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可愛的你相遇 6 磐龍(三)

星鴞 | 2021-05-12 02:44:50 | 巴幣 4 | 人氣 152



  雖然說要往前,但還是停下開始生火,外面的時間估計已經晚上,沒有守衛進入應該是打算放棄防守,可見這裡的重要性沒有想像中的大。

  艾薇看著火焰煩惱著,現在的約克已經變大,如果不變回去的話還會依賴自己嗎?現在感覺連抱著他都有點吃力。

  「難得看到妳在思考,怎樣?發春了?」

  「爸,是不是應該叫姊姊把妳埋進土裡?」

  「別這麼說嘛,很少看到妳真正意義上的思考,而不是放空,看著他長大不安了嗎?」

  「有點……希望約克能更依賴我。」

  「我倒是覺得他沒甚麼變,每次經歷戰鬥後,他都會思考一段時間去吸收。」

  會長看著約克,他在四周遊蕩,隨意走動,偶爾拿出武器比劃一下,跟之前差不多的狀態,不同的是長大了。

  「而且在這麼多人的情況下,他本來就會選擇不黏著妳,忘了嗎?他可是相當害羞的,平常不都是妳主動貼上去的嗎?」

  其實,約克看到艾薇很動搖,一直思考著該怎麼變回原狀,不過嘗試了幾次都沒有效果,時間規則有關的書都只提其名,不提其卷,能了解的很少。

  「這是?」走到剛剛擊敗磐龍的地方,地上有顆蛋,大概是鴕鳥蛋的大小,抱起跑去找露琪。

  「露琪姊姊,這是甚麼蛋啊?在剛剛打敗龍的地方發現的。」

  「蛋嗎?雖然有不少龍會用生命去守護蛋,可是我不知道磐龍會不會」有不少巨龍在孩子尚未成氣候時,在死亡的瞬間會選擇轉化為亡靈龍,雖然可以保護孩子,但也容易被死靈法師利用「反正注入魔力看看?」

  約克注入魔力,蛋開始發光,光芒越來越強烈,把所有人吸引過來,沒多久,蛋破了,鑽出了一隻蜥蜴?

  「看來巨龍小時候都差不多。」

  「露琪妳小時候也長這樣嗎?」

  「艾薇妳別開玩笑了,我本來就不是血統純正的龍,或者說我本來就比較喜歡現在這樣,年幼的龍是無法化身為人的。」

  小龍在約克腳邊跳啊跳,不時蹭著他的腳,相當好動,抱起小龍,結果立刻安靜下來。

  「看來已經完全賴上他了,這種情況滿特殊的,因為家族本身就在信奉巨龍的緣故嗎?」

  「誰知道呢,爸跟姊姊先去前面看了?」

  「恩,他們吃完東西就先往前走了。」

  約克抱著小龍,繼續坐在地上畫著時鐘,嘗試用將指針往回推,隨後立刻恢復原狀,連續嘗試了幾次都是同樣的結果,讓他很苦惱。

  艾薇的反應太讓他在意,講實話他確實比較喜歡現在的樣子,但艾薇那個態度,讓他很難過,不知道該怎麼辦。

  「唉,該怎麼辦?」

  約克的行為讓露琪很心疼,轉頭看著艾薇,有點不滿。

  「妳不是希望人依賴妳?為什麼不去安慰他?」

  「我不知道。」

  「一句不知道就好了嗎?難道沒看到他現在的狀態嗎?」

  「我……」

  「夠了!如果妳繼續這種態度,那我會照顧他。」

  艾薇沒有回答,露琪直接走到約克旁邊,抱住他,輕輕拍著他的背。

  「沒事的、沒事的。」

  「露琪姊姊?」

  「沒事的,時間本來就沒有那麼容易就能改變。」
  
  「可是……艾薇很動搖,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過度思考導致頭很痛,加上其實很想保持現在的樣子,很猶豫。

