強抗性源於裝甲上的奈米鍍膜與亞哈波共鳴進一步強化的剛性,要確實地收拾它們只能依靠近身打擊武器(或者直接賞一發破滅魔劍);而雖然說該作MS的裝甲都硬的可以,但不代表可以抵抗衝擊力,因此劇中大多數身亡的MS駕駛都死在機體被命中時產生的巨大衝擊。

而超振動、黏著燒夷彈等等會讓塗料剝落的攻擊就對依存於塗料的鐵血系MS形成一種死穴和罩門。八尋的「金屬噪音」使「蘭吉雷茲月光牙」的塗料逐漸剝落,在繼續糾纏下去會害自己提前出局。

(得拉開距離才行!)「月光牙」展開源於「蘭吉雷茲茱莉雅」的肩部防禦單元發射亞哈火神炮。原本的盾牌就有藏火神炮,「月光牙」的火神炮則能釋放間歇性的亞哈能量場如同火神炮般給予眼前的目標連綿的衝擊波。

(順便打你的相轉移裝甲!)「月光牙」的火神炮交錯釋放亞哈衝擊與實體彈藥,意圖趁亞哈光束衝撞相轉移裝甲製造空隙將實體彈藥打下去傷害。

(妳想得美喔!)「雷基爾斯」以火神炮口的接口為基點,使混用劍高速迴旋擋住了那些火神炮。「月光牙」只得發射光束步槍試圖燒灼「雷基爾斯」的裝甲。

(我才沒那麼好打!)

「雷基爾斯」以全身上下的光波推進器帶來的靈活機動性,盡量以較少的耗能避開了這一記光束,以省去使用電磁裝甲所會消耗的大量電力。

避開「月光牙」的重力衝擊砲擊後的四分之一秒內,八尋將「雷基爾斯」一個一百八十度倒轉,避開不爽他發動「金屬噪音」的「GΞ火龍型」所噴射的收束光束炮。

(嘖!)哈薩威暗叫可惜,無奈「凍原禁斷」在這時突然出現,哈薩威只得放棄追擊,跟混流拚刀。

「轟妳娘!」「雷基爾斯」的肩部光束炮隨著八尋的大吼而噴射出高出力的光束朝「月光牙」擊射而去。

「嗚啊………!」「月光牙」閃避不及,遭受「雷基爾斯」的肩部光束炮正面攻擊,即使「月光牙」憑恃著奈米積層裝甲的強硬防護沒被光束燒穿機身,也被這股奔流打得機身劇烈晃動、駕駛員眼冒金星。

「雷基爾斯」沒放過這空隙,從頭部兩側放射光束火神炮不停燒灼「月光牙」的奈米積層裝甲,打算就這麼把對方打成蜂窩。

「看妳還有什麼機…操!」八尋催動油門正想衝上去補刀,側邊卻有數十道高熱反應,只得緊急剎車改變方向。艾什一看那個素來吃人不嘴軟(物理層面)的八尋竟然在補刀途中轉向必有來自其它機體的攻擊,顧不得平衡感還沒恢復,忍著嘔吐感連忙朝反方向後退。

八尋循著散射型光束的方向看過去,發射那道散射光束的大型步槍持有者。

****

它披著天青色的裝甲,象徵著湛藍的天空。

天青色的裝甲上繪有紅色的幾何紋路,彰顯著自己的出身。

威武的鬼神面具與古代武士的頭盔,炫耀著過往的榮光。

胸口、雙肩、雙腿的數門砲口,似乎會使大地受到死亡的寵幸。

那正是「天劍瘟神」。

「這下更難搞了。」艾什嘟囔著,八尋緊閉嘴巴,不然他會因為沒能得手而氣的血漿翻騰。

「月光牙」正要起身攻擊「天劍瘟神」,「GΞ火龍型」卻從煙塵中衝出來攪局。「月光牙」只得趕忙用刀擋住火龍的尾刀,與之纏鬥。

「天劍瘟神」用大型步槍發射擴散型的高威力光束,「月光牙」與「GΞ火龍型」又從纏鬥態勢稍微分開,分別用奈米積層裝甲與經過改修的光束屏障接下攻擊。

而「雷基爾斯」以電磁裝甲抵住這一擊,也用自己的大威力光束步槍放出強力的高能量粒子塊。

「哼!」奧爾嘉用抗光束盾牌擋下大威力光束步槍的炮擊,饒是如此仍被暗藏其中的靈壓衝擊給往後推。才這麼一個空隙,「雷基爾斯」已繞到奧爾嘉的死角處,胸口處光束破壞炮已經亮起昭告死(出)王(局)的青光。

(……!!)

