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廢人小說【救贖】01.為了拯救過去-2

作者:WP(投稿模式)│2020-07-28 01:33:47│巴幣:16│人氣:242


  提姆仍一動也不動,瘋狂喘著氣,臉上的金框眼鏡滑落到鼻頭一半,顯然對於自己造成的謀殺場面一時反應不過來。隆利當然能夠理解,大半輩子都生活在舒適安逸環境中的他,與從小就經歷殺戮戰場、看過太多生離死別的自己是不一樣的,對於此種赤裸裸的暴力,精神上的衝擊還要給他的大腦更多時間適應。

  隆利拉了辦公椅,一屁股坐了下去,兩腳翹在辦公桌上,踢翻了喝到一半的咖啡。

  「等你什麼時候想說話,再開口沒關係。」隆利把玩起桌上一支精美的鋼筆,一邊悠閒地說:「我跟你有很多時間可以相處。對了,別做小動作。」

  「啊!」

  提姆尖叫一聲,按住自己濺血的左手。他的中指、食指已然不翼而飛,灑出的鮮血噴濺在牆上。順著血跡望去,牆面上有只小小的按鈕,不仔細尋找觀察,肉眼非常難以看見。從按鈕上方的牆面被削出一道破口,裡頭延伸線路全數斷開,截面整齊而簡潔。

  隆利手腕上的脈衝儀正發著藍光。

  「你是不是在想,為什麼反制系統沒有起作用?」隆利伸個懶腰,將雙手枕在後腦勺下方。「這其實不難懂,生成反物質融核力場所使用的擬反物質材料,在系統運作時間內不能與任何物質接觸,否則會立即損毀失效,這方面的研究知識你比我還了解。所以呢,」隆利舉起了手槍,放在桌上,推到提姆面前。「只要在偽反物質暴露的時候精準地打上一發子彈,就可以將反制系統癱瘓,這就是我所做的動作。你可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這段時間非常短暫,但事實上,只要經過大量練習,還是能夠做到的。」

  提姆眼見房門緊閉,所有人連同警衛全變成了屍體,心質能反制系統失效,緊急求助鈴也被破壞,知道已無任何手段制裁眼前怪物。他強忍手上疼痛,故作鎮定地拉了椅子坐下。

  「很好,願意開口說話了嗎?」隆利將一盒衛生紙丟到他面前,「在這之前,好好包紮一下吧,別讓傷口受感染了。」

  隆利看著提姆不甘情願的連續抽出衛生紙,兩條眉毛忽緊忽鬆,憤恨與痛苦的反應全寫臉上,眼角餘光時不時飄向自己手腕上的聚能脈衝儀。隆利乾脆伸出手,將手放在他面前,任他欣賞。

  「你似乎對這新科技很感興趣。」

  「……德拉寇共和國?」提姆終於出聲,有些顫抖地問。

  「正是。」

  提姆又端詳了脈衝儀良久,緩緩開口:「曾聽聞貴國投資鉅款開發一種軍用的心質能控制裝置,開發的結果,就是這小玩具?」

  「小玩具?」

  隆利冷笑,心中突然有些來氣。光是要達到高效率的心質能控制與轉換機能,同時又要把儀器體積縮小至可以隨身攜帶的程度,這方面的研究就不知花了國家多少人力物力。同時使用者還必須擁有遠超一般人控制心質能的技術,才有辦法完美駕馭儀器。為此,自己早就不知道歷經多少魔鬼訓練,才成為了這方面的專家。

  他抬起手腕,看著脈衝儀上的時間顯示,順便對著牆上的時鐘調整時間。「如果你是說作為手錶的功能,某方面來說,這確實是值得有錢人收藏的『玩具』。但這只『玩具』,還附帶了其他強大的功能呢。例如戴在我手上,可以隨我的意思,輕鬆地殺死你身旁的任何人。」

  「哼,用人命堆砌血腥的玩具,你倒對此挺自豪啊?」

  又是一句「玩具」。隆利本想威嚇提姆,卻沒想到他的態度卻變本加厲。隆利發覺到自己對他已燃起殺意,也不想掩飾這份情緒。「如果你是羨慕的話,只要你請求我,我願意滿足你的好奇心,把我知道的技術分享給你……雖然你們國家也不見得有能力製造就是了。在你知道關鍵技術後,我也會把你殺掉。」

