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23)

瀨葉 | 2022-02-26 09:25:00 | 巴幣 104 | 人氣 147


23. 找上門來了啦

  謠言這種東西,跟火災一樣,悶起來就會燒盡留下一團熱氣跟灰燼,放著它不管就瘋狂擴大。
  開第一槍的人是詹元貴,還把成磊嚇了一跳,畢竟詹元貴平常聽成磊轉述他追路毅靖的過程,總是左耳進右耳出。LINE訊息出現『哇靠!你幹了什麼好事!』的時候,成磊還一頭霧水。
  『啥,我可沒有翹課或翹報告喔。』
  『有也是大麻煩,那老師難搞的程度你是知道的。但是!我不是要講那個!』詹元貴的訊息如流水般傳來,成磊回了一句『你今天打字好快』,被丟了一個白眼的貼圖回來。
  『不要轉移話題!快說,你到底搞了什麼?!』
  一句話後面飛來各式各樣的青筋爆炸貼圖,成磊不得不把正要按下送出的嘴歪眼斜圖刪掉,改成用文字回『什麼?』。
  訊息欄沉默了五秒鐘,接著改成語音通話響,看看頭像,毫不意外地是詹元貴。成磊才剛接起來,損友的聲音立刻貫穿耳膜:『你不去看DCARD?校園版瘋傳,上星期四的傍晚,有人看到有兩個男生在文創園區外面的草坪上親嘴。』
  「呃?」
  『還呃?!』詹元貴顯然頭超級痛:『是沒有被拍照片啦,二月的傍晚六七點多又沒有路燈,有照片也看不清楚,但是有寫到特徵啊,我一看就覺得一定是你!說!是不是?!』
  「上星期四?晚上六七點多?嗯──」
  成磊拉長音調的反應顯然不合詹元貴的意,因為電話那端傳來的音頻低了幾度:『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成磊你乾脆一點行不行?』
  「是。」
  『還真的是!』
  「我說阿貴。」成磊對詹元貴的態度相當不以為然:「有什麼問題嗎,公車後座一天到晚有人躲在那邊挨挨擦擦,車站的柱子旁邊還有咖啡廳也多的是親親抱抱的傢伙,幹嘛這麼大驚小怪?」
  『是……才不對!』
  「哪裡不對?」
  詹元貴一個字一個字加重語氣:『你跟!路毅靖!兩個、都是、男的!』
  「這有什麼差別,多元成家你聽過吧。」
  『不是這個問題……』
  「那是什麼問題?」
  『被人看到不會不好意思喔?』
  「就跟你說了,你去宿舍的後面或者是比較少人的樓梯間,連直接上了的都有,你問我之前,先去問那些人會不會不好意思。」
  詹元貴沉默了。
  「阿貴?我沒聽到聲音,斷了嗎?」
  『…………我沒想到,你是認真的?』
  「什麼意思?」
  『沒事。』
  這次音頻降低幾度的人變成成磊:「詹元貴。你剛剛說什麼?你以為我不是認真的嗎?」
  詹元貴放棄蒙混,話筒裡傳來的聲音混雜著無可奈何跟難以置信:『平常人怎麼可能會覺得你是認真的啊?路毅靖是男的,而且有女朋友!』
  「我剛剛就跟你說過了,男的又怎樣?」
  『喂你搞清楚好嗎,他有女朋友啊!被寫上DCARD,他女朋友一定會看到的!』
  「那所以呢?」
  『真不敢相信,你竟然還能說「那所以呢」?你會害他跟他女朋友吵架啊!』
  「詹元貴,你忘記了?我的目標就是把路毅靖搶過來,不要給游莉穎,游莉穎要是真的跟路毅靖吵架,那不是正好嗎?」
  詹元貴還有意見,成磊沒興趣跟他繼續爭論,又講了兩三句,就把通話切了。螢幕上還有別的訊息,都是同班同學傳的,十條裡面十條都寫著「DCARD上面說的那是你嗎?」、「是聽說你在追男人,靠,原來是真的喔」,或是「要真是你的話,手腳太快了吧」之類的文字。
  成磊一條都沒有回。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