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29)

瀨葉 | 2023-06-17 00:24:35 | 巴幣 2 | 人氣 126


29 朋友說的話

  這已經是繼詹元貴、王姿涵之後,成磊第三次被問到這個問題,前兩次他還毫不猶豫回答「當然」,但這回卻硬生生地把已經到嘴裡的那兩個字吞回去。王姿涵不久前講過的那句「你追路毅靖,不就只是為了報復小莉嗎」還留在耳邊。

  小莢當然不會曉得成磊在想什麼,然而她的目光在成磊臉上兜了一轉,下半句話的音調一點也沒改變:「你要怎麼回答是你家的事,不過,路易並不是蠢蛋。那女人背著他做什麼事,還有她今天跑來還刻意刷存在感的原因,他全部都曉得。」

  「妳是說……」

  「我再說一次,路易不是蠢蛋,而且我是他的朋友。我希望你是認真的,至少要有想過。」小莢的眉毛皺成一團:「所以我才跟你說這些──那女生今天跑來的理由。她今天大費周章跑來,還違反規則把練球的影片上傳到IG,是因為你們的照片被上傳到DCARD跟Facebook,她發覺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跑來對別人宣示主權。」

  一陣類似惡寒的感覺沿著脊椎爬過成磊的背,抵達肩膀,反射性地震了一下。

  他又想起路毅靖的表情,即便只在他們擦肩而過那短短的一瞬間出現,但很明確地「想要表達什麼」的那個表情。

  「我是路易的朋友,我不喜歡那個女人,但是這不代表我一定能幫你,至少從剛剛的情況看起來很難判斷。」小莢的聲音再度把成磊拉回現實:「所以我現在再問你一次,你追路易是認真的嗎?如果不是,那趕快停手,我就當作自己看錯人。」

  「我……」成磊吞嚥了幾下,決定說實話:「我覺得……需要整理一下。」

  「你的意思是,你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認真的?」

  「不是那個意思。我知道自己不是在玩──像游莉穎那樣的玩法──但,我有點不清楚自己現在到底是怎麼想的。我本來以為看到路毅靖就可以稍微搞懂情形,結果看到他跟游莉穎在一塊,就……」

  小莢放下抱在胸前的雙手,表情比十秒前略略軟化:「我還沒有喜歡的人,沒辦法理解你講什麼,不過,你覺得需要跟路易談談,我倒是認同你的想法。那,我就站在幫手的立場給你一個訊息。游莉穎不太會跟路易回家,如果你沒有門禁之類的,今天晚上應該可以跟他講到話。」

  小莢的忠告,成磊有聽進去。他幾乎不記得自己離開體育館後還去了哪裡,也把還沒有寫完的報告,跟下一堂必修課上課前要讀完的講義拋在腦後,更不記得自己草草解決的晚飯究竟塞了些什麼東西,只記得站在路毅靖住處的樓下,早春時期還沒完全暖的風斷斷續續吹在臉上,卻不覺得冷,也沒什麼在看手機,只是盯著巷口的路燈,等人影從那當中出現。

  垃圾車來了又走、附近的住戶一個一個回家關上大門,別間公寓的燈亮過又熄滅,成磊還是站在原地,背靠著鐵門。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