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可愛的你相遇 5 地下迷宮(三)

星鴞 | 2021-05-02 04:16:45 | 巴幣 4 | 人氣 169



  約克看著鐵匠,沉重的壓力襲來,這種壓力對他來說前所未有,這就是所謂的威壓,強者給予弱者必須臣服的象徵。

  「小子?不上的話我先來了。」手中的鐵槌冒著紅光,捶向地面,立刻融化了一道裂口。

  約克本能覺得不妙,鐵匠完全認真想要殺了自己,而且檔次完全不同,反手直接摸出冰刃,直接衝向鐵匠,朝人直接砸過去,瞬間人被凍成冰棒,隨後拉開距離,這點攻擊根本無法造成影響,要盡快想出對策。

  「槍連!」握住長槍,向前刺,同時出現大量槍頭快速刺擊,稍微控制魔力鍛造就能使其穿過冰,卻能對人體造成傷害。

  「吃到這招好像不太好,地層變動。」地面開始晃動,讓約克只能退開,隨後身上的冰化為粉碎。

  「怎麼可能?一瞬間就掙脫了?」

  「我沒有說過?我是偉大的矮人後裔。」

  「誰會第一次見面就問這個啊……」

  鐵匠聳肩,拿鐵鎚砸向地面,地面隆起異常的土丘,連綿而來,約克站在原地,感應著魔力的盡頭,瞬間閃開,巨大的石柱從地面竄出,強大的力量讓襲來,來不急閃避。

  一瞬間,身邊的時間變慢,給了約克反應力「沙化!」但這樣還不夠,約克同時加快了沙化的時間,將整個石柱化為沙子。

  雖然很狼狽,但約克發現了,鐵匠應該是類似巖亞那種力量強,但機動性低的戰鬥方式,可是眼前的人並沒有明顯的破綻,光用速度根本沒有解決辦法。

  鐵匠不知道將甚麼放入口中,空咬兩次擦出火星,隨後炙熱的火焰襲來,約克反手,築起冰牆,一瞬間就被火焰融化,高溫直接讓冰化為蒸氣,遮蔽了視野。

  「可惡!到底是甚麼鬼!」太強了,這種強悍完全沒辦法招架,所有的辦法都會背實力粉碎。

  「小子,你很強,但還需要更多時間的洗禮。」把鐵鎚放到鐵砧上,看起來應該是打算結束了。

  鐵匠從幾次過招知道約克的戰鬥方式,是那種依賴敏捷閃避,同時使用威力不俗的魔法,擅長勾引敵人犯錯的類型,本身對於魔法的理解很深,但使用方式的延伸卻很淺,算是非常有潛力的孩子。

  「我等等會開始打造,你就在旁邊看著,順便讓金屬胚吸收你的魔力。」

  「我要一直外放魔力嗎?」

  「是的,注意力集中在鐵砧上就好,對了,幫我釋放隔音立場可以?我跟風屬性不太好。」

  約克雙手一拍,一道微風劃過,將注意力放到鐵砧上,熔爐開始作動,鐵匠開始敲打著金屬。

  敲打聲跟約克想的不一樣,原本以為會很吵,沒想到特殊的節奏卻讓人感到嗜睡,還是因為累了……

  「小子,幫……睡著了?也罷,自己來吧。」

  
  早上,艾薇醒過來。

  「約克?」伸懶腰之後喊了一聲,沒有得到回應。

  看了一圈房間,沒人,約克一晚沒回旅館,立刻從床上起來,快速穿衣,奪門而出,直接打開夏娜的房門。

  「約克有來嗎?」

  「沒有,昨天沒回來嗎?」

  「沒有!」說完直接從窗戶跳出去。


  艾維落地的瞬間,釋放魔力去感知約克的痕跡,因為控制力比較差,加上情緒急燥,魔力對外在影響更加明顯,雪水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融化,等她跑開一段距離又結冰,整個路面直接被冰面取代

