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5)

瀨葉 | 2021-07-10 11:46:58 | 巴幣 12 | 人氣 155


5 挑戰書


  原來,「那一瞬間,世界幾乎凍結」這句話是真的呀────


  這是路毅靖聽到成磊那句「開戰宣言」時的第一感想。確實是第一感想沒錯,雖然隔了整整三十秒才反應,而且有一點牛頭不對馬嘴,但基本上,定義上,是第一感想沒錯,畢竟這是腦袋短暫當機再重啟之後第一個跳出來的念頭。
  不過,路毅靖是聰明人,沒有忠實地把想法變成語言,講出來的仍然是一般人在這種場合通常會有的反應:「啊?」
  成磊眼角餘光瞥向忘記裝模作樣也忘記維持美貌,嘴巴張得開開的游莉穎,不到半秒鐘就以「無視」處理完畢,繼續筆直對著眼睛睜得圓圓的路毅靖:「不要跟那個女人在一起。過來我這邊!」
  「你說我?」
  「對,你。」
  「我確定一下我沒聽錯。你不是對小莉講?你們不是──」
  游莉穎臉上一陣紅一陣白,但還是緊緊抓住路毅靖的手臂,幸好成磊沒有讓路毅靖把令她尷尬的下半句話講完。
  「你沒聽錯。跟那個女人在一起實在太浪費資源,還不如跟我在一起。」
  先開口的是游莉穎,完全忘記要維持淑女的形象:「浪費資源?」
  成磊短暫瞥了他的「前女友」一眼,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路毅靖也沒有對游莉穎的反應發表意見,同樣筆直回望著成磊。約略半秒鐘後他笑了,但不是面對游莉穎時一定會掛上的燦爛微笑,而是嘴角略略往上挑起,充滿挑釁性質的笑容:「你覺得我跟小莉在一起是浪費資源。那你拿什麼跟證明我跟你在一起會比較好?」
  「耶?」
  人做事要有準備,成磊當然也不例外,不過他對於今天的「不期而遇」事先準備的說詞當中,並不包含這個問題,因此一下子沒反應過來,嘴巴一開一合,大約有五秒鐘時間說不出話。游莉穎不太淑女(反正路毅靖從她頭頂上往下看也看不到)地翻了一個白眼,恢復原本的自信,伸手拉拉路毅靖外套的袖子:「所以我說吧,怪人一個,不要理他了啦。」
  搶先反應的又是成磊:「你知道那個女人背著你跟多少人玩嗎?那種女人不值得你跟她在一起!」
  游莉穎全身上下僵硬了約一秒半,反射性地抱緊路毅靖的手臂。路毅靖掀了一下眉毛,表示他並沒忽略游莉穎的變化,然而他再開口的時候,聲音跟表情依然完全沒有變化:「這不算回答我的問題。」
  「什麼?」
  「你叫──成磊,對嗎?」
  「對。」
  「成磊,我剛剛的問題是『你如何證明我跟你在一起會比較好』。攻擊小莉不算是答案。」
  成磊這次又被考倒,再度有足足五秒時間講不出話,路毅靖看著他一張臉脹得通紅,努力想要擠出字眼答腔的模樣,再度露出笑容:「沒關係,給你時間想。」
  「啥?」
  「我說,給你時間想。」
  成磊往前踏出一步,路毅靖舉起空著的手阻止他:「你叫我過去你那邊,憑什麼?拿出你的本事,證明給我看。」
  這句「挑戰」用清朗的中音講出來,就算隔著冬天晚間的風,以及周圍路人的各種喧囂,還是清清楚楚傳到成磊的耳朵裡面。路毅靖完全沒有移開視線,集中注意力觀察成磊的每一吋表情變化,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的呆滯,到把聲音變成文字進入聽覺後的愕然,到腦袋消化中間的短暫空白,然後是分析出結果──成磊短瀏海下的眉毛、眼鏡鏡片後的眼睛眼角,跟剛剛還張得開開的嘴巴,同時向上彎起,形成銳利的弧線。
  「那也就是說──你給我機會追你,對吧?」
  「對。」
  憑著手臂上傳來的感覺,路毅靖可以清楚判別出掛在他手臂上的游莉穎目前是張口結舌一副不可置信,而且嘴裡應該還在念著「什麼啊,為什麼是追路易,他不是說喜歡我嗎」以及「男生追男生?太奇怪了吧」還有「開什麼玩笑」之類的,但今天第三次,他選擇無視游莉穎的反應,背脊挺得筆直的面對成磊:「想追我?那就試試看!」
  現場再度沉寂了足足五秒鐘,接著周圍各式各樣的口哨聲、笑聲、掌聲、還有「哇喔」、「好帥耶」、「什麼什麼?」跟「沒看錯吧,是男的?」等竊竊私語,才明確告知路毅靖跟成磊說,他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社會學院的系館大門口,而且附近還有很多正要去吃飯、回宿舍或者要回家的學生。方才那為時可能還不到十分鐘的「對峙」全是在眾目睽睽之下發生的。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