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ZeroJudge - a536: 11689 - Soda Surpler 解題心得

Not In My Back Yard | 2021-06-27 00:00:05 | 巴幣 0 | 人氣 235

題目連結:


題目大意:
輸入第一列給定一正整數 N ,代表有 N 筆測試資料,每筆佔一列。每列給定三非負整數 e 、 f 、 c (0 ≦ e 、 f < 1000 , 1 < c < 2000),代表 Tim 原有的空瓶子 e 以及他今天撿到的空瓶子數量 f。而每 c 個空瓶子可以換一瓶汽水喝,而汽水喝完的空瓶子如果集滿了 c 瓶以上也可以換成汽水。試問 Tim 可以喝多少瓶汽水?



範例輸入:
2
9 0 3
5 5 2


範例輸出:
4
9


解題思維:
基本上與這題雷同。

只是本題一開始都是空瓶子,不能算進最終的汽水數量裡。因此,所求為 (e + f - 1) ÷ (c - 1) 。

不過 e + f == 0 時,公式會出錯,此時可以看到可換汽水數為 0,所以這時請輸出 0 。




此次分享到此為止,如有任何更加簡潔的想法或是有說明不清楚之地方,也煩請各位大大撥冗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