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ile. 我希望的結局

瀨葉 | 2021-01-30 01:35:01 | 巴幣 14 | 人氣 687


  我將雙手握緊成拳,又鬆開,緊了,又鬆,手指關節劈啪作響。

  右眼凝視正前方,跟一對金色的眼睛正面對上。

  那雙金色眼睛的主人,右眼目測比我高出一截,身材修長,四肢纖細,線條勻稱。左眼向我回報他精確的身高跟體重,不過,眼下我不需要知道這些。雙手的關節繼續活動,腦袋在評估以我的力氣夠不夠扭斷眼前那人的脖子。嗯,大概沒辦法,扭斷手腕或是腳踝可能容易些,畢竟,根據左眼調出來的資料,我對面那傢伙的肌力跟握力,充其量都只有十歲小孩的程度。

  關於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我們雙方都各有優劣──說起打架,我的經驗不太夠,但以身體能力,還有情報能力來說,我佔上風。

  左眼繼續調出資料,淡色的文字和圖表排滿我眼前的整個空間,蓋過正常的視野範圍。我彷彿是透過一面極大的鏡面螢幕,瞪著距離我有五步遠的對手。

  這是我的特殊能力──我本人就是一台電腦。而且是可以自由走動、具有自由思考能力的生體電腦。凡是右眼看見的東西,左眼都能即時調出資料、加以分析,中間沒有運算的時間差,而且還不耗電,可以說是完美至極的功能。

  比方說現在。我跟我的敵人相互對峙,右眼告訴我說,我的敵人雙手下垂落在身側,背脊挺得筆直站在原地一動不動。不同於已經準備好攻擊架式的我,他什麼準備動作都沒有,連表情也沒有,金色的眼睛直直盯著我看,嘴唇抿成一線,既沒有笑,也沒有怒。他有一頭及腰的長頭髮──我曾經很用力扯過,那感覺非常棒──今天在頭上盤成一束,我以前踩在腳下、烙上鞋印的臉頰早就洗乾淨,跟我們周圍的牆壁和地板一樣白。

  左眼迅速地在我眼前排開運算式,為我排列組合、分析他將會採取的行動模式。這些我都經驗過,畢竟敵人不是一天就可以造成,這是我和我的敵人第二次正面交鋒。上次沒有分出勝負,要不是有人攪局,差一點我就能獲得完全勝利。當時沒讓那張臉開花真是可惜,但無所謂,今天實行也不晚。

  我命令左眼排掉多餘的資訊,專注在分析對手上面。整個視野一瞬間完全淨空,下一秒開始繼續填上文字、數字跟圖表。

  很好。

  我開始慢慢移動腳步,一次一點點,專注讓左眼尋找最適合的角度。

  「視線」跟著我移動。這並不是說他用肉眼注視我,事實上他根本連頭都沒有轉,然而我全身上下的寒毛都豎起來,彷彿連皮膚底下的神經都感覺到他的「視線」。

  不,我不害怕。沒有什麼好怕的。贏家會是我。

  腳步再往旁邊滑開一步,從我的位置只能看見他的肩膀後側。肉眼視線的死角。左眼掃描那個人形,分析他可能採取的行動,以及遭到反擊的機率──現在!

  鞋跟在地面上敲出清脆的聲響,五步的距離瞬間縮短,左拳鈎向側腹──沒有擊中目標。肩膀感到痛楚,是他屈起手肘往下撞我肩膀的後果。

  在地上打一個滾,重新站起來,還來不及拉開足夠距離,黑金色的人影跟鬼魅一樣飛撲過來,快得根本看不清楚,接著就是感到自己往後飛開,掉在地上。

  ──開玩笑!我才不會輸!我贏過一次的!

  第二次站起身,左眼的視野在我的命令下再度擴張,以比剛才更快的速度解析敵人的動作。

  ──過來了!

  黑鬼影再度迎面撲來,左手已經準備好了,呼地就是一個鉤拳正面擊出,沒有打中,敵人後退了小半步、偏過頭閃掉了我的拳頭;趁這個空檔,右手呼地揮出,亮出緊緊握在手中的銀色小刀。右臂全力往前直送,刀刃陷進黑色的肩,拔出來時染上了鮮紅色。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某個聲音在遠處發出驚呼,但耳朵選擇忽略。我的敵人就算中了攻擊反應還是挺快,一偏頭避過我下一刀,旋身就往我膝彎掃了一腿,我沒料到他會來這招,一個踉蹌差點摔倒,就這個短短幾秒的空檔,他已經恢復原本的姿態,雖然鮮血沿著肩臂流下,頭髮也有點散亂,但表情竟然還是維持原本的模樣,冷靜得令人不爽。左眼再度在視野範圍內展開分析圖表,列出他可能的行動模式,替我計算攻擊的成功率。搶在他朝我撲來之前再度揮出右臂,再度命中目標,這次刀尖在他的腰側畫出一條紅線。可惡,歪了,沒有刺中肚子,只有割傷。

