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可愛的你相遇 5 地下迷宮(二)

星鴞 | 2021-04-30 04:14:35 | 巴幣 2 | 人氣 200



  晚上,約克一個人溜出來,艾薇她們都在制定計畫,沒有能插嘴的部分。

  晚上的城鎮比早上更有活力,人群在晚市中來往,原因很簡單,早上的人都在工作,工匠等到了晚上選擇出來玩樂、喝酒等,學者經過了一天的循環,不想再看到文字,於是也加入工匠的行列,完全看不出來昨天這個城鎮差點被火球燒毀。

  約克看著人群,一般來說這兩類人會有身分上的排斥,學者認為自己崇高、工匠認為學者不切實際,但在這裡,兩者卻相處得很融洽。

  在街上走著,享受著熱鬧的氣氛,這裡跟首都完全不一樣,沒有階級的隔閡,走著走著,又看到了盔甲人。

  「巖亞姊姊?」

  「少年?怎麼一個人?」粗曠的聲音跟之前不同,似乎透過魔法改變了聲線。

  「艾薇她們在討論,我插不上話就溜出來了。」

  「是嗎?我剛好要下班了,要陪我一下嗎?」

  約克歪著頭,作為衛兵,巖亞是不是也跟叛軍有關係?那這樣的話還能開口問有關地下區的事情嗎?

  「嗯?回答呢?」

  「要去哪啊?」

  「我家。」

  來到工匠街的街尾,跟著巖亞進入屋子,擺設相當樸素,簡單的木頭桌子跟椅子、壁爐、一張床,就這樣,沒有甚麼多餘的東西,該說是節省還是貧窮?

  「工作滿麻煩的,那個鎧甲穿起來一點都不舒服。」

  「為什麼要穿著鎧甲?」

  「我不想讓人知道我的身分,資料上只填巖。」

  「因為感覺到我身上有艾薇的魔力才把名字告訴我嗎?」艾薇是透過魔力去侵入達到感知,所以很容易殘留魔力。

  「看來你不笨,確實是那樣。」

  一瞬間,約克直接摸出長槍指著巖亞的脖子,因為這種舉動,無意間傷害了艾薇,他認為自己被利用。

  「我有你想要的答案。」

  「甚麼意思?」

  「你們不是想要一個專門的前衛嗎?我可以身任,而且也想要叛軍的情報不是嗎?」

  「為什麼妳知道我在想甚麼?」

  「告訴你也無訪,簡單說,我能看到人群思考的片段畫面。」那時候看到有關守備隊的畫面,但沒有跟叛軍有關係,單純約克被套話。

  「喔?那我現在在想甚麼?」盯著巖亞,仔細打量,在胸部稍微停了一下。

  「你在想我的胸部比艾薇還大一點。」女人對於視線很敏感,不過估計約克還不知道這一點。

  約克意識到問題,巖亞並不是可以知道自己在想甚麼,而是可以推測,剛剛思考的是跟她打一場誰會贏?而推測的部分是從現有條件而衍生的,不過確實巖亞比艾薇大一點……反正已經注意到問題。