奧爾嘉想發動破城炮,但對方一邊蓄能一邊高速逼近,距離已經被拉到容不得她將步槍與「海妖魔獸」接續的距離,只得直接用「海妖魔獸」開火。

瘟神與青龍的咆哮近距離衝突,又產生了巨大的火球後爆散四方,戰場周遭充滿了煙霧與水霧。

兩機無視於煙霧與水霧,繼續仗著優秀的感應器朝彼此噴射衝刺。

框!系統的模擬音傳進奧爾嘉與八尋的精神中,這是「天劍瘟神」的盾牌與「雷基爾斯」的盾牌互相撞擊所引發的。

八尋只微一蹙眉,發動肩部的兩柄光束炮發動近距離貼臉轟擊;奧爾嘉哪是這麼好解決的菜,也將「衝擊二式」縮短炮身有樣學樣打回去。

四條火線互相瞄準,砸在一起又是一團火球,同時四周又漫起一陣水霧。

(這些水霧真煩,這招怎麼樣?)

奧爾嘉一記基礎風系魔法「大風吹」將霧吹開,看準「雷基爾斯」的身影就立即開火,然而她瞧見的是八尋用周遭霧氣製成的「水分身」,又白白浪費能量了。

「可惡!」奧爾嘉提高警覺想找出那條青龍般的MS,「凍原禁斷」又掀起龜殼用腕部機關炮朝著「天劍瘟神」的感應器開火,奧爾嘉猛踩油門衝出一條路才避開了感應器全部失靈的慘況。

面對此窘境她氣得用力砸了螢幕一拳。當然砸螢幕不能解決問題,她得沉住氣才行。雖說這兒是擂台而非戰場,失去冷靜時一樣會出局。但這短短的空白讓她察覺到,周遭的環境變得不大對勁。

「?」奧爾嘉露出驚愕的表情。

「!」八尋與混流亦是難掩驚訝。

不知何時,四周已經霧的不見五指,連感應器的作用範圍都受到影響。原來「月光牙」剛才似是釋放許多水之防護罩的魔法「水連陣壁」來擋住光束流彈的高熱,將現場搞的一片霧氣。

(想趁機隱身進霧裡嗎?)哈薩威不敢輕敵,「GΞ火龍型」收起漂浮組件,以尾巴慢慢地游動於空間中小心地繞開任由無重力支配的水流,同時以火系的魔法將水霧燒開來避免水霧可能暗藏的法術。

(「火粉連彈」!)

八尋心知艾什善使水系魔法,深怕水中藏有什麼陷阱,也發動不斷噴射高溫火焰炮的法術意圖用大出力將水霧燒乾,同時「雷基爾斯」也展開推進器急速攻向「天劍瘟神」。

(呆子,一直製造水霧會影響視線,要加大火力把水燒乾啦!)

哈薩威心裡對八尋碎碎念,一邊更加小心地避開霧氣。

(「砸水缸」!)

奧爾嘉發動將水分子一口氣往下方拉的重力系魔法吹散水霧並用這些水將火焰彈澆熄,且火焰彈砸到「天劍瘟神」前就會被壓的偏移軌道,可僥倖沒被熄滅的「火粉連彈」卻沒這麼好擺脫,竟像飛彈一樣繞個彎又往上飛向「天劍瘟神」。

(有夠難纏的啊!)

奧爾嘉火上心頭,用大威力步槍連續噴射光束,但不是被躲開就是被擋下。而且還有四處飄散的水霧不只妨礙了她的視線,更讓光束衰減嚴重。

AGE系的德斯武裝因為是漩渦狀的「鑽孔攻擊」,比較不須擔心威力變弱的狀況,可SEED系的荷電粒子炮幾乎是一下水就GG。

(有效的話就再多加一點水吧…)

艾什靜悄悄地從「月光牙」的噴氣口釋放猛烈如瀑布的水流。

(水氣已經瀰漫開來了!)

