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惡作劇隨筆系列2

JessicaJLi | 2023-12-04 22:40:48 | 巴幣 0 | 人氣 57

只值三十五分 11/30(四)

        總是這樣問自己,千千萬萬次,但其實最清楚答案的,是自己。

        數學,有算,我在學校有算,有數學課的日子,我都在課堂上自己算,而回家我就讀其他的科目,我想著這樣我有練習了啊!不是嗎?但是成績告訴我這都是沒用的。

       每一題我都有盡量想,我在考試時間幾乎把能算的都算過了,想著這樣子總有五十分了吧?但是沒有,成績的說明很明白,我會算的只有三十五分,除了粗心,我的能力只值三十五分。

      無力,這就是無力。
      想哭,可是很丟臉。




實力和運氣    12/4(一)

       忽然,喇叭冒出我的名字,是圖書館的廣播,我快步走向圖書館,心裡直覺,是小論文的事情。

       我被淘汰了,原因是格式不符,因為我投錯類別了。

       我並沒有難過,也沒有生氣,我只是覺得:「還真的發生了。」

       我從投稿出去那一刻就覺得,還是不要想得獎的事情好了,多少次,想著這次投稿總會得獎了吧?但都落空了,我內心已築起一道高牆,明白自己實力不足,不能癡人說夢,那只是傷自己的心,所以連小論文我都覺得會被淘汰,如今是真的被淘汰了。

        學校說可以申訴,叫我去找指導老師再討論一下,我心想申訴怎麼可能成功呢?不可能的,還是不要申訴好了。

       我去辦公室找老師,沒碰著,但我遇到班導,也是當初學校請他檢查所有參賽者的格式的老師,跟他說格式不符這件事,他嚇到了,忽地發覺當初他看到我的指導老師是歷史老師,就覺得我投史地類是沒錯的,不知我的內容實為健康與護理類,他覺得抱歉,我心裡只覺得這事責任全在我,是我當初沒有向老師提出我的疑問,當初我就有投稿何類別的疑問,但我沒有再更詳細地問老師,只問了老師「是投史地類嗎?」,我應該再繼續問「還是投健康與護理類?」。

       而我不知道我應該投哪一類嗎?其實我也猶豫過,但是我自己想著內容上有牽涉到歷史,雖然不多,但是那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為有那一段,我才能有我的結論。

       後來,我打電話給指導老師告知此事,並告訴他:「班導表示明年再改投健康與護理類,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這樣啊!我不知道有健康與護理類,那就明年再投吧!」

        果然,全是我的錯,我當初應該問的,我想著身為指導老師,應該要知道我投哪一類,但是沒有,我應該告訴他的。

       我就是一個沒有實力,也沒有運氣的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