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廢人小說】短篇故事《巧克力》--六花的勇者同人

WP(投稿模式) | 2021-06-10 21:37:01 | 巴幣 44 | 人氣 454


  一口下肚,苦味在口中併發。

  這名為「巧克力」的食物雖然香氣很特別,但濃稠又苦澀的感覺實在令人不敢恭維。芙蕾米細細咀嚼這詭異的食物,如此難吃的東西竟被人稱作美食,甚至還宣稱代表了「愛情」,這世界果然哪裡有問題。

  這一日是情人節,亞德雷不顧她的意願就將她拉了出來逛街。夜晚的街道滿是令人討厭的人類,在她眼中看上去不過就是群互相貪圖慰藉的動物。誰知道所謂的「愛」,背後是否有所圖謀?

  無數男女牽手、擁抱、親吻,開心大笑或者悲傷哭泣,那些面容就像戴了一張張的面具,她看得出潛藏在無數情緒後的惡意,就像自己的母親,多麼虛偽。

  愛情──誰發明這詭異的名詞?

  「在想什麼?」

  坐在她身側的是個總是自稱「地表最強男人」的亞德雷,在那一次的森林中,說是一見鍾情便死纏爛打到了現在。更煩人的是,這個人跑得比自己快,趕不走又擺脫不開。

  「……滾。」芙蕾米說。

  「也太無情了吧,哈哈哈。」

  也不知是否故作瀟灑,亞德雷一把牽上芙蕾米的手說:「我訂了家餐廳,用餐時間快到了。我們走吧,不許妳拒絕。」

  被這蠢人拉起,芙蕾米卻沒有試圖掙脫。或許是因為知道掙脫無用,她索性也就放空思緒,任街道上的燈光與人群掠過心頭。此時的自己是否也陷入了愛情中呢?亞德雷是否也想從自己身上得到些什麼?或者自己也正同時利用著他?

  晚餐時刻,芙蕾米沒興趣知道入口的食物究竟是什麼,只知道比那巧克力好吃多了。她呆望著亞德雷這蠢蛋,動作誇張地吃著盤中食物,彷彿餓了一百年一樣,毫無氣質可言。

  「怎麼樣,這間餐廳真的不錯吧。」亞德雷說。

  確實,食物挺美味,餐廳的環境也佈上了許多虛偽的裝潢,足以令膚淺的人們感到愉悅。芙蕾米慢悠悠地吃著料理,並不想給出多餘的回應。

  「看妳吃得都笑出來了。」

  什麼!

  芙蕾米大吃一驚,亞德雷不知何時已拿出一面鏡子對準了她。那鏡中的面容,表情竟柔和得不可思議。她從未想過自己會是這副模樣。

  「帶妳來這真是太好了呢。」亞德雷大笑:「地表最強的男人挑餐廳的眼光果然也是地表最強啊!」

  芙蕾米猛地掏槍對準了亞德雷。

  「討厭。」

  「聽妳講過好多次了。」

  「我要扣下扳機。」

  亞德雷抓住她持槍的手腕,讓她將槍口抵住自己胸膛,輕浮地說:「如果妳想的話,請便。」

  亞德雷──這奇怪的男人,為何到了這種地步還能如此嘻皮笑臉?討厭,真討厭,太討厭了,真是個令人厭惡到想吐的人!

  亞德雷悠閒地從口袋拿出了一只小袋子。「巧克力,還要嗎?」

  芙蕾米立刻將它奪走,然後踏上桌子,將亞德雷踹倒在地,飛身將他壓制。

  「你真以為我不敢開槍!」

  「妳當然敢。」亞德雷依然笑著:「但我可是地表最強的男人,妳殺不死我。」

  「……可惡。」芙蕾更用力地用槍抵著亞德雷,另一手揪住亞德雷的衣領。她蒼白的臉色變得紅潤,心跳震動加劇。「我從沒見過像你這麼討人厭的人。」

  「沒辦法,誰叫我對妳一見鍾情呢?」

  「那你……準備好付出代價了嗎?」

  芙蕾米開了槍,打在了一旁的地毯上,引發所有客人一陣尖叫。她扔掉槍,雙手環繞亞德雷的後頸,雙脣朝他的嘴貼了上去。

  芙蕾米的想法沒有錯,愛就是虛偽的藉口,一種心靈脆弱的人們互相尋求慰藉的藉口。

  就像巧克力,明明如此苦澀,卻濃郁地讓人難以自拔。



後記:

不曉得有沒有人看過六花的勇者呢?
本人因為課程需要讀過了小說第一集,不得不說狼人殺的劇情鋪陳相當精彩。
雖然看到一半大概就能想出作者會讓誰當內奸了。

這也是我難得嘗試同人寫作的一則極短篇,主要想揣摩無口類型角色的反應。
雖然我並不算喜歡這位芙蕾米小姐,題材也是少有的愛情主題。
但此次的掌握應該還算不錯,至少看過的人表示還滿符合角色設定的。
小小短篇,隨便看看吧。

--WP的廢人茶居,你人生旅途的心靈休息站--

創作回應

Nelviy
六花的勇者當然還記得......台版有跟進出到6+番外(我有收),但這作品還未完結呀,已經隔了五年沒出新書OTZ ,
6的結尾卡在一個劇情高潮的地方。少數寫兩部作品,兩部都有動畫化的作家......希望他別坑。
雖然對兩位主角沒特別的感想,但看你的文章,倒是希望小說有這麼甜就好了XD"
2021-06-10 23:27:18
WP(投稿模式)
本身是只有看小說第一集啦,故事真的非常精采,但是想到如過後面續集又要繼續狼人殺,我個人就沒什麼動力追下去XD
2021-06-13 00:37:25
水墨靜
不顧她的就將她拉了出來逛街(讀起來怪怪的…)
動作誇"裝"地
亞德悠閒地(缺字?)
2021-06-13 18:20:15
WP(投稿模式)
謝啦小墨靜,這種抓出瑕疵的天賦到底怎麼練的。
我自己看好幾次都沒發現XD
2021-06-16 15:49: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