哈撒威一看探測器上數據有異便想先一步撤退,可才剛往後飛沒多久,他就覺得搞砸了。

「速度這麼快?糟了!」八尋失算於艾什的施法速度比以前還快,這是身為武裝CAD的MS本身加速了魔法發動的時間所致。

「操!」奧爾嘉罵道,想開大火力時才發現已經太晚了。

「艾什選手發動了『水遁˙大爆水衝波』使現場瞬間被水淹沒,在無重力的狀態下將其他三台機體困在裡面!」

(不好,這丫頭又要用那招陷阱!)

哈薩威一看不妙,前次大會險些敗在她這招下,開啟「GΞ火龍型」的米飄組件釋放結界隔開水避免任何可能的滲透。

另一方面,奧爾嘉和八尋對自己的工夫與機體的防水機能充滿自信,繼續在迷霧之中互相開火。

(事情真大條!)奧爾嘉暗恨自己沒帶實體劍上場,心想在被幹掉前,最少先把水球內的那兩條臭蜥蜴幹掉,「那麼吃我這招!」水霧的濃度還沒高到遮蔽視線與感測器,奧爾嘉猛催「天劍瘟神」的油門,朝「雷基爾斯」直直衝去。

「想拿我當前菜?妳美啊!」見她在水中還抄起光束大劍揮舞,八尋也將背上的光束炮取下放出同樣大小的光束大劍迎擊,兩把黃光的光劍互相碰撞。

「光束劍的互格所釋放出的熱量將周圍的水蒸的霧氣奔騰,雙方的視線都受到嚴重影響!他們還能正常對戰嗎?」播報員又一次發言炒熱氣氛,現場觀眾對這場迷霧之戰一片叫好。

順便說明一下,觀眾席有開啟多重感測的術式來讓觀眾明確的觀測機體所在。不過發動隱形的機體會以虛線的方式呈現。

(奇怪,怎麼對方的動作如此清楚明瞭?)

八尋腦海中一時閃過這個念頭,隨即被「天劍瘟神」的炮擊引開注意力,繼續對波。

「SEED系的光束軍刀不是會穿過去嗎?」因為水霧一時散開而看見兩機在水中「鍔迫」的這一幕,凍座大感奇怪。

W就有鋼彈系的MS在水中放出光束的場面,因此GBD設定為只要出力足夠並有調節出力功率的套件(可在一定等級下解鎖)便可在水中發動光束兵器。

凍座感到奇怪的點在於,SEED系的光束軍刀會因為幻象粒子的性質而互相穿過故因此不能拚刀,一定要用盾牌來擋。

「也許是用了光束迴力鏢的技術,賦予軍刀足以干涉空間的磁場而不光是用熱量去灼燒吧。原本那種噴燈一般的用法根本是浪費電,雖然照劇中才剛開發的背景而言正常。」美羽回答了凍座,凍座點頭同意她的說法。

既然光束迴力鏢的磁場干涉技術那麼好用,那就好好鑽研這門技術啊,怎麼到了C.E.73年時大家都拼命的往MS身上塞一堆千奇百怪的技術與科技,明明能用光束軍刀就能解決的事。

「老話一句,拖福田出去打!」繪奈華仰天大罵,又對著奉也問:

「他們的動作怎麼都變慢了?」

「……不好!」奉也一看那水,驚覺不妙。

****

「天劍瘟神」與「雷基爾斯」在水中拚刀僵持的時候,「森多龍貓」忽然解除隱形傘出現在兩機旁邊,水球之外的位置。

「森多龍貓」放出十指光束炮朝水內發射,這記炮擊包含著「空氣砲」,會先將水給吹開再將光束沿路打進去撲向兩機,打算來個雙殺。

豈知「凍原禁斷」也恰巧現身,噴放火箭錨並從「火之腕」的炮口放出光束劍,想要用纜線捆住三架機體,一次來個triple kill。

但這兩台機體隨即被水流席捲。「凍原禁斷」和「森多龍貓」不察,竟然被水給黏住了。而且「凍原禁斷」還放出火箭錨造成面積增大,被黏的比「森多龍貓」更嚴重。

(這是水飴拿原,上當了!)