  「船到橋頭自然直?反正即使變回去時間到還是會長大。」

  「露琪,放開他。」

  約克聽到艾薇的聲音,輕輕推開露琪,沒想到她抱得更緊,完全沒有打算放開的樣子。

  「妳可以繼續猶豫喔,然後我會毫不猶豫的把約克搶走。」

  「妳試試?」

  「喔?如果是為了約克,我會毫不猶豫的化為半龍。」放開約看,站起身。

  約克釋放魔力,瞬間周圍的一切結冰,不想看到兩個人吵架,但現在,也不想選擇艾薇,腦海開始湧入大量的記憶。


  此時,先前守衛隊的人從地面浮出,造成了不小混亂,一個看似隊長的人走進走出,非常忙碌。

  「所有人聽著!別再進入地下區域!這是上頭的命令。」

  「可是操偶師閣下還在裡面。」

  「她是最先被丟出來的,記得不要再進去了,我們已經拖延到時間。」

  此時一陣冷風吹過,將這些剛恢復意識的衛兵吹得東倒西歪。

  「唉,大概理解為什麼要把人引來這裡了,能力差距嗎?還是害怕這層能力差距?」

  
  約克對於外在的影響力遠超先前,地下的巨大空間直接變成冰窟,原本吵架的兩人愣在原地,而會長跟巖亞也回來看到這個情況。

  「約克?我們走之後又有人跑出來送死嗎?」

  「沒有,只是露琪她們在吵架,前面沒有路嗎?」

  「本來想要敲看看,結果肯恩說先折返,畢竟你造成那麼大的魔力波動,所以那兩個人……感覺已經誓不兩立了呢。」

  「先回去吧,那兩個人現在應該也無法配合戰鬥,能確定的是下次進來應該也差不多,對方似乎不在乎我們進入這裡。」

  「那我先離開了。」說完,用劍切開空間,離開。

  「肯恩,感覺到了嗎?」

  「畢竟是加速自身的時間,實際上其實他已經過了那些時間,但其狀況只有他自己知道而已。」

  「唉,妹婿飛了。」

  
  約克走在街上,腦海中湧入大量的片段,估計是成長中發生的事,這幾年下來學了更多的魔法,也學會了控制空間,但對於時間依舊沒有成長。

  現在的他,在整理記憶的過程中,眼神漸漸變的冷酷,加上帥氣的外表,許多女性都想上前搭訕,但看到背上兩把劍後都止步。

  「長大的感覺……嗎?突然不想長大了,為什麼我當時沒有選擇艾薇?賭氣?還是以後艾薇終究會離開我?所以在記憶湧入的瞬間。」對於艾薇的執念漸漸變淡。

  「我喜歡艾薇?原本是肯定句,現在卻變成疑問句了,感覺,有點累。」順從本能,來到酒館,隨便點了一些東西,同時還有一杯酒。

  約克進入酒館後,幾乎所有冒險者都注意到他,原因很簡單,他沒有限制魔力,導致魔力一直緩緩流出,只要靠近就會感受到寒冷,這種外在影響是強者才有的,加上很年輕,自然容易引起人的注意。

  「喂!小子,要不……」副刃飛出,已經架在脖子上。

  酒館裡所有人愣在原地,副刃出現的太快,沒有人反應過來,有人手握著武器,立刻被身邊的人制止,能力差距已經造成人群的恐懼。

  「不要,謝謝。」這種程度的人,連艾薇的一半都沒有,不對,為什麼會想起她?

  「要不要跟姊姊玩啊?」

  抬頭一看,這個人不是不好看,只是比不上艾薇而已,又是她嗎?為什麼會一直想起她?

  起身離開,思緒越來越亂,回到旅館,看著艾薇的房間愣了一下,轉頭是露琪,最後移動到會長房間,敲敲門沒反應,直接用魔法打開鎖。

  進去直接倒在床上,記憶很混亂,連人格都有明顯變化,長大的代價嗎?可以不要長大嗎?

  問題不停跳針沒多久,在疲憊中睡著。


  會長回到房間,看到約克已經變回原樣,眼角還殘留著眼淚。

  「孩子,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不喜歡的部分,但只要學著找到喜歡的那部份就好了,繼續整理資料吧。」

  拿出筆記本寫著,這次下去發現兩件事,第一,叛軍並沒有把地下區域看的很重,或者說我們還沒觸碰到利益核心,第二,估計一段時間都不會有人進去地下,上頭已經確定封住入口。

  「總感覺沒那麼簡單,深處還有甚麼嗎?約克說有龍的魔力,我記得亡靈生物會將魔力轉化成死亡的氣息,所以真正的龍還在深處嗎?」把這點也記錄上去。

  吼!

  突然腳邊傳來聲音,一隻小龍正蹭著會長的腳,跟人非常親近的樣子,讓人想起約克。

  「龍嗎?或許有交涉的餘地也說不定,磐龍本來就不是好殺,如果有交涉餘地就好了。」邊思考,邊拿起一片肉乾丟給小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