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30)

瀨葉 | 2023-06-18 10:25:35 | 巴幣 2 | 人氣 128


30 最想問的問題

  機車的引擎聲由遠而近、路毅靖停下車、取下安全帽的時候,看到的就是下面這副景象──自家門口有人,半掩在建物的陰影底下、直挺挺地站著、表情跟眼神都有點茫然的大男生。

  「你在這裡幹嘛?」

  成磊的眼睛慢慢轉向問題的來源,多花三秒鐘對上焦點,再多花三秒鐘把答案,不對,反問講出來:「你覺得呢?」

  「等我嗎?」

  「不然呢?」成磊的一邊嘴角向上彎曲:「你不是這樣跟我說的嗎?」

  路毅靖聳聳肩:「我是沒有印象今天有跟你說到話,不過,你說的沒錯。上來吧。」

  「游莉穎呢?沒跟來?」

  「沒有,我送她回去了。」

  小莢的訊息是正確的──成磊跟著路毅靖爬上樓梯的時候,用誇張一點的意思說,就是好像在一片漆黑當中看到了一點點象徵希望的光明。姑且不論那個光應該只是路毅靖打開的燈泡,總之,成磊在路毅靖的桌子旁邊坐下時,覺得比傍晚輕鬆許多──然後,也緊張很多。

  「呃──」他看著路毅靖卸下黑色的軟背包掛在門邊的衣架上,半是沒話找話說地開了口:「你室友呢?」

  「阿生嗎?他今晚住在他女朋友那裡。」

  「我不知道他有女朋友。」

  「最近交的。他就跟阿禾一個樣子,不過阿禾的還沒到手。」路毅靖邊說邊脫下夾克,也掛在衣架上:「好像每個人交了女朋友之後都會出現這種行為模式,早晚接送,接送成功了還要試探能不能留久一點,最好能夠留過夜。你不也是這樣嗎?」

  成磊的肩膀被路毅靖冷不防拋出的最後一個問號激得跳了一下。

  「你是說……對游莉穎嗎?」

  路毅靖的聲音當中含著一點點的笑意:「小莉也是這樣,不過她是另外一種極端的情形。她不會留人在她家過夜,如果要做什麼,一定是她到男人那裡去。」

  「比方說這裡?」

  路毅靖的表情沉了下去,成磊立刻意識到這句話是個嚴重的失言,趕忙想要亡羊補牢:「呃,那個,我是說……」

  「你不用想辦法補洞,我曉得你的意思。」

  成磊的臉紅了,是尷尬的那種紅,訥訥地想要接話卻找不到適合的字眼。路毅靖面無表情地凝視著成磊足足十五秒,將緊繃的表情跟肩膀都鬆開,換上一副能夠稱為「無可奈何」的表情:「算了,我還是告訴你好了──你的想法有對,但只對了一半。」

  這句話大出成磊的意料之外:「一半?」

  「她來過這裡,我猜她也去過你住的地方。就跟她玩過的每一個人差不多──」路毅靖講到一半,打住,目光掃過整個空間:「──但是,她來的時候,不是跟我來。」

  如果剛剛路毅靖的發言叫做出乎成磊的意料之外,現在這句話就是十足十地將成磊嚇了一大跳。他整個人陷入目瞪口呆的狀態,好半天才勉強從嘴裡擠出字來:「你說什麼?」

  「聽不懂?」

  「不懂。」

  「是真的不懂還是不想懂?」

  「……不想懂。」

  路毅靖的嘴角略略上挑:「你還真誠實。別人碰到這個話題,對我都是避而不談,阿禾跟老怪大概有感覺,小莢一定知道,只是他們都不會當著我的面講,特別是小莢,只要話題一碰到小莉,她的態度就會整個變樣,不過,她還是不會直接對著我說。」

  他講後面那半段話的時候沒有直接面對成磊,成磊只能看到他的側臉,還是斜後方45度的那種,無法直接從表情上判讀他的心境如何,然而成磊就是覺得事情不對,大概是因為,打從他認識路毅靖以來(雖然也才幾個月而已),一次都沒聽過路毅靖這樣講話的緣故。

  下意識地將右手緊握成拳,在喉嚨裡吞嚥一下、成磊讓自己一直想要問的那個問題衝口而出:


  「那,你自己是怎麼想的?」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