混流心想不妙,這時「天劍瘟神」的兩門長距離光束炮「衝擊二式改」總算探出水球,發動與其名稱相同的重力加速系魔法「衝擊(Schlag)」。

荷電粒子的電漿團塊伴隨著劇烈而快速的衝擊朝兩機轟去。這一記攻擊太快太狠,饒是有抗光束的電磁裝甲和彈性裝甲、抗實彈衝擊的相轉移裝甲和TP裝甲仍難以完全抵銷這一招,「凍原禁斷」和「森多龍貓」只能硬吃傷害被砸個大老遠,像兩塊破抹布一樣被重重的往後噴飛。

「『凍原禁斷』和『森多龍貓』的機體都尚未停止運作,卻已經各處裝甲剝落、嚴重內傷!」聽到播報員的宣告,各處的觀眾多是倒吸一口氣,也有如阿瑟姆那般看出端倪而沒反應的好手。

「欸、欸,『衝擊(Schlag)』本身的攻擊力有這麼離譜的?」繪奈華拉著奉也的袖子追問,但奉也專注的看著賽事,沒有回答她。

(這是由於奧爾嘉不只發動了「衝擊(Schlag)」更併用了「共振破壞」給予兩機體更嚴重的傷害。)

阿瑟姆看出奧爾嘉的路數,暗暗讚嘆她下手好狠。

「共振破壞」是找出足以破壞目標物的振動波形後再釋放同頻率的波動來震毀目標物的法術,而奧爾嘉卻先用一招「衝擊(Schlag)」硬是製造可以震壞對手的頻率,再追加「共振破壞」構成更嚴重的二度傷害。

「阿囊西給…老羊缸子!」奧爾嘉大肆嘶吼,要將這兩條麻煩的傢伙給一次雙殺,哪知要衝出去時卻覺得「天劍瘟神」被拉住,動彈不得。

(這…這…?)奧爾嘉心裡一陣慌亂,突然一種「一分為二」的感覺竄過心中。眼前一花,接著熟悉的聲音傳進耳中。

「奧爾嘉…」

我死了嗎……?

「「奧爾嘉!」」

奧爾嘉用力眨了眨眼,才發現叫她的人是庫珞特和夏妮。

「啊………」

自己出局了,奧爾嘉發現自己身處在戰隊基地內時發覺自己輸掉了。

死掉也是這麼回事嗎…?

***

宇崎泉、涼風八尋、小蝶邊混流也在自己的基地內醒來。

「她奶奶的!我們輸了?」泉大吼道,坐在一旁的八尋和混流點點頭。

「輸掉的超級乾脆的。」混流沒好氣的說。

「就是說啊。」八尋磨著牙罵罵咧咧的,嘴邊碎碎著嘮叨著家鄉話。

「想不到那架蘭吉雷茲的刀路那麼流利…」凍座對於他們輸得如此俐落感到相當驚訝,美羽和千乃沒有說話,只是一個勁的點頭。

只有奉也一言不發,看著泉和八尋顫抖。

「氣死偶咧!」先是泉破口大吼,跟著八尋也大吼大叫:

「竟然用水飴拿原把我們都黏住再一刀四殺!超級狠毒啊!奪筍(多損)啊!」

「艾什的刀法有夠精準的。」混流眼神茫然地唸道。

「那丫頭的刀法比我的拳頭還更準呢。」自出局後就一言不發跑到他們戰隊基地裡看螢幕的惇夜也有些不服氣的接話。

你跑來做啥?現在的混流,沒心情問惇夜與他的師弟師妹這句話。

兩方的基地裡,都是一陣悵然若失。

方才艾什以水遁術將「GΞ火龍型」、「天劍瘟神」與「雷基爾斯」困進水霧之牢中時就悄悄提煉查克拉改變水的性質使其變的黏稠。

越是黏稠當然就越難掙脫,稠狀的液體逆流進出氣口、噴氣口時會讓機體的動作變遲緩;稠狀水所含有的靈子還會讓感應器誤判,使敵機駕駛不自覺自己已經進入陷阱裡了。

正在「天劍瘟神」遭到「月光牙」從背後腰斬,「森多龍貓」與「凍原禁斷」欲衝進水霧中解決看似被困住、近在眼前的「GΞ火龍型」,卻撲了個空。

這一撲空可就糟糕,兩台大型機體當場像是掉進沼澤中動彈不得,光是跌進去還不夠還撞上已經發現貓逆正想落跑的「雷基爾斯」,「凍原禁斷」甚至還來不及放出火箭錨將自己拖出水球,就跟著「雷基爾斯」與「森多龍貓」三台一塊兒給「月光牙」用長劍捅下場了。

