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可愛的你相遇 5 地下迷宮(四)

星鴞 | 2021-05-04 02:15:36 | 巴幣 2 | 人氣 199



  一段時間後,老賈滿意看著手中的武器,隨手揮動,感覺起來沒甚麼問題。

  「小子,給你吧。」

  「不用錢嗎?」

  「不用,老子本來就不缺錢,而且你是肯恩的女婿的話更別談錢了。」

  約克接過劍,整體是淡淡的藍色,感覺就像是冰塊一樣,揮動起來非常順手,沒有多餘的裝飾,但鋒利的劍刃讓他知道這把劍絕對有遠超外觀的破壞力。

  「老賈啊,這應該是你做過最醜的武器吧?」

  「就你也敢評論外觀?你上過的女人醜的不計其數。」

  約克嘗試揮動,稍微注入魔力劍周邊就開始飄著雪花,魔力效率跟之前完全沒有可比性。

  「小子,這是用寒虛礦製成的,其特點是跟冰元素相性極好,不過我沒想到你的魔力可塑性很高,完全融入劍胚,這讓我不用做多餘的設計,然後就是輸入魔力會增加重量,你自己試試。」

  約克舉起劍,往下揮動的順劍注入魔力,在地面砸出一條深深的痕跡,想要拔起卻無動於衷,看來對魔力控制的要求相當高。

  「喔!」

  「約克,不會覺得太單調嗎?看一下我的劍。」

  「艾薇,妳倆的差距有點大,這小子的元素適性非常高,從過去的說法,宛如妖精般,自然不用設計銘文或者裝飾去引導魔力。」

  「所以我很弱嗎?」

  「不,妳是缺乏控制力,才需要在武器上增加點東西,我才不會幫廢物打造武器,妳看肯恩,他那種隨便拿把刀砍砍就好了。」

  「喂喂,我聽到了喔!老賈你可以給我點尊重嗎?還是說你想打一場嗎?」

  「來啊!老子今天就看你不順眼!」

  兩個人走出舖子,老賈依舊拿著鐵鎚,左手往地上一捶,立刻出現魔法陣,從中摸出了一個深紅色的盾牌。

  「艾薇,不阻止他們嗎?」

  「夏娜你在開玩笑嗎?叫姊姊去吧,我可沒有能力拆開他們兩個。」

  「好看!他們兩個打一定很有戲!」興奮看著兩人,腦中已經幻想著兩者的對抗。

  「真的嘛!巖亞姊姊?」

  「真的喔!這種層次的對決花錢也看不到。」

  「喔喔!」

  夏娜很頭痛,她知道那兩個人的破壞力,認真起來的話可不是開玩笑的,但只有自己的話也沒有辦法,艾薇事不關己、巖亞比起阻止更想看他們打起來、約克的話……

  「唉!變成怎樣我不管了喔!」無奈大喊,坐到旁邊等著結束。

  兩者看著對方,沒有動作,就這樣一直看著,五分鐘後……十分鐘後……半小時後。

  「巖亞姊姊,沒有打起來啊?」

  「恩……特性問題吧,肯恩他很擅長一對一,卻不擅長面對大範圍的魔法,賈斯先生相反,他的專長是範圍系的前衛。」

  「所以就不打了嗎?」

  「這麼多人看不想出醜?男人總愛面子的,約克長大不能成為那樣喔。」

  
  兩個大男人站在路上不動許久,最後老賈沉不住氣,兩個人小孩一樣開始互相叫囂。
  
  「肯恩你倒是動一下啊!」

  「喂喂,你不是前衛嗎?你過來啊。」

  「你過來啊!」
  「你倒是過來啊!」

  結果兩個人就這樣一直重複你過來啊,直到午餐時間,兩個人口乾舌燥,正因為熟悉對方,才會選擇都不動,知道對方的強悍與弱點。

  結果在旁人看來,就是兩個老頭像是小孩一樣在大街上吵架,約克跑到艾薇身邊睡著了,夏娜則是跟巖亞下起西洋棋。

  「將軍,妳叫巖亞嗎?感覺比艾薇聰明很多。」

  「夏娜?還是我應該叫妳露琪?」

  「夏娜吧,現在我的身分只是公會的接待員。」

  「看來認得我的人不只有會長。」

  兩人隱約正在較勁,這個反應也不意外,巖亞曾經不是擋下巨龍的攻擊嗎?擋下的那條龍就是露琪,也就是夏娜。

  兩人臉上掛著笑容,卻讓人本能感到害怕,同時擺出陰沉的笑容。
  
  加上外面還在吵架的兩人。

  「喂,死變態還打嗎?」

  「打你妹啊打……還有我甚麼時候變成變態了?」

  「無時無刻。」

  這個團隊感覺未來非常堪憂……不過這也算一種培養感情的方式?


