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4)

瀨葉 | 2021-07-03 10:48:51 | 巴幣 2 | 人氣 167


4 少女醉心於戀愛

  「小莉,我來啦。」  
  居高臨下地可以看到她的肩膀震了一下,當然是有聽到,但她還是不抬頭。  
  「對不起,小莉,我沒有在五分鐘之內抵達。可以原諒我嗎?」  
  「……叫你來接我為什麼這麼晚!」  
  「因為如果我要一路跑過來的話就會讓妳聞到汗臭味,這樣對妳不好意思。」  
  女生總算抬起頭來,鼓著腮幫子嘟著嘴,粉底和腮紅都上得恰恰好的臉蛋形成賭氣的表情:「藉口!」  
  「總算看到妳的臉了,今天的唇膏是乾燥玫瑰色嗎?跟妳的眼影顏色很搭。」  
  旁邊三個女生發出非常非常小聲的讚嘆「游莉穎的男朋友怎麼那麼厲害,連唇膏的色號都知道」,路毅靖連頭都沒有轉,逕自伸出右手:「為了賠禮,我幫妳提包包吧。」  
  他當然曉得游莉穎不是真的生氣只是作作樣子,證據就是她雖然臉上還是一副氣鼓鼓的模樣,對他那句話的反應卻是左手抓起手機塞進包包,右手接住他伸出的手,像是公主接受騎士護衛般地站起來,對旁邊的同學說聲「那我先走囉」。  
  「拜拜!」  
  身材嬌小的游莉穎已經穿了三公分高的高跟鞋頭頂還是不到路毅靖的肩膀,她把包包交給路毅靖拿,自己勾著他另外一隻空著的手臂,用小鳥依人的態勢跟著他往外走,一面走還一面用甜滋滋的語音詢問「你要帶我去吃什麼?」。  
  「妳上次說水餃很好吃的那間店如何呢?我看到他們有推出新的麻辣餡料口味。」  
  「不要!我昨天才吃過水餃!」  
  「那麼我們之前在Google看過評價3.9的那間潛艇堡如何呢?有妳喜歡的香脆核桃麵包、生火腿跟煙燻培根。」  
  「不要,我覺得一個我吃不完。」  
  「吃不完的話我幫妳吃。」  
  「…………不要。」  
  路毅靖面不改色,仍然掛著溫柔滿分的笑臉,繼續接下去:「如果稍微遠一點也可以的話,咖哩怎麼樣呢?銀行後面的巷子裡有一間,可以自己選配料,而且氣氛很好喔。」  
  這次的反應不是言語,游莉穎挨著路毅靖手臂的頭左右搖動,還是噘著嘴,但路毅靖從她的眼睛裡面看到滿意的顏色。  
  「不然,我們去吃披薩?捷運站那邊新開的MALL樓上有一間,可以點兩種口味雙拼,還有舒芙蕾跟冰淇淋當甜點。」  
  「我們去吃咖哩好了。」  
  「好呀。妳今天想戴安全帽嗎?如果妳不想壓壞髮型,走路也可以到,不過就是要十五分鐘左右。」  
  游莉穎摸摸自己的頭髮,她上個周末才剛染過,現在的髮色是深褐色混金棕色,在頭頂上綁成一個包包。路毅靖看著她撇著嘴歪著頭思考的表情,知道她在「要走路」跟「要損害自己的美貌」中間猶豫,最後選了美貌,回答道「用走的好了,我要順便減肥」。  
  「小莉,我看不出來妳為什麼要減肥,妳一點也不肥。」  
  「哪有,我有肥肉。」  
  「什麼肥肉,妳根本就沒有肉,瘦得跟精靈一樣。」  
  游莉穎對路毅靖的回答非常滿意,一面嘻嘻發笑一面朝他更靠近了些:「路易,我最喜歡你了。」  
  「應該比不上我喜歡妳的程度,小莉。我們走吧。」  
  他們兩人沿著校園的主要幹道往側門走,經過社會學院大樓正門時,一個聲音從斜後方追上來:「莉穎!」
  游莉穎的反應是肩膀震了一下,路毅靖略略瞇起眼睛,在她之前轉向聲音來處。對方是個戴著眼鏡的男生,身高跟路毅靖差不多,頭上亂翹的短髮在燈光照射之下是茶褐色的。他鼻樑上掛著金屬框的眼鏡,五官留著些許稚氣,而且整張臉還泛紅,應該是跑步的關係。
  路毅靖停頓了半秒鐘,然後掛上笑臉,對著還不回頭的游莉穎說話:「小莉,是妳的朋友嗎?」
  從他的位置只能看到游莉穎的頭頂,無法確認她的表情,也聽不清她在嘟嚷什麼。
  「小莉?」
  兩人身後的男生也跟著出聲:「莉穎,妳真的不理我了?」
  「…………」
  沉默數秒之後,游莉穎抓緊路毅靖的手臂,抬起頭,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望著他:「我們可以走了嗎?我不想跟怪人講話。」
  路毅靖還沒回答,後面的男生先開口反駁:「妳說誰是怪人!我是成磊,妳明明認識我的!」
  游莉穎好像沒有聽到成磊的聲音一般,逕自把頭埋在路毅靖的臂彎裡貼得更緊:「路易,快點帶我走,這個人好可怕!」
  路毅靖聽著她可憐兮兮的懇求,臉上的笑容絲毫沒有變色,也沒有多追問一個字,攬著她的肩膀就要移動腳步,但在那之前,又被成磊的聲音打斷了:「所以,你就是路毅靖嗎?」
  路毅靖怎樣也想不到話題的矛頭會轉到自己這邊來,貼在臉上的笑容瞬間消掉一大半,訝異地皺起眉:「我們認識嗎?」
  「現在才認識,但無所謂。」
  成磊的眼睛直直盯在路毅靖臉上,很像小說或是連續劇裡面常常出現的那種,兩個男人搶一個女人的場景。路毅靖感覺到游莉穎抱緊他的手臂,肩膀微微顫動,但不是因為(她自己說的)害怕,而是因為興奮,她對眼下這個場景充滿興趣,非常想要看到接下來怎麼發展──包括路毅靖怎麼回答。
  所以,成磊下一句話出口的時候,不只路毅靖,連游莉穎都大吃一驚:


  「我要把你搶過來!」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