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可愛的你相遇 3 啟程(四)

星鴞 | 2021-04-13 04:19:34 | 巴幣 2 | 人氣 186



  夏娜看著約克,衣服上沾著血,同時有著一股討厭的味道。

  「到底發生甚麼事?為什麼衣服上還沾著血?」

  「大概因為艾薇吃醋了,所以拿刀……」

  會長話還沒說完,被艾薇拿劍拍暈,後者嘆氣。

  「我在森林中遇到了大隻的狼,回過神來艾薇就在身邊了。」

  「我發現他的位置沒有魔獸,那時候魔力已經散開,有看到類似人的東西把約克移動到發現的位置。」

  「中間記憶缺失?約克記得是甚麼人嗎?」

  約克搖頭,會長揉著頭,剛剛那下估計不輕。

  「太執著沒用,夏娜準備出發吧,讓他休息一下,艾薇有發現甚麼異常?沒有就出發了。」

  艾薇報著約克,讓他在懷裡入睡,胸口確實有傷口,衣服上也沾有血,雖然看起來很冷靜,其實內心很慌,要不是約克醒來才安定下來。

  雖然不能否認之後艾薇一定會更加溺愛約克,但他估計又會發生類似的情況,畢竟對於未知非常渴望。

  夏娜還在思考著約克身上那討厭的味道是甚麼,很熟悉,但又不太可能的熟悉,他身上的味道是毒龍,但大多的毒龍早就死亡,少數也被封印。

  「封印……」拿起約克的武器,劍鞭變成了長槍,顎被分開後中間多了棍子接在一起「會長,這把武器怎麼變了?」

  「變了?拿來我看看……怎麼多了棍子?」

  「毒龍嗎?有點討厭。」拿起武器仔細看著,沒想到一股違和感迫使她丟下武器。

  「妳是說武器吸收大量的魔力後化成人形?」

  「正確說起來是龍族被封印後殘存的形象,吸收魔力後暫時解除封印。」雖然很討厭,但不可否認的是沒有武器去吸收大量魔力的話,約克就會很危險。

  「龍族啊?黑龍的?」

  「是黑龍的我就不會這麼反感,後面兩個是不是又在睡覺?」

  安心下來的艾薇,抱著約克很快入睡,可見當約克消失的瞬間,她是多麼慌張,即使面若泰然,也無法掩蓋內心的不安。

  「讓她睡吧,她可沒有表面上那麼堅強。」

  
  駕車沒多久,來到拉托姆,這裡沒有戰爭的痕跡,人群依舊跟日常一樣生活,剛這麼想……不遠處就傳來爆炸聲,立刻有衛兵從面前跑過。

  「學者區又爆炸了?」

  「這個月都第幾次了?瑞奇是不是又在搞甚麼大動作?」

  「誰知道,快趕過去就是了。」

  沒多久衛兵帶回一個奇裝異服的男子,頭髮很亂,衣服褲子上全是口袋。

  「瑞奇先生,你這樣我們很難辦。」

  「啊不是啊,啊就爆炸了啊!」

  「請遵守研究守則,爆炸要提前通知。」

  「不實驗我怎麼知道會爆炸,哭啊!」

  作為工匠跟學者的都市,自然有著專門對付他們的規則,不過像他這種搞破壞的也不算少數,還好總結果來說沒攤上甚麼大事。

  畢竟這些研究者經常製造騷動導致無法融入正常的城鎮,而選擇留下拉托姆的人很習慣這種狀況,畢竟沒有這些學者與工匠,自然沒有工作機會跟人潮。


  「這邊依舊很吵呢。」

  「我比較喜歡安靜點的地方,先去旅館吧,順便把那兩個丟在旅館。」

  「看來夏娜妳想跟我約會呢,沒問題的,不用害羞。」

  夏娜把手伸到會長面前,一瞬間,變成黑色的利爪,隨後變回原樣,微笑看著他,看得他心裡發寒。

  來到旅館,夏娜直接進入房間,重重甩上門,艾維跟約克也回房間,只剩下會長一個在大廳。

  「喂喂,我才是多餘的那個嗎?」嘆氣,無奈之下先到朋友那,來到學者區,看著眼前屋頂少了一半的房子。

  「瑞奇又把房子炸了?」轉身看到瑞奇。

  「肯恩?你來這裡絕對沒好事,去去!」

  「那我自己去喝酒了。」

  「走啊!一起。」

  會長計畫的一部份就是跟瑞奇接頭,畢竟會製作炸藥跟肯幫忙製作是兩回事,但不得不說,拉托姆對中央的官員很反感,他們一直不滿意政策,連大部分的守衛都是叛軍的人。