  「你還要過來嗎?來呀。」

  左眼的計算已經完成了,預估身上帶了兩道傷正在流血的敵人不管怎麼進攻,命中我的機率都不會超過三成。相對的,我有近九成以上的勝算。

  「怎樣?不敢出手嗎?你是贏不了我的。」

  兩隻眼睛牢牢地盯住那張蒼白的臉,左眼繼續運算,估算他出手的時機。

  「我比你更懂得如何運用力量。我的機能比你要優秀得太多。怎樣?羨慕嗎?嫉妒嗎?」

  可恨的是,我的敵人沒有露出我期望的表情,甚至完全沒有開口,我們中間唯一的聲音就是水滴──血滴──落地時發出的輕微聲響。

  「你就在這裡流血而死吧。」

  越過平舉的紅色刀尖,我用兩隻眼睛,透過佈滿視野範圍無數的運算式,直視著沒有溫度的金色。

  「然後──你放心,我會接收那個人。我會讓他忘記你的。」

  耳朵捕捉到後方遠處的一個聲響,大腦自動排除那個雜訊;左眼回報一個紅色的警示訊息,直接選擇忽略,將全副的注意力都放在正前方混合著黑色、金色與紅色的人形色塊上面。

  可惡!他為什麼這麼安靜!為什麼完全不露出痛苦的表情!為什麼連眉毛都不皺一下!

  左眼的運轉更快了,連續跳了好幾個黃色跟紅色的標示出來。把它們全部逐出視野,沒幾秒又跳回來,數量還越來越多,煩死了!

  左眼跟大量的雜訊對抗,右眼仍然盯著前方,擔心敵人突然攻擊,但我的敵人還是不動作,只是垂著雙手站在原地,那雙金色的眼睛照得右眼淚水直流、左眼訊號紊亂,焦躁感流過渾身上下每個細胞,我再也沒有辦法只是原地站著不動,右手握緊刀柄、左手捏著拳頭,使出八分力氣撲向我的獵物──


  「──你說得對。」


  就在刀刃將要觸及敵人的前十分之一秒,金黃色、紅色和黑色填滿視野,下一瞬間立刻變成全白、再變成全黑,我的獵物從他本來該在的位置上消失,令我的攻擊落了空,無法取得平衡的身體發出自己都無從判別的「砰咚」聲響滾倒在地上,膝蓋和肩膀一陣一陣鈍痛,無法馬上爬起來。耳朵撿拾到腳步聲,是敵人朝我走近的聲音,緩慢得令人不爽,跟他說話時冷靜的、低沉的音質一樣。

  「我非常羨慕你。你可以完全照自己的心意做事,可以大聲說出你的每個想法。我辦不到。」

  腳步聲停了,淡淡的腥味飄進鼻腔,腦袋分辨出我的敵人站得離我很近,幾乎可說是從正上方往下看著我──


  ──這時候我才發現,左眼跟右眼都看不見東西。我兩隻眼睛觸目所及是一片幽暗,只有聲音彷彿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


  「但我也有不能讓的事情。很抱歉,我不能把他讓給你。」

  我才不相信。我擁有優秀的能力,既年輕又強壯,值得羨慕,沒有什麼是我不該得到的。

  「……不可能。」我聽見自己在辯解:「你就只會惹那個人生氣傷心。我才不會像你一樣。我會讓他只看著我一個人。他在哪裡?我知道他在這裡,我知道他在我旁邊──但我看不見……」

  後半句話,我幾乎認不出那是自己的聲音。想呼喚名字,氣卡在喉嚨裡,只發出沙音。

  「────」

  有東西在半空中抓住我的手,沒有握著刀的右手。有聲音在我耳邊說著話,不是我敵人的低音,是清亮的中音。我聽不清話語的內容,只是拼命想抓住那個音調。

  看吧,你跟我都喜歡的那個人,最終還是選擇了我。

  有他在旁,我就可以高枕無憂、好好睡 上  一  覺  了   …………




這也是角色試寫的短篇,請搭配下面這首歌食用:
宇多田光《應當被嫉妒的人生》


歌本身是首心滿意足的歌,但我從中挖出來的竟然是個殺伐的景(目死)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