  「喂,今天是不是比較熱啊?」一個車夫正在裝貨,感覺到異常。

  「不知……」另一個搬著東西,走沒兩步滑了出去。

  雪水融化後又立刻結冰,導致交通大亂,許多拉車都無法使用,驚動守衛隊。

  夏娜在旅館,將方糖丟入紅茶,有點擔心約克,但他也不是孩子了,估計遇到甚麼事才沒有回來。

  「維多利亞,約克去哪了?」

  「工匠街,似乎正在打造武器。」同時注意到夏娜一直將方糖放入紅茶,看來她也只有表面冷靜,實際上也很擔心約克,控制著嘴角上揚。

  「工匠街嗎?我們等等過去?」

  「好的,可是請先將紅茶喝完,浪費食物可是不好的。」

  夏娜看了一眼紅茶,已經滿滿方糖,眉頭一皺,看著前者。

  「幫我喝!」

  「不要,我不喜歡甜的。」

  嘗試喝了一口「太甜了……」放棄,推到旁邊趴到桌上逃避,又偷看著維多利亞。

  「呼,小姐去吧,我把這杯改成紅茶蛋糕。」

  「耶!」說完也跳出窗戶,背後出現翅膀飛走,自從在約克面前化身成半龍後,似乎越來越被本能控制,自己也不知道好還是不好。

  維多利亞在後面看著,無奈搖頭,拿起紅茶。

  「看來,人遇到喜歡的人之後,就會變得有點幼稚呢,還是說從上次變成半龍開始呢?還是感覺到危機的時候?」搖頭,下來準備紅茶蛋糕。


  艾薇感覺到異常,抬頭一看,夏娜直接從頭頂飛過,跟了上去,來到工匠街的時候,看到會長跟巖亞正在說話,而夏娜降落在他們旁邊。

  「所以約克在哪!」跑上前直接抓住會長的衣領。

  「巖亞,罪魁禍首來了。」

  艾薇在外面遊蕩了一段時間,融雪結冰造成了不小混亂,而會長醒來就到巖亞這,想要交涉昨天的結果,沒想到交談就有守衛來回報異常狀況。

  「艾薇?妳冷靜點,他在我家後面的鐵匠鋪。」

  「後面?」

  艾薇冷靜下來,往後面看去,過多的火元素讓她甚麼都感覺不到,直接跑過去。

  「唉,有的時候希望她能有點矜持,妳說對嗎?夏娜,夏娜?」

  「兩個人都跑過去了,我們也過去看看?」

  「巖亞,我覺得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尊重,有點感動。」

  「雖然不知道怎麼了,喝酒的話可以找我。」

  約克坐在熔爐旁邊睡著,艾薇一看到他立刻抱住,正在連鐵匠都被撞開。

  「幹甚麼東西!艾薇妳在幹甚麼?」

  「老賈?」

  「滾一邊去!別打擾我做武器。」

  這時約克醒來,睡眼惺忪看著艾薇,結果馬上被抱走。


  所有人理清狀況後,巖亞嘆氣。

  「我說,約克也不是小孩子了,沒回旅館就搞了整個拉托姆的交通陷入混亂,還沒跟妳算上前面的部分。」

  「我不在乎。」

  「喔?不在乎嗎?造成那麼多混亂一句……」話沒說完,一個火球從眼前飛過,把艾薇撞到路上,隨後又是一顆,把她也撞到路上。

  老賈惡狠狠看著兩忍,怒火中燒「她奶奶的在我的鐵匠鋪打?要打滾出去打!煩死了,做個武器兩個娘們在旁邊嘰嘰喳喳。」

  「老賈,別發那麼大的火啊,晚點請你喝酒?找兩個妞?」

  「妞你妹啊妞,你要是願意管管我還需要發火?她媽的。」

  「別這麼說嘛,你也算艾薇的叔叔,幫忙管一下如何?」

  「別吵,讓我把武器做完,在收尾了。」

  
  艾薇跟巖亞在鐵匠鋪外,兩者瞪著對方,最後巖亞舉起雙手,表示投降。

  「妳跟爸很像,尤其是固執這一點。」

  「是嗎?我不記得了。」其實,有點記不清家人的樣子了,只記得母親會說故事給自己聽,還有父親總是要求自己要變強。

  「那個時候才七歲吧。」

  「對,我也是那時候遇到爸的。」

  「很抱歉……我沒能阻止任何事情……」抱住艾薇,一直想要給艾薇一個道歉,一直想要給過去的自己一個道歉。

  「我知道,對不起,我只能對妳亂發脾氣。」拍著巖亞的背,慢慢感覺到肩膀背浸濕。

  艾薇深呼吸,靜靜等待著懷裡這個泣不成聲的人,或許自己是幸運的,記憶模糊了許多,但巖亞不同,她甚麼都記得,這種記憶一直折磨著她。

  會長在旁邊看著,有點感動,用袖子擦了擦眼睛,夏娜把手帕交給他。

  「哭甚麼?真是的。」

  「很感動啊!妳想看看,艾薇對這件事執著那麼久,終於能放下了」抬起頭看了旁邊,夏娜也正用袖子擦著眼淚「我以為龍族都沒血沒淚。」

  「不知道啊,總覺得,有股『這樣就好了』的感覺。」
  
  「對,這樣就好了,對艾薇來說,巖亞是她僅存的家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