  從現實來說,對於長期無法管轄的區域,政府一直選擇漠視,直到發展起來,政府看到利頭後才派遣官員,想當然爾,拉托姆選擇一起發展的叛軍。

  「瑞奇,你知道這裡的冒險者公會會長去哪了嗎?」

  「去哪?不就跟平常一樣在公會裡面辦公嗎?那個女人是不可能遇到危險好嗎?她已經完全透析時間。」

  
  此時,約克的房間突然憑空出現一道裂口,一個女人走出來,走向睡夢中的約克。

  「孩子,你竟然打破了我的預言,真讓我意外,但也僅此而已。」伸手,打算掐死約克。

  「看來一切又是陷阱,時凝。」

  「我只是維持時間的平衡而已,妳不懂嗎?這個男孩變成魔王的時候,整個世界都會毀滅。」

  「約克!」

  約克立刻起身抓住女人的手,在她使用魔法的瞬間,同時解讀了時間的規則。

  「與時俱進!」
  「與時俱進!」

  兩人同喊出魔法,同時女人消失在兩人面前。

  「艾薇,後面!」

  「將軍。」劍往後一指,抵在女人的肚子上。

  約克注意到女人想要再次消失,時間的規則快速在腦海中竄出。

  「時之錨!」

  女人愣在原地,跪坐在地上……開始哭了起來,突然其來的舉動讓兩人不知所措。

  「哇!人家知道錯了啦!嗚嗚……」身上發出一道光,隨後破碎,變成了跟約克差不多年紀的女孩。

  「就這樣?」

  「時間的規則是由精神高的那方決定,好像我比較高。」

  兩人不知道該怎麼結尾的時候,夏娜走進房間,女孩立刻跑到夏娜後面,對著兩個人吐舌頭,沒想到被她一手拎起。

  「煮了吧,這麼可愛的小女孩一定很好吃!妳說對吧,時、凝?」

  夏娜微笑著看著女孩,完如惡魔般的笑容,女孩立刻嚇得說不出話來,從大腿間流出液體。

  「妳做過頭了。」

  「不是!艾薇妳們不是才嚇到她嗎?」

  「我們可沒說要吃掉她,約克你說呢?」

  約克撇過頭去,選擇當作沒看到,畢竟女孩都那樣了,不要有更多目擊者比較好。

  整理好之後,女孩坐在椅子上啜泣,已經換好衣服,地上也擦乾淨了。

  「時凝,自我介紹。」

  「時凝.凱伍德,時間占卜說那個男孩會變成魔王!」

  「時、凝?」

  艾薇頭痛摸著額頭,這樣對話根本不能進行,夏娜的心情似乎非常差,完全沒有平常的耐心,估計會長又做了甚麼事情惹她了。

  約克溫柔的摸著時凝的頭,善意的微笑使她靜下心來,艾薇看到後繼續提問。

  「森林裡的共聚領域是妳弄得嗎?」

  「不是!我才不會做那種東西!」

  「那為什麼總理要我們來拉托姆?妳知道些甚麼嗎?」

  「叛軍……叛軍正在籌備計畫,他們獲得了工匠的支持,故意放出風聲想要引起軍隊進來,這時就能名正言順的實行革命。」

  「那個約克有甚麼關係?」

  「未來中那個男孩會變成魔王,將兩方的軍隊全數殲滅,禍延整個拉托姆。」

  「共聚領域不是妳放的,但會有關係是真的,但大量魔力被封印的龍族吸收而改變命運?艾薇妳覺得呢?」

  「封印的龍族?劍鞭嗎?原來這樣才會型態改變了。」

  時凝可以說是空間巨塔近期來最有天分的時間使用者,她的可以看清未來所發生的事,但現在未來被改變,她也不懂為什麼,但她所看到的未來中也沒有約克會接觸到時間規則的部分,而且從她的舉動看來這不是第一次,那就可以說明未來是可以改變的。

  「時凝妳能看到改變後的未來嗎?」

  「看不到,要讓時間走一段時間才看的到。」

  「反正就這樣吧,約克在就好,妳們可以出去了。」

  兩人被艾薇趕出去,沒有立刻離開。

  「時凝妳不好奇他們在幹嘛嗎?」

  「好奇?」

  
  此時艾薇坐到約克身上,把他埋進胸部,後者臉紅得說不出話來,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要嗎?」

  「要……」

  
  時凝在外面聽著裡面的聲音,臉越來越紅,回過神來夏娜早就不見了,旁邊的旅客都鄙視著她。

  「夏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