  「妳只是有更多與人談判的經驗而已。」

  「話是這樣說,但我確實可以看到一些片段,只是我怎麼去解讀而已不是嗎?」

  「所以妳能告訴我甚麼?為什麼要幫我?」

  「先跟我打一場如何?你沒有能力保護艾薇的話,我也不需要幫你不是嗎?」


  兩人來到街上,此時工匠街沒有幾個人,估計都去晚市,這樣也好,不會影響到人。

  巖亞雙手一拍,立刻出現巖石包覆雙手,形成巨大的雙拳,手肘併在一起能完全擋住人,看起來非常笨重。

  「先告訴你好了,我曾經防禦過巨龍的攻擊。」

  約克直接丟出長槍,同時抓住尾端的副刃,透過鞭連著長槍。

  巖亞直接擋下長槍,沒有移動,原因很簡單,敏捷不是她的強項,她擅長防禦,等待機會。

  約克拉回長槍,思考著可能性,從根本來說,沒有破壞那種石頭的可能,該怎麼做?似乎想到了甚麼。

  甩出副刃,冰凝聚在鞭上,化作巨蛇,同時左手摸出冰刃,直接往地上一揮,冰像海浪般波掏洶湧,巖亞合併手肘擋下魔法。

  在這瞬間,約克在小刀上賦上魔法射出去,穿進巖亞的拳套,同時慢慢用魔力在巖石內鑽出小小的隧道,利用魔法跟冰蛇吸引她的注意。

  「這樣的攻擊對我來說沒用。」

  「是嗎?」衝上前,在長槍的頂端凝聚水「液砲!」噴出高壓水柱,把巖亞震退幾步,立刻接上冰刃,將其棟住,同時水進入了隧道,結冰膨脹,直接讓巖石拳套崩壞。

  「怎麼可能?少年你做了甚麼?」

  「拿起一塊看不就知道了?」

  巖亞拿起一塊石頭,上面充滿密密麻麻的小通道,此時才明白,前面那些浮誇的魔法都是為了吸引自己的注意力,寒冷使她沒有感覺到異常。

  「該說是我太小看你?還是你太聰明?」拿來破石的魔法,卻被眼前的少年拿來戰鬥,撿起石頭觀察「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有高精度的魔力控制?」

  「應該可以吧?反正剛剛想到的。」

  「好吧,我說到做到,明天我會去找你。」其實不管戰鬥約克有沒有贏,都不會影響結果,只是希望以另一種方式跟艾薇見面。

  
  旅館內,艾薇有點憤怒,身上冒出點點星火,原因很簡單,會長說要找巖亞。

  「冷靜分析,確實巖亞的能力是我們缺乏的,要還記得十五年前的傳說?她可是擋下過巨龍的攻擊,雖然我不知道哪隻白癡巨龍沒有離開。」

  「夏娜也同意的話就二比一了?艾薇妳有不滿的話,大不了我讓整個過程約克都一直抱著妳,怎樣?很賺吧?」

  「賺你妹,抱著怎麼戰鬥?再說了」看著窗外,其實有一種感覺,約克好像跟第一次見面開始有了變化「他不會老實待在我身邊,他渴望學習經驗。」

  「媽媽看著孩子長大了?沒事的艾薇,我可以當孩子的爺爺!」

  「唉……要不是我打不過你,我一定把你踢出房間。」

  「都決定了就休息吧,明天會長你去找巖亞一趟。」


  人都離開後,房間剩下夏娜,她可以體會艾薇的感覺,雖然約克沒有變,但實力卻飛速增長,這估計也是因為對於艾薇的迷戀導致。

  「如果迷戀的人是我,那他也會無所謂懼的變強嗎?」

  「小姐,妳老實點開口的話,約克早就是妳的了,他的脆弱是因為沒人陪伴,他的強悍也是因為有了陪伴。」

  「我知道,維多利亞,有關於地下的情報嗎?」

  「沒有,入口的守衛並非雜魚,強行突破風險太高,正面衝突不是影龍的強項。」

  影龍,存在於影子的巨龍,正確說起來連龍都不算,只是一種類似生物、模仿生物的存在,但可以到維多利亞這種程度的影子生物少之又少。

  「妳最近有點不安對吧?維多利亞,我說過妳就是我的妹妹,跟約克是不一樣的,而且妳早就有了實體,不再是影子。」注意到她有點問題,其實她很少提到自己是影龍,但最近異常多。

  「小姐多慮了,我很清楚沒辦法跟約克匹敵。」

  「希望是我多慮了,妳要記得,妳做得到的事情,約克都做不到。」

  
  維多利亞化為黑影,來到街上,她其實想要的不是待在陰影,更多的是想要站在夏娜身邊幫忙,所以不由自主的忌妒約克,可以站在光明。

  「其實約克是因為艾薇才走到光明的,跟我一樣。」

  
  約克沒有立刻回旅館,而是在工匠街閒晃,冷清的街道上,有個人坐在熔爐前面抽著菸斗。

  「叔叔你怎麼沒有去晚市啊?」

  「老了!生活都差不多。」

  「叔叔你是鐵匠嗎?」
  
  「是喔,小子你想要打造武器?」

  約克思考了一下,現在有嘗試將冰刃當作武器,那個實在不是很順手,而且容易敲破,也無法拿來格黨,又會經常把長槍丟出去。

  「喔喔,小子你想要甚麼樣的武器?」看出約克的手正在抓握,這是渴望武器的徵兆。

  「可以單手用的雙手劍?」

  鐵匠拿起旁邊的鐵鎚,直接放到約克手上,這個鐵鎚的重量剛好與主流雙手劍差不多,意外的是,約克竟然左手就能拿起,要知道他可是右撇子。

  「可以!小子我很欣賞你,說出你的要求吧。」

  「可是武器很貴,我好像……不對,我好像滿有錢的」再次思考,想像著武器長甚麼樣「想要能很順利從背上拔出,跟冰屬性相性好,然後未來不用換。」

  「小子,來幹一架,讓我知道你的戰鬥方式。」
  
  

  


創作回應

小紅帽
封面圖好像歪了XD
2021-05-02 07:28: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