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廢人小說【救贖】01.為了拯救過去-1

作者:WP(投稿模式)│2020-07-17 00:27:22│巴幣:24│人氣:209


  終於來到這最後一刻。

  隆利換上一身警衛制服,對著面前銀白色的金屬大門整理衣領,倒映的身影中,能清楚瞧見右手腕上突兀的「聚能脈衝儀」。回望身後,灰質的牆面與黑色的地磚,天花板幾盞毫無特色的日光燈,為了進入這條既長又冰冷的走道,他已付出了太多代價。

  在這之前,他臥底這棟中央科學大樓整整當了五年的清潔員,只為了心中一直以來唯一的目標。他花上許多時間,研究監控鏡頭的位置,記下此處工作的所有職員的出勤習慣,調查警衛人員的調度,機電設備的維修保養時間,自動機械人保全的系統弱點,還有那無所不在、靈敏至極的心質能的感應設備──為了克服它,隆利不只一次冒著生命危險,測試心質能施展強度的極限,在啟動警報器時,他已多次俐落地逃入預備好的逃跑路徑。當中只要有一次失誤,那些為了祖國的榮光而付出的,為了拯救戰爭中死去的妻兒而付出的,為了人生的救贖而付出的,全部都將付之一炬。

  祖國已到達了亡國邊緣,千艘船艦及飛艇正箝制了所有海港與空港,祖國不再是原本祖國,無數人民倒戈向了敵人,政府已是外國勢力的魁儡,辛希比民族的血脈與榮耀如今黯淡無光。如果持續下去,以強大的力量為傲,狼魂子嗣辛希比、偉大民族的共同記憶將被掃入歷史的塵埃。

  伸出手,隆利發現自己正在顫抖。他怎能不顫抖,經歷最高端嚴酷的心質能技術訓練,數十億元共和幣的資產投注在自己身上,將自己培訓成了最強大的心質能技術特工,他無時無刻都想著為回報祖國,掙回祖國的往日榮耀。他絕不能失敗。

  現在,集結所有希望的賭注,距離最後的勝利,就只差眼前這最後一道金屬鐵門的距離。

  閉上雙眼,調整呼吸,專注於意識的畫面。視野陷入黑暗,一片純粹的黑暗中,一個散發微光的生命體隨著意識開始震動。震動十秒一次、五秒一次、三秒一次……光越來越強烈,震動的頻率越來越高,能量滿溢而出,體內的管路都是能量的通道,炙熱感從大腦流竄,經過咽喉、胸膛、腹部,最後是手和腳。

  「心質能」──來自心靈意識的強大力量,人類與生俱來的潛能,這份能量運用極其廣泛,但不是所有人都能自在掌控。古時人類對於心質能的理解不足,常把能夠運用心質能的人類歸類為英雄、巫師、神明之類。直到三千年前,舊迪維森帝國茵婓拉干政時期開始的理性研究,開啟人類歷史上的「意識革命」,人們才真正開始以理解這文明發展中最神秘、最偉大的知識。

  而自己,正是這份技術最為強大的實踐者。

  體內基礎能量運作已啟動待命,隆利輕輕收放拳頭,狀態一如既往地良好,隨時可以向周圍釋放攻擊,搭配手腕上的聚能脈衝儀,只要他想,經過增幅而釋放的能量,可以直接毀滅一整座城市;同時,他也能精準地調整能量釋放的型態,從遠在三千尺外精準狙擊目標。這一份操控能量的技術,全世界幾乎找不到第二人與他比肩。然而,空有力量是不夠的。

  如果只需要毀滅一切的力量,自己的國家就不會輸掉十年前的世界戰爭,他此時也不用如此費盡心力地臥底在敵國了。隨著心質能技術的成熟,人人都能在學校學習基礎運用的情形下,為了維護社會安定,自然衍生了各種反制心質能的科技。

  現在的城市中,偵測能量異常的感應設備幾乎隨處都是,一旦有人試圖放出足已殺傷人的能量,所謂的「反物質融核力場」便會在千分之一秒內,經由高效能電力網路啟動,精準地對能量異常的位置施放定向「場域」,將能量完美地吸收。心質能來自於人類心靈意識,能量瞬間被抽乾之時,人也會立刻中斷意識。

  但反制系統也有它的缺點,在啟動系統的的瞬間,暴露於敵人面前的特殊材質,面對非純粹能量型態的威脅,也就是簡單的碰撞,例如傳統子彈,或是更古老的箭矢,是毫無抵抗能力的。即使是目前最尖端的軍事科技,欲改善這系統的弱點,估計還須歷經一小波的材料科學革命。