  老賈升起篝火,開始烤肉,今天眾人的午餐就是這個了。

  「老賈啊,你對地下區域怎麼看?有甚麼好建議?」

  「啊?要下雨了嗎?肯恩竟然會向我尋求幫助?」

  「哭啊,到底是他媽要玩我到甚麼時候?」

  「哈哈哈!很久沒有這麼熱鬧了啊!」

  「所以熱鬧的部分是建立在玩我身上嗎?」

  巖亞瞪了會長,使後者安靜。

  「吃飯就安靜點,你看約克多安靜。」

  「他那個應該是沒辦法吵,妳看艾薇很寵他,即使她不寵也還有一個人等著寵。」

  「兩個人一起不就好了?遮遮掩掩的沒甚麼用啊?」

  「老賈,有時候我覺得你會單身的主要原因就是木頭。」

  「賈斯,看來你注定孤獨一生了。」

  兩人露出同情的眼光,老賈倒是無所謂,拿起烤羊腿直接啃。

  「我的愛情早就停留在那個時候了,倒是你,肯恩甚麼時候打算結婚?對象有很多不是嗎?」

  「要遇到一個管得住我又不會被厭煩的很難。」

  「喔?要不我試試看?我也單身一陣子了,我今年才三十,你追到我很賺的。」

  「啊?不要這麼認真的討論這個問題,我害怕。」

  巖亞用手撐著臉,意味深長看著會長,後者本能發抖,過習慣自由的人,會對契約有著莫名的恐懼。

  老賈小聲在會長的耳邊「你死定了。」識趣的離開,走到約克旁邊。

  
  看著巖亞,白髮紅瞳,跟艾薇很像,不愧是姊妹,但前者的眼神很滄桑,感覺充滿了故事,只剩一隻眼睛,卻能讓更注意,也顯得更加深邃。

  「我不是個好人。」

  「真巧,我也不是。」

  「我害死了我的家人。」

  「這部分的話我也有。」

  「哭啊,雖然知道是事實,但聽起來總覺得妳在調戲我。」

  「恩……調戲的部分也是事實?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不用太在乎」起身看著天空「只是,謝謝你照顧艾薇,也謝謝你幫我拉近距離,前衛這種事跟賈斯提他也不會拒絕。」

  「是嗎?我可不記得我做了甚麼事。」其實,從各方面來說,自己更希望看到艾薇放下仇恨,而且從調查艾薇的結果來說,巖亞也承受了太多過去的傷害,這對兩人來說都是好事。

  「等和平的那天,或許我們都能放下包袱。」
  
  「和平啊……或許約克成為魔王,那個時候和平才會來也說不定。」

  「不知道呢,立場不同,正義就不同了不是嗎?模玲兩可或許才是解答。」

  巖亞走往另外三個人,未來會怎麼樣她也不知道,但對於現在會更加充實吧。
  
  
  約克正在跟夏娜下西洋棋,艾薇輸給了夏娜,不甘心的在旁邊看著。

  「不用急,我有刻意放出破綻。」

  看著棋盤,約克思考著,說起來西洋棋的規則滿複雜的,正常人沒辦法剛摸就能清楚……他似乎已經搞清楚規則開始反擊。

  「這種程度的話,我應該不用放水了?」

  「不用。」

  很快,棋盤上所有的士兵都被推掉,騎士也只剩一隻,但遲遲無法進入殘局,約克太注重在減少數量,其實只要控制住對方就好了,不過夏娜僅剩的棋子也無法限制,簡單來說就是刻意拖著想讓約克注意到問題。

  「堵塞!贏了!」僵持許久,終於贏了。

  「其實這局早就結束了,約克你沒有注意到嗎?」

  夏娜開始回推棋,停在十五分鐘前,隨後將黑皇后移動到白皇后旁邊。

  「這樣就結束了。」

  約克愣住,看著棋盤,正在嘗試吸收……趴下,太複雜,腦經轉不過來,雖然看得懂,但要使用還需要一段時間。

  「約克,學習下棋不是為了贏,而是為了更好的理解戰況,還記得上次在森林裡嗎?」

  「艾薇來找我的那次?」

  「對,我去找你的原因也是推演下來你會受傷,所以不用單純看輸贏。」

  「好複雜。」

  「沒事,晚上我再陪你玩吧,夏娜太快你跟不上,爸!回去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