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APCOM遭美國設計師起訴未經授權使用其作品

A.C | 2021-06-06 17:16:46 | 巴幣 0 | 人氣 338

新聞來源、
カプコン、『バイオハザード4』などで写真を無断使用したとして提訴される―損害賠償請求は1,200万ドル以上に

新聞翻譯、(Google翻譯+個人潤色)
在美國,Capcom 因在《惡靈古堡 4》和《惡魔獵人》等作品中未經授權使用設計師書籍中的照片而被起訴。

設計師 Judy A. Juracek(ジュディ・A・ユラチェク) 於 6 月 4 日在美國康涅狄格州法院提交文件。根據投訴,他的書《Surfaces》的照片出現在多個 Capcom IP中,包括《惡靈古堡 4》。

根據訴狀,80張照片和100多頁的書籍在各種Capcom遊戲中被未經許可使用。他指出,他的照片也用於《惡靈古堡 4》標誌中破裂玻璃的紋理。玻璃上的裂縫與他在義大利拍攝的很相似,認為Capcom 工作人員不是從頭開始製作的。

《Surfaces》是1996年出版的寫真集,收錄了各種瓦片、木紋、磚塊等建築物表面的1200張照片,並附送了包含拍攝照片資料的CD-ROM。將此CD-ROM中存儲的照片資料用於商業用途時,需要直接與作者聯繫以獲得許可。Juracek(ユラチェク) 說 Capcom 沒有聯繫他。

發現未經授權使用的事由,是去年11月的駭客洩露事件,Capcom的機密資料因未授權訪問而造成的。似乎至少有一個遊戲中使用的檔案,以及洩露的高解析度影像資料,與本書CD-ROM上的檔案名相同。

日前,有導演抱怨《惡靈古堡 8》中出現的角色與2013年電影《弗蘭肯斯坦的軍隊(Frankenstein's Army)》中的角色非常相似,這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這與Juracek先生的案子大不相同,因為這是對與《生化危機7》中電影《德州電鋸殺人狂》極為相似的場景的致敬。

他要求 Capcom 支付高達 1200 萬美元的賠償金,並為每張使用的照片支付 2500 至 25000 美元。

個人心得、

根據起訴內容,侵權的作品有:
1、惡靈古堡1 重製版
2、惡靈古堡4
3、惡靈古堡 擴散1、2
4、惡魔獵人1
5、惡魔獵人2
6、惡魔獵人3
7、惡魔獵人4
8、惡魔獵人1 HD
9、惡靈古堡 拉昆市行動

要不是駭客洩露,大概這位設計師都不會知道自己的作品遭到盜用...

延伸閱讀、
Artist says Capcom stole her photos for Resident Evil, Devil May Cry games in lawsuit
卡普空再涉侵權?設計師控《惡靈古堡》、《惡魔獵人》盜用素材

創作回應

惡靈假面
原來是駭客啊,我還以為是四代炒太多次冷飯才穿幫勒
2021-06-08 17:21: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