  而眼前這扇門的後方,經過隆利的長久以來的調查,正是配備這種精密、又充滿顯著弱點的保全系統。也是他唯一可利用的機會。

  星期五晚上九點二十二分,清潔人員今日未排班,絕大多數的職員已然收工下班。大廳的燈會熄掉,空調會關閉,機房正值每三個月週期、五分鐘系統重啟時間,警衛會在此時輪調,門後的關鍵人物,通常會在十點之後才離去。五年來的觀察歸納,日常作息中所有空檔齊聚的完美空窗期就僅有這一刻。

  深幽的金屬大門反應自己朦朧的倒影,帽沿遮住自己的眼神,下顎留有明顯的鬍渣,身穿深藍色、透過跟蹤暗殺值班警衛而獲得的警衛制服,胸口掛著白色的職員卡,腰間配置一把電擊槍──如今已被他替換成實彈手槍。三分鐘內,裡頭的兩個警衛將會走出。

  身體能量運轉維持在不會被察覺的極限,舉在半空中的手,正準備對開啟的門扉施以心質能打擊。接下來的一連串動作,他已經演練過不下數百次,就只為了這最終的一刻。

  剩下的幾分鐘,過得彷彿有上千年那麼久。隆利幾乎可以聽間自己的心跳聲正轟隆作響。

  門把上的電子鎖亮起綠燈。時刻到來,裡頭的人拉開門扉。

  能量釋放!

  隆利一揮手,手腕上的脈衝儀閃爍強光,壓縮能量精準地朝門縫射入。金屬門被炸開,將門後的值班警衛一同轟飛。這波釋放的能量不多不少,能量規模從零到三百三十七毫弗諾多,發動時間共零點零七六秒,經過多次反覆測試驗證,系統的反制時間會在圖形上產生最大極值,計算為零點四二九秒。這段時間的空檔已足夠隆利掏槍射擊。

  咻、咻!

  消音管中釋放兩發子彈,一枚射向門楣旁,一枚射向最遠處的牆角,心質能反制系統被精準破壞。舊時代的古老兵器,在此時發揮的最完美的效果。

  大門敞開,辦公室空間一覽無遺,整片的白色牆面投影著全息影像,另一側的牆面裝飾木質壁磚,牆上掛著兩幅抽象畫,角落擺著一株半個人高的盆栽。在右側的角落,安放L型的辦公桌。

  標準的主管辦公室,整個畫面真是呆板無趣。剛才被自己轟飛的警衛倒在地上,胸口被穿出一個小洞,血液還沒漫流開來,地板很乾淨。角落站著一名警衛,辦公室的主人與兩名職員似乎正開著會,面對突然闖入的隆利,所有人全看傻了。

  人比想像多,真麻煩。

  脈衝儀上的磁圈高速運轉,辦公室裡的反制系統已被癱瘓,可以任隆利盡情發揮力量。角落的警衛終於了解狀況,從腰際抽出電擊槍。動作太慢了。

  隆利嘆了口氣,角落的警衛及兩名職員,胸口同時出現完美的圓洞。他輕輕地關上門,安靜地看著他們緩緩倒地。流出的鮮血暈染地面,為無聊的辦公室增添美麗的色彩。

  隆利望向辦公室主人──這次行動的目標,他戴著一付金框眼鏡,茂密但蒼白的頭髮梳理得很整齊,身穿淺灰色西裝外套及深色襯衫,臉上的皺紋比科學雜誌封面相片上的還多。

  他整個人靠在牆上,神情驚恐。隆利不想傷他,抱持著尊敬的心,臉上帶著練習已久的微笑,對他伸出友誼的手。

  「久仰大名了,提姆‧烏諾斯博士。」



本作品同步刊載於:
個網:WP的廢人茶居(暫)
小說平台:鏡文學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創作,其餘平台所見皆為盜連。

本作品下一篇



後記:

要投稿鏡文學的文章,規定說可以公開不超過一半的篇幅,所以我就先放了。
這個故事是沿用【放逐】的設定,時代背景經過了三千年之後。因為這樣,很多東西不用再重新思考設定了。
至於為什麼想公開呢?

因為我就想要得到關注,快關注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1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聽間自己的心跳聲(聽見?)
在此時發揮的最完美的效果(我要確認這段是真的用兩個"的"去解釋前一段文字的結果,而不是"發揮到"之類的)

09-24 19:36

WP(投稿模式)
剛在叭啦發牢騷就看到小墨靜回應,謝謝啦!09-24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kk88888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VE】寫作直播/一... 後一篇:【LIVE】寫作直播/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