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APCOM《惡靈古堡》全系列個別銷量排名

A.C | 2022-06-16 08:00:03 | 巴幣 2 | 人氣 693

*last update 2024-02-13 : 更新卡普空官網百萬遊戲銷量排名及內文。
前言、

本文銷量來源:
卡普空官網百萬遊戲銷量排名(銷量統計截止日2023-12-31)

本篇是因為看到某人被打臉,然後個人好奇《惡靈古堡》全系列銷量才有的。

▼某人被打臉,暗指其不是明眼人(12F)。

本來想等子彈飛一會兒的,但是某人過3天都不回應,看來是知道自己不對卻又死不認錯。原討論串整串首Po是個人凌晨5點半Po的文(註、個人猜某人會搶Po此新聞,所以就先Po了),某人6點半左右就出現了(註、看來是起床後吃早餐中回的文),應證了個人凌晨4點在哈哈姆特聊天室提到的:
*該串某人搶不到首Po還要想方設法酸人,真他媽好笑www

同串可以見到別人凌晨3點回應某人,某人早上6點左右就回文了。正所謂:
「嘴巴講不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
「滿嘴不在乎,其實很在意。」
*更不用說某人小屋不少銷量文,笑止千萬。

▼生還者專版吉祥物也藉著「TLOU2 千萬銷量」溜到PS5版Po文了:
*不意外的被B到爆。
※個人非常好奇TLOU2的後續銷量,以後也會持續追蹤下去的。

正文、

  卡普空更新百萬遊戲銷量,來看看《惡靈古堡》全系列銷量又變了多少。
*銷量單位為萬。

把不同平台,但是為同一款遊戲的銷量合併計算:
*生存者沒有百萬所以官方榜單沒有,而啟示合輯如果只列入啟示一或啟示二或是都列入均不合理,故單獨列表。
*啟示合輯就算計入啟示一與啟示二的銷量,啟示一與二排名也進不到前10名。
*啟示錄PS4版應該是慢慢賣到一百萬的,因為CAPCOM這個榜單是只有破百萬才會有名次,方造成3個月啟示錄一有100萬銷量這種狀況。

《惡靈古堡》全系列區間銷量:
*四重製是這三個月(2023/10~2023/12)真的有100萬。

▼區間總銷量變化圖:可以見到前五名跟後面的作品,不是一個量級的。
*啟示合輯銷量未計入。
*卡普空官方為何要把《四》跟《五》各平台作品分開表列,而不將他們合併計算?大概就行銷策略上的政策取向思考,以SONY財報為例,他把地平線PS4版跟PC版銷量放在一起;且SONY財報也將對馬戰鬼一般版跟導演版的銷量放在一起,兩者發售時間不同。

  這邊可以見到,《惡靈古堡》全系列總銷量可分為三個梯隊,第一梯隊是:《五》、《二 重製》、《四》、《七》、《六》;第二梯隊是:《八》、《三 重製》;第三梯隊是:《四 重製》、《一 重製版》、《零》、《一》、《二》,不過《四 重製》有機會追上第二梯隊。
  啟示錄一PS4版賣到破百萬了,PS4版銷量計算進去後,啟示錄一的銷量看起來比較正常了;CAPCOM又玩這招😁

《惡靈古堡》全系列銷量排名:(2023-12-31)

●《七》跟《四》的差距拉近到10萬,《七》未來有機會奪回第三名。
●《五》仍然穩居總銷量第一名寶座。
●根據每季趨勢來看,《二 重製》長期銷量有望追上《五》。
●《四》的成長趨緩,可能與《四 重製》銷量增長有關係。
●打臉梗圖:

  目前(2024-02-13)2、3、4名黏的非常緊,後面的銷量變化個人持續觀察中。到底哪個世界線的《七》才會跑到第一名呢?好期待啊。



2022-08-03之前舊文、

▼對照卡普空官網百萬遊戲銷量排名,個人得到這份資料。
*銷量單位為萬。

  的確,單看這份清單可以得到「《惡靈古堡七》為全系列銷量最高」的直覺結果。但是可以注意到這份清單中,有幾款遊戲的銷量是不同平台分開計算,像是《惡靈古堡四》、《五》、《聖女密碼》、《一》、《零》。

  把不同平台,但是是同一款遊戲的銷量合併計算的話,會得到這張表:
*生存者沒有百萬所以沒有他www,而啟示合輯如果只列入啟示一或啟示二或是都列入均不合理,所以不列入計算。

  至此,就可以很明顯看到「《惡靈古堡七》為全系列銷量最高」這個直覺結果是錯誤的,因為銷量排名在他前面還有《惡靈古堡五》、《四》。所以《惡靈古堡七》的銷量不是某人說的「最高」

  把上面那張表作排名,可以得到:

  可以見到某人言之鑿鑿的「銷量最高」其實是第3。(2022-03-31資料計算)
  然後因為這些系列銷量有巴友作過紀錄(2019-03-31),所以可以得到2019-03-31~2022-03-31的全系列銷量。個人製表如下:
*拉昆市都有10萬套耶,OMG...。

  可以見到這段期間(2019-03-31~2022-03-31),銷量最好的是《惡靈古堡八》,再來是《惡靈古堡三 重製》,隨即是《惡靈古堡二 重製》,之後才輪到《惡靈古堡四》跟《七》。是故,那怕是只計算期間銷量,《惡靈古堡七》也不到某人宣稱的「最高」,而是跟《惡靈古堡四》並列第4。而第一個突破一千萬的也不是《惡靈古堡七》,而是《惡靈古堡五》(見巴友紀錄)

  也不能怪某人啦,畢竟「官網」這樣寫啊。然後就拿著「自以為『絕對』正確」的資訊傳播,一幅洋洋得意自以為打很多人臉的樣子www,真是馬不知臉長,猴子不知屁股紅

おまけ、


參考資料、

6:20-7:20升旗完後吃早餐
*想盯某人的話可以看其Po文、留言的時間是不是業務時間,是的話,就可以用現在民進黨對付他黨公務員那招釘他。個人是沒這個興致啦。
著作權人若將其作品上傳至網際網路,已經公開展示了,應認設置鏈結者似無侵害其公開展示權之可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