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可愛的你相遇 2 第一次 (四)

星鴞 | 2021-04-04 03:16:43 | 巴幣 0 | 人氣 135



  很久以前,織田家來到吉爾斯,快速發展下,很快就落地生根,但有塊地是他們一直想要的,屬於多爾貢,後者不缺錢打算直接轉讓,織田家則認為對方在可憐自己,硬要用錢解決,於是來來去去後,失去了對談的機會。

  多爾貢作為吉爾斯重組後最老的家族,家族都是為了整個國家繁榮作為核心,賺錢的部分影響不大,整個家族都是精英,即使無法成為法師,也能成為學者之類的,長期下來資本根本不是外界可以想像。

  隨著時間,原本只是價值觀差異問題,卻成為織田家裡面的仇恨,代代相傳後恨意加深,為了洩憤,才會在多爾貢的悲劇時煽動商店街抗議。

  曉一直想要阻止這段仇恨延續,她的爺爺去世前將以前的故事告訴她,起初爺爺也是跟大人一樣,但在卸下家主之位後,開始研究過去的文獻,才發現想法一直是錯的。

  當小約克面對大人們的指責時,他沒有說話,只是靜靜聽著,最後離開,曉看著他,心如死灰,不管外界說甚麼都沒用。

  「喂!我為了我家族道歉!我一定會補償你!」

  「恩。」

  之後曉每天都會來找約克,兩個人一起讀書,曉拉著約克玩耍,玩累了就在樹下看著天空。

  「約克,你有甚麼夢想?」

  「不知道,大家都開心?」

  「我想要出去冒險!不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美嗎?」

  「冒險嗎?我應該是成為魔法師。」

  「那我就成為聖教軍,這樣就可以保護你了,好不好?」

  約克看著曉,那在燦爛太陽下的微笑,原本無神的雙眼漸漸恢復光澤。

  「十年後,我會回來找你,成為你的盾牌。」

  「我們終究還是無法一直玩下去呢。」

  「對啊,但我們長大了就能一直一起玩了!」

  「恩,再見。」

  笑著目送曉離開,其實,約克沒有想那麼多,只知道曉離開後,就沒人會陪他玩了,不過那是她的夢想,那自己也沒有資格阻止她,不過嘛……


  約克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揉了揉眼睛,現在看來,這個承諾也不是很重要,畢竟約克早就習慣孤獨的生活,或者,艾薇早就帶來生活的不同,現在已經不是那個怨世的小孩了。

  「曉嗎?做了個有點懷念的夢。」

  身邊沒有人,下樓看到艾薇留下的紙條,摸著下巴思考。

  「準備晚餐好了,她們回來一定很累。」

  出門走到雜貨街後,停在街口的一家食材店,這是以前老管家的家人開的,老奶奶聽到聲音回頭看。

  「約克啊,今天要甚麼呢?」

  「今天的話……烤肉好了,今天家裡的人比較多。」

  「喔喔!終於有朋友了嗎?老頭在天上一定會很開心。」

  老奶奶幫約克挑著食材,這時有個男人進入店面,非常不耐煩的看了約克,隨後轉向老奶奶。

  「媽,給我錢!快點!」

  「唉,你不老實幫忙整天出去玩,還跟我談錢?去去去!該去哪去哪。」

  「快給錢,別廢話!」

  男人舉起手打算施暴,約克的鞭纏住他的手,這不是第一次看到,也不是第一次約克出手,之前都是用風元素把人吹飛。

  「老奶奶很辛苦。」

  「關你屁事?我家還不需要一個……」話還沒說完,劍鞭的顎已經指在他的脖子上。

  「我說了,老奶奶很辛苦,雖然殺了你老奶奶會難過,但希望你自重。」

  男人嚇得跑出店,連滾帶爬的消失,約克嘆氣,老管家為了這個沒用的兒子花了不少心思,最後連性命都賠了進去,卻沒有換來改變,曾經有機會約克有機會殺了這個廢材,為了老管家報仇,但老奶奶擋住了他。

  「抱歉啊,每次都要你幫忙。」

  「沒事的,我還是趕快走好了,不然您的店員都不願意出來。」

  老奶奶尷尬笑著,她很清楚約克是善良的孩子,但大多數雜貨街的人認為多爾貢的遺族長大、變強了,害怕會報復他們,所以都躲著他。

  
  約克回到家把烤肉都先醃過,放入冰箱中,說實話,即使很多東西都很舊了,至少還能穩定使用,魔力沒有問題的情況下約克也沒有換新的想法,只是傳呼機有有點問題了,從來沒人打電話來。