出局的眾人視線回到螢幕中的擂台上,那兒只剩兩架機體還在惡鬥。

****

「嘎啊啊啊啊啊!」

「嘎嚕嚕嚕嚕嚕!」

虛空般的戰場上僅剩的兩架MS,「GΞ火龍型」和「蘭吉雷茲月光牙」的散熱口發出源於靈子波的轟鳴聲,聽在觀眾耳裡就像魔獸的嘶吼。

龍的炎牙和大蛤蟆的水刀有如兩層彈幕互砸,將戰場打的五光十色,彼此有來有回。

他們從國中時就是這樣,經常一纏鬥就是難分難捨,有時下課在學校吵個架還會打到乾脆翹課,最後被叫去晚自習的糗事。

「月光牙」以腕部鋼刀與「火龍」的巨腕互毆,雙方的機體都出現裂傷。

「你又比以前更強啦!」艾什大笑著說。

「妳不也一樣嘛!」哈薩威也難得大笑。

他們在水霧之海中高速互相衝突,時而以腿互踹、時而拳拳到肉,卻不像是殊死決鬥(事實上也完全不是),更像是一對好對手在比拚功力。

(來了!)艾什注意到「GΞ火龍型」渾身冒出微微的青光,對方要發動魔法了。

「GΞ火龍型」巨掌揚起,源於青海手印宗的「五指秘刀」向「月光牙」拍去。「月光牙」釋放出混合亞哈波的減速振動系魔法「減速領域」,以機體為中心點形成半徑二十米的圓球狀領域,意圖把入侵物質包括分子運動的運動速度以一定的比率往下拉,但「五指秘刀」仍毫無減速的突破了圓球狀的領域,往「月光牙」的肩部賞了一記沉重的大巴掌,晃的艾什險些暈厥過去。

「跟『五指秘刀』一起放出去的那招是什麼?」聽到千乃發問,此時又是凍座開口回話:

「是『術式解體(Gram Demolition)』的衍生運用。」

「『術式解體』不是直接噴放高壓想子團壓潰嗎……等等,是怎麼個壓潰?」繪奈華又問,一旁的惇夜側耳傾聽。

「一般講到魔法都是從情報體次元改寫情報來干擾物質界,『術式解體』則是直接再物質界噴放高壓且大量的想子團塊而直接射向目標物引爆,將包含『啟動式』或『魔法式』在內,用來紀錄魔法的想子情報體給摧毀。」凍座簡單的解說這個術的要點,雖然啟動式和魔法式什麼的繪奈華沒聽懂,至少這招的原理是能理解了。

奉也又接著凍座的話講下去:「這一招無系統魔法的結構,不包含用來改變事象的魔法式,因此『情報強化』或『領域干涉』不管用,砲彈本身壓力也足以反彈演算干擾的影響,」奉也停頓了一會,又換美羽參進來解說:

「而且還沒有物理層面的作用力,必須以強力想子流迎擊或是重疊好幾層想子牆架設防禦陣才能勉強使其失效,不過這招的射程很短且超級吃術士的想子保有量…先想成查克拉就差不多啦。」

「也就是純粹的查克拉炮囉?」繪奈華稍微做了一下結論,千乃舉起手開口追加注釋:

「混合肉體能量與精神能量之一的『想子』所製成的『查克拉』,通常會有物質面的傷害;可是純粹想子的攻擊多半缺乏物質面的傷害,不過碰上想子炮的攻擊還是會造成五感混亂,不能看扁。」

繪奈華有些困惑的點點頭。

「可是我剛才沒看到想子光的跡象,哈薩威從『Ξ』的哪裡釋放出想子炮啊?」宇崎臭著臉瞪著螢幕問。

「是手掌。」八尋瞇了下雙眼,「從HGUC套件的偷膠那兒放出來的。」

HGUC的Ξ鋼彈在開掌的零件上有著讓人看了會想用補土填起來的衝動的嚴重偷膠:手指的每一節都有偷膠的跡象。

「哈薩威剛才是用偷膠口藏住壓縮過的想子塊,碰上領域型的魔法便可以以這種方法『一點突破』。厲害。」八尋讚賞著自己的同族。

****

((得要一決勝負!))

