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28)

瀨葉 | 2023-03-26 10:33:50 | 巴幣 4 | 人氣 135


28 各種亂七八糟

  耳朵撿拾到門開關的聲音,跟人的說話聲,成磊反射性地將視線轉往聲音的來向,正好看到換回襯衫長褲、肩上掛上黑色軟背包的路毅靖走出籃球隊辦公室,他是一個人出來,一面走一面跟其他的隊友打招呼說「明天見」。游莉穎一看到他出來就小跑步衝過去,勾住他的手臂,路毅靖接過她手上的小包包,配合她的步伐往外走。他們兩人經過成磊旁邊的時候,游莉穎連看都不看成磊一眼,成磊卻能看清她的表情──她仰頭望著路毅靖的側臉,撒嬌般地挨著他,一眨一眨的大眼睛當中充滿崇拜──路毅靖一隻手被游莉穎霸佔,另一隻手拿著她的包包,嘴角掛著微笑,但他經過成磊旁邊的時候,四隻眼睛短暫對上三秒鐘,成磊立刻判斷出,路毅靖沒有在笑,而且他有話想要說。
  有一瞬間,成磊很想追上去,想把游莉穎從路毅靖旁邊趕走,然而他們二人並沒有給成磊機會,體育館的大門在成磊的注視之下發出聲響,成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的背影離去。
  「你站在這裡幹什麼?」
  成磊還呆愣愣地站在原地望著體育館的大門,女孩子的聲音把他叫醒。他嚇了一跳、反射性地甩甩頭讓腦袋恢復運作,然後才終於有辦法擠出應對:「什麼?」
  「所以我說啊,你呆愣愣地站在這裡幹嘛?」
  籃球隊的行政──依據不久之前聽路毅靖講過的話,她應該叫做小莢──雙手叉腰站在成磊正前方距離三個大步的位置,語氣跟不知道多少分鐘前一樣兇惡,但是,並不是歇斯底里的樣子,她的表情也不像是在發脾氣。成磊又多花了五秒才生出應對,只可惜內容不太成功:「呃──」
  「好啦,我知道啦,你打擊很大啦,但是有必要跟喪家之犬一個樣子嗎?」
  小莢那句話完全不在成磊的預期當中,讓成磊整個人傻住:「啊……?」
  「你覺得我看不出來?」
  「那個,不好意思,我聽不太懂妳在說什麼……」
  「呆子。」
  「啊?」
  「我說你這個呆子。」小莢改成雙手抱胸,一臉的無可奈何:「你這樣跟平常站在場邊的那些女生有什麼兩樣?」
  成磊愣了足足三秒鐘,還是想不透她的意思。他的困惑顯然是寫在臉上了,因為小莢瞟了他一眼,用仍然相當無可奈何的表情開始解釋:「我在籃球隊待了三年,看過一大堆女生站在場邊,眼睛盯著學長、盯著學弟、盯著路易看,也搞不清楚是偶像崇拜還是怎樣的,但是,從來沒有一個女生成功。」
  「成功?」
  「你問我的話,我會說,女生站在球場邊想讓心儀的男生看到,跟男生追女生天天接送上課下課一樣,一廂情願的成分居多。那女的也是,她能夠抓到路易,不是因為她站在場邊。你也看到了,她來只是想要宣示主權,昭告天下說,路易是她的,旁人不要想。」
  成磊聽到後半句話,總算了解到小莢為什麼要跟他講這些:「妳是說,游莉穎跑來是因為我?」
  「是。」
  「妳怎麼知道?我們根本不認識?」
  小莢糾正成磊:「是你不認識我,但大概半支籃球隊都知道你這個人。」
  「咦?!」
  「咦什麼咦。你在追路易這件事,我們大多都知道。」
  「是喔……」
  小莢的視線短暫往體育館的大門方向看了一眼,立刻又轉回成磊臉上:「我問你。你追路易是認真的嗎?」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