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26)

瀨葉 | 2022-10-08 02:11:09 | 巴幣 2 | 人氣 186


26 (也許有的)隔空交火

  球鞋在體育館的地面上擦出高亢的不諧和音,混雜著運球時規律的咚咚聲響,教練在場邊吼著「那邊!杜禾興你搞什麼!還有你!盧錦賢!傳球那麼不乾脆,想要被搶是不是!」,路毅靖對隊友打個手勢,右手輕鬆截下老怪傳來的球,斜後方立刻爆出一聲尖叫,就算是混在那一大堆雜音當中,游莉穎的聲音還是很明顯。
  路毅靖沒有轉頭,他也沒有時間轉頭,用一個假動作閃過一年級學弟的截球,立刻轉身朝籃板的方向直奔,沒有半秒鐘就被三個人包圍。
  「路易!球給我!」
  搶在手拍過來之前,路毅靖飛快將球拋出去,讓五大步外的老怪穩穩接住。三個人朝著老怪的方向奔去,球的速度比他們更快,「嘶咚」一聲就落入籃框,籃板下的阿禾高聲喊了句「老怪帥喔!」。
  「就跟你說我一點也不老!」
  「閉嘴啦,球傳來!」
  在熟悉的隔空鬥嘴聲中,球又回到路毅靖手上。路毅靖一轉身奔向對方的籃板,游莉穎的「好棒!好棒!」從斜後方打在背上,腳下一個不穩,差點被撞倒,教練尖銳的哨聲立刻響起。場上的人停了奔跑,游莉穎立刻衝進球場,黃色的人影穿過成磊的視野筆直奔向路毅靖。場邊所有的人──包含成磊在內──都對她投去一半訝異一半傻眼的注目禮,她卻好像完全沒感覺到現在她是在闖進暫停中的比賽。
  「路易、路易、你沒事吧?」
  「我沒事,差點摔倒而已。小莉,妳不能過來,到場邊去。」
  「可是……」
  「這裡跟車子橫衝直撞的大馬路一個樣子,等下換妳被撞,那可不行。到線外面去。」
  成磊站在中線的旁邊,路毅靖的一字一句他都聽得很清楚,路毅靖的遣詞用字很溫和,完全是個寵女朋友的男朋友的樣子,但語氣則是命令的語氣,完全沒有要讓游莉穎有反對的機會。他的命令生效了,游莉穎鼓起腮幫子嘟著嘴想抗議,只持續兩秒,就乖乖地走出場外,站到籃框附近去,成磊看到站在那附近的女生往旁邊閃開,留出老大一塊空間給她。她一走開,教練就取代了她的位置,把場內所有的隊員召集起來訓了幾句,成磊沒有注意聽內容是什麼,只看著兩個他比較面善的隊員對教練的訓斥點頭,其中一個用手肘戳了路毅靖一下,得到一個皺眉回應。
  隊員各自散開再回去練習,游莉穎的視線離開在敵場內穿梭的路毅靖,拿出手機。成磊只看了她一眼就把注意力轉回場內,正好聽到路毅靖吆喝「羅子,你那叫做防守嗎,看起來根本就是要讓人過!」,被他罵的隊員縮了一下,球正好到他附近,立刻被截走,從籃板下被傳回中場,上前去截的還是路毅靖,他擺脫兩個人的包夾,看準對手傳球的時機從空中一把抄過球,從三分線外長射,成磊眼睛追隨著球的弧線,看到它不偏不倚「刷」一聲成了一個漂亮的空心球。
  「妳幹什麼!」
  這聲怒罵不是來自於場上而是場外,雖然練習還在進行,但其他場邊圍觀的人的注意力已經全部被吸走,成磊也不例外。怒罵的來源是球隊的行政,她眼睛瞪得圓圓的,手指著游莉穎的手機:「刪掉!」
  「為什麼!我拍我男朋友不行嗎!」
  「妳要拍我不管,但是錄影片上傳到臉書跟IG那可不行!刪掉!」
  「妳管我那麼多!會怎樣!」
  「練習的照片跟影片不能上傳到網路上,這是規矩!」
  「我又不是球隊隊員,這規矩不關我的事!」
  「妳不是隊員那更不行,誰知道妳錄下來會拿給誰看,沒叫妳不能拍已經不錯了,快點給我刪掉!」
  「我偏不要!」
  球隊的練習停了,成磊的視線仍然追隨著路毅靖,看著他將球交給場邊的其他人,走向仍然僵持不下的兩個女孩子。




停頓很久。因為從4月起工作量突然暴增,一個人做兩個人份的工作,壓力大到完全寫不出東西,存稿用完了就完全生不出新進度,現在才好一點可以重新開始,繼續跟這群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的傢伙鬥爭(?)。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