雖說「水飴拿原」成功困住其他機體並解決掉,但是自己若不作好防護,持續以亞哈重力波維持能量場使自機與水飴相隔,自己也會陷入泥淖中。

這個術在此成了艾什的雙面刃:「大爆水衝波」製造的泥淖範圍太大,連帶自己也得繃緊神經避開水霧。

同樣哈薩威也需要分神來維持靈子防護罩,因此這陣水霧反而限制了彼此的出招威力;某種程度上,艾什的「減速領域」會被哈薩威的「五指秘刀」給突破,出力的限制不能說沒有關係。

「這樣繞著彎子打也不夠痛快,該是作個了結了吧!」

哈薩威看準艾什動作放慢的一剎那,釋放出自己的絕學「爆炸燃燒」。

以一定範圍為指定座標,大範圍的從「平面」對被攻擊目標而言的由下往上釋放出大量火焰跟衝擊波進行地圖砲攻擊的殺傷力A級戰術級魔法。

不像「地雷原」一定要在符合地面定義的場域才能發動,大樓的樓層內或是牆面上,只要是符合「平面」的定義即可發動。

術式之中隱藏著「殉爆效應」的概念,使得此魔法在發射座標上引發爆炸後,旁邊一定範圍也都會被它的餘波影響產生第二次、第三次乃至十多次以上的連環爆發。

水霧中的氫受到殉爆效應的呼應,引發了數十連的大爆發,將雙方都捲入了爆炸之中,完全是兩敗俱傷的打法。

混流、八尋、奧爾嘉等出局的參賽者,以及從頭到尾吃瓜的阿瑟姆與大木等觀眾都貫注全神的盯著爆炸中可能的MS身影。

在硝煙之中衝出來的有兩道身影,「月光牙」與「火龍」都以大出力的防護罩避免了爆炸的傷害,雙方都消耗大量的能量,不能再繼續拖下去了。

雙方使出了最愛用的招式來迎擊對手。

(大文字!)

(水十字!)

火龍放出大字型的火焰炮、蛤蟆破爛不堪的手掌將周圍的水氣凝結。化為一個巨大的、冒著金紅色光芒的手裡劍。

(水受到高度擠壓,開始發燙了!可是這樣會在打中目標前化成霧氣…喂喂喂,又想用剛才那招啊?)八尋暗叫艾什又想換個方式故技重施。

猛火與沸水互衝,現場又冒出個大爆炸。煙霧散去,只見「月光牙」已經在「火龍」的背後,渾身骨架與裝甲七零八落、搖搖欲墜。

「火龍」似乎沒有被這個偷襲打傷,看上去仍然完好。

哈薩威正覺得自己勝券在握,忽然覺得胯下一陣冰涼……

「天罡劍法…褲襠涼。」

艾什以一招由下而上的刀法,將「火龍」從中央一分為二。

戰場一片鴉雀無聲。

「……本回賽事的冠軍是,蘭吉雷茲月光牙與其駕駛艾什!」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在觀眾拖的超級落落長的吶喊聲中,來自台灣的艾什選手獲得了這次賽事的冠軍。

「真沒料到,妳的同伴贏了欸,密斯提。」混流在螢幕前對著密斯提說,密斯提沒有回話,只是回了一張大大的笑臉。

「老話一句,天下真大。」美羽心情愉快地說了這麼一句,泉水和八尋也忘了剛才落敗的不滿,哈哈大笑。

另一座基地內的奧爾嘉等人也是一樣。

「好啦,坐久了我們出門去兜個風囉?」八尋的提案得到所有人的同意,不知為何繪奈華衝出門的動作最快。

「欸?」

「怎啦?」看到繪奈華僵在門口不遠處,八尋納悶的走上去……

「痾…各位好啊…」穿著青袍的夏妮和穿著紅色短袖的庫珞特尷尬的向他們招手問好,眾人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奧爾嘉等人的戰隊基地,就在自己的基地旁邊……

(這場面還真尬,還好我還沒說話。)

哈薩威漂浮在離兩個戰隊基地有段距離的半空中,悄悄的咳嗽掩飾尷尬。

(鋼普拉對戰篇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