  四人回到約克家,約克已經在拿著木頭生火。

  「少年,今天吃烤肉啊?」

  「對啊,你們今天很累了吧?」

  艾薇直接抱住約克,看著曉,眼神裡炫耀著懷裡的約克,不停用臉蹭著約克的臉。

  「艾薇怎麼一直蹭我啦?」

  「沒事,想你而已。」

  「約克你不記得我了嗎?」曉往前走,讓約克看見她。

  「我們見過面嗎?」

  「曉啊!我是曉啊!你忘記我了嗎?」

  約克仔細看著眼前的人,身穿重甲,但腿相當完美,翡翠般的眼眸有點熟,黑色的長髮及腰,實在跟之前沒營養的小女孩完全無法聯想,想起夢裡太陽下的微笑,還有美麗的眼睛。

  「基因太強大了吧……為什麼還比我高了?」

  「多爾貢家族本來就是出名的正太家族,即使中年了依舊長著一張娃娃臉,在貴族圈裡一直很有人氣。」

  「為什麼我聽了不覺得開心啊……」

  兩個人圍著約克吵著,會長直接開始烤肉,夏娜在旁邊吃著。

  「妳不去加入嗎?」

  「加入幹嘛?談戀愛又不是先手就贏,而且你一直吃肉等等就沒了,再說了,其中一個根本不是喜歡約克」又吃了一口「這個肉真好吃!」

  「喂喂,妳好歹動手烤一下,妳都吃了我吃甚麼?」

  約克看到兩人正在吃,指著會長,原本還在爭吵的兩人看了會長一眼……結果變成會長整個過程中都在烤肉,根本沒有時間吃。

  幾個女人吃飽後,曉跟夏娜離開,約克拿著兩份烤肉,一份放到會長面前。

  「我們一起吃吧。」

  「哇!岳父很欣慰,終於有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了。」

  「不要講的好像我不孝順一樣。」

  
  夏娜跟曉一起走了一段路,曉看到艾薇的態度,有很明顯的動搖,看到夏娜的反應卻很不一樣,完全沒有打算參與爭吵。

  「夏娜小姐也喜歡約克?」

  「喜歡,長輩對小孩的那種,即使選擇不是我也沒關係。」

  「甚麼意思?不是在一起才是對的嗎?」

  「愛情最美的樣子不是在我手上開花,而是它開花的樣子,妳可能很難懂,畢竟對我來說,妳跟艾薇其實差別不大。」

  「我不懂……」

  「不懂嗎?也對,這樣說好了,如果妳只是為了小時候的承諾回來的話,那妳現在可以回到神聖國找到那個迷戀妳的男孩,這樣的態度可搶不贏艾薇。」

  曉愣在原地,沒想到她的想法被夏娜一眼看穿,她其實回來是為了告訴約克有喜歡的人了,只是看到艾薇的態度就有點放不下,人很奇怪,原本想要放棄的東西,突然有人想要搶了,就會跟著上去搶。

  「能幫我跟約克說嗎?」

  「說甚麼?」

  「我要回神聖國了。」

  「恩,再見,小姑娘。」

  有些事物終究會以過客的方式出現,過去的回憶與承諾本來就不是束縛,夏娜活了很久很久,本來就不是人類的她,看著這樣的結果沒甚麼不好。

  曉剛走幾步,回來把關著小獅子的水晶給夏娜。

  「這個也幫我給約克。」

  點頭後,曉消失在人群中。

  
  艾薇抱著約克,兩個人躺在一起,她其實有點想做點甚麼,加上知道約克大概已經成年了,於是盯著他的臉看。

  「約克,你想做點甚麼?」

  「我……我不知道啦!」

  艾薇直接親了上去,溫柔吻著他,後者配合著艾薇,沒想到分開的時候,牽起來細絲。

  「嘻嘻!好色喔。」

  「艾薇才色!」

  「那……還要繼續嗎?小色鬼?」

  艾薇坐到約克身上,白色的頭髮在月光下發著點點星光,胸口完全敞開,慢慢扭動著腰……


  會長在樓下,拿起傳呼機打到公會,交代完一些事項後掛電話,此時樓上傳來聲音。

  「看來當爺爺只是時間的事呢,要取甚麼名字呢?男的女的比較好呢?真難選呢。」

  說完,戴上耳罩,躺在沙發上回憶著艾薇長大的過程。

  「這麼說起來,以前還以為她是性冷感,還被她臭罵一頓,不過啊,她一直很優秀……」伴隨著回憶,睡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