  「當然,因為我們的思想跟你們國家不一樣,我們專注於謀取眾人的福祉,尊重每個人自然人權,而你們卻只會為了鞏固自身的權利與私慾而行動。不同思維體系下所生產的東西自然也不同,你以為我感興趣,事實上我只是對你們只懂殺戮的心態感到悲哀。歷史總是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們,像你們這種自利者,最終的結局就是沉浸在歪曲的思想中潰敗。」

  隆利摩擦自己的手指,慢慢地說:「給你個警告,注意你的發言。」

  「哼,為了你們國家虛偽的霸權,剝削人民勞動成果,竊取外國科技機密,賄絡他國政府要員,從事間諜活動,壟斷媒體訊息,違反國際公約,並滲透民間社會,以政府力量詐騙他國資金,暗中資助暴動活動,就為了製造你手上的小玩具?哈,難怪人民會起身反抗,聯手他國入侵自己家園啊。這世界大戰,德拉寇共和國果然輸得好,輸得太好了!」

  隆利不想再忍,脈衝儀磁圈高速旋轉,藍光閃爍,能量釋出,將整張辦公桌轟成粉碎。提姆跌坐地上,隆利手指輕動,又是一股能量將提姆抓了起來浮在半空中。他不停地掙扎哀號。這人膽敢污辱偉大的祖國!

  「你懂什麼?我等可是偉大狼族辛希比的後代子孫,為民族光榮奮鬥的戰士,你們這些低劣的外邦人,奪我山河,占我領土,若不是你還有用處,我早就把你轟成粉碎!」

  「哈哈哈哈。什麼時代了,居然還能聽見這落後的民族主義言論。我還以為我在演什麼中世紀迪維森帝國影集呢。你們國家的人民迎向自由世界,你們人民親自解散了落後的辛西比人民黨,你看過他們的臉嗎?充滿了欣喜與快樂啊。你竟然仍在妄想什麼民族復興大業?這認不清現實的忠誠,我真不知道是該誇獎你意志堅定,還是嘲笑你愚蠢啊啊啊啊──」

  隆利收緊右拳,束縛提姆的力量增強,令他發出慘叫。

  「我勸你別忘了你的立場,我只要動動手指,殺了你就跟喝水一樣容易。」

  「如果把大家都殺了可以滿足你愛國的虛榮心,那你就做吧。反正你絕對不會放過我,要殺要剮隨便你。到時你也只能在這接受包圍,一個人做困獸之鬥,像個為國家而死的悲壯英雄。但你的國家政府垮台的事實,依然不會有任何改變。真是可憐,你就一個人堅守著空無的榮耀,慢慢在自以為是的浪漫裡被世界淘汰吧。」

  隆利氣血上湧,心臟劇烈地砰砰跳,若不是自己還需要提姆,必定將他這張臭嘴撕裂,再將他的身體炸成泥漿。必須冷靜下來。隆利深呼吸,這段時間的付出與努力,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這最後的關頭,如果因為一時怒氣而壞事,自己豈不是真的成了愚蠢之人了?

  觀察提姆的反應,他發出這番言論,顯然是判斷自己難逃一死,才毫無顧忌地激怒自己。或是說,他想逼自己……殺了他?

  隆利想起了此人過往的研究領域,他曾經參與過威脅感知系統的研發。看著已成為碎片的辦公桌殘骸,有個塑膠罐破了洞,灑出白色的藥錠。一瞬間,隆利明白了他的意圖。

  「好,非常好!」隆利拍了拍手,將提姆從空中安放回椅子上,笑著說:「差點就中了你的陷阱。我不會殺了你的,至少,我不會按照你預料的方式殺了你。」




本作品同步刊載於:
個網:WP的廢人茶居(暫)
小說平台:鏡文學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創作,其餘平台所見皆為盜連。

本作品上一篇下一篇



後記:

目前仍在放飛自我狀態,這小小的序篇結束後,就要擬細綱了。
有點怕不小心又寫成了完結不了的大長篇,這方面真需要多多自我修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3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狂氣的牡蠣
看到這邊,難怪你之前講會把某些國家帶入到小說,有點意思。

07-28 01:52

水墨靜
一支精美的鋼筆(其實是枝比較妥當……)
枕在後腦勺(正規是杓)
卻沒想到他的態度卻變本加厲(卻卻)

09-24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kk88888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VE】寫作直播/一... 後一篇:【成書之路】廢人小說《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