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發入魂的逆後宮蟲生 CH18.重逢(中)

掬月 | 2021-03-18 20:30:00 | 巴幣 4 | 人氣 156





  與秘書官的新上司見面的進度比雨想得還要超前,他怎麼也沒想到原來對方已經抵達柯爾文有半天時間了,所以在他戴上項圈和指環的一個小時之內他就踏上了那位王族專屬的星艦。
  雨還親眼見到在秘書官的調度下,回收了以他的樹屋旅館為中心的三公里處的檻籠,就連高空五公里處還設置了數千具武裝無人機,看到這種配置雨也不得不承認他是插翅難飛了。
  「……這樣真的沒有違反原始生態保護法嗎?居然配置了這麼多遠超標準的科技武器。」雨只能在心裡抱怨,就算王族再有特權,也不需要用在這種地方吧,這還讓他怎麼逃啊。

  秘書官對於前長官的碎碎唸倒是有些不情願,他走在前面低聲說道:「……比起撕裂星盜勢力版圖,這樣受害範圍還比較小吧。」
  「星盜?我隱居在這裡的時候,首都星發生了什麼事嗎?」原始生態星球就是這點不好,由於光腦無法接收訊息,雨並不清楚外界發生了什麼事。對於現在的雨來說,即使三年前他是能接觸一定機密資訊的中將,時隔三年時間也足以讓他與外界脫節。

  「……您真的完全是在退休養老呢。」
  「這三年的時間我過得很充實,如果時間可以更長一點的話那就好了。」雨的心情莫名有些低落,脖子上的項圈監測到他又有逃亡意圖實施了懲處,他只能不體面的倒在地上。
  秘書官聽到響聲後停下腳步,但他卻沒有回頭,也沒有把自己的前長官扶起來,只是握緊了拳。
  「……抱歉,我接到的命令是不能與您有肢體接觸。」
  聽到秘書官的解釋後,雨多少能體諒,他拍了拍衣服後站了起來詢問:「那如果剛才我攻擊你的話會發生什麼事?」
  確認前長官起身後秘書官繼續帶路,沿途經過的軍雌無一不向他們敬禮,即使看到雨不由自主地倒在地上也沒有露出任何表情,彷彿他們只是一尊雕像。

  「您應該慶幸您沒有那麼做,出現在您面前的時候,我身上配備了自動防衛護罩,一旦在設定範圍內存在沒登錄到系統的蟲族或是生命體,就會啟動防衛系統。」秘書官思考了一下接了下去:「雖然頂多只能對您造成短時間的麻痺,但如果是帕克靠近我的話,會在五秒之內化為焦炭。」

  帕克是雨養的貓咪的名字,雨不得不佩服秘書官的細緻入微,想必對方已經把他這三年的關係都理清了吧。那如果現在去碰觸秘書官又會怎麼樣呢?
  「那個,我猜您可能會這麼做,我得事先提醒您。」秘書官像是背後長眼睛一樣猜到了前長官的想法:「您現在一旦靠近未經系統登錄的蟲族兩步之內,也會被遮斷神經訊號。恕我直言,我是沒有被登錄在內的。」
  
  「……」雨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不,他是想罵髒話的。
  秘書官是在提醒他自己戴上的項圈的其他功能,但雨很想說這種功能到底是哪個變態才會做出來的?這不是在告訴他一旦被其他蟲族近身,他連自保都辦不到嗎?
  「我能理解您的心情,但我的現任上司他是有權力對您施予懲罰的。」
  雨莫名其妙的看了秘書官的後腦杓,即使是一位王族,也不可能對完全無關的蟲族做到這種事吧?而且從剛剛開始秘書官就有意無意的在告訴他一些訊息,秘書官是在對他說這位王族曾跟他有很親近的關係?

  正當雨還想要仔細詢問的時候,秘書官就走到了星艦的會客室門扉前,他向駐守在門前的雄蟲致意。
  「陸爾閣下,我已經把雨帶到,勞煩閣下替我轉達殿下。」
  即使這位雄蟲跟秘書官同樣都是秘書官這一職務,但還是存在尊卑順序的,陸爾是擔任鳳陵殿下的首席祕書官,也是貼身近衛。秘書官就比較尷尬一點,他雖然換了工作但這三年都在尋找逃亡的雨,以職務來說位居末席。

  陸爾瞥了雨一眼後點點頭,按下繫在腰間的連絡器耳語幾句之後,將雨帶進了會客室,留下秘書官在門外看守。
  雨在看到陸爾的時候就知道秘書官的新老闆是誰了,畢竟陸爾是三皇子鳳陵的首席祕書官,這件事即使是完全沒接觸王族的雨也會知道,他也曾有一次在軍務會議上與對方短暫接觸。
  儘管陸爾的儀態無可挑剔,但雨很明確地意識到對方對他的不喜,這種不喜不是嫉妒也不是憎恨,而是嫌棄與不悅,就像看到自家的白菜被野豬給拱了的那種不快。

  會客室裡,三皇子鳳陵已經坐在柔軟的沙發上等了許久,他一直在思考見到雨之後自己應該說些什麼,但看到對方真的出現在自己面前,卻只能冷聲說道:「坐下吧。」
  「……」原本已經想好自己該做什麼禮儀的雨頓了頓,才應下聲來:「謝殿下。」
  至於陸爾則站在鳳陵的椅子右後方不發一語,就像他只是一座塑像那般。

  「你並不怕我。」鳳陵突然落下了這句話,接著說了下去:「你的確對我的地位感到敬畏,但你不會意識到我是雄蟲,為什麼?」
  雨對於這個問題只感到莫名其妙,對方是希望他只要看到是雄蟲就發情嗎?「殿下,這並不是我應該要意識到的問題。」
  「但你卻在逃亡後來到了原始生態星球,你想在這裡得到什麼?」
  雨笑了笑:「我的前下屬很優秀,應該查明了我只是在力能所及的範圍選擇了一顆原始生態星球,過著退休養老生活。」
  「是嗎?」鳳陵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但雨卻覺得自己被完全看穿了。

  在雨思考這話題要怎麼接下去時,鳳陵已經換了話題。
  「雨中將,三年前為什麼你要逃亡呢?」
  這個問法莫名的有些刺耳,雨抿了抿嘴:「成為雄蟲的附庸並不是我的願望。」
  「既然要逃跑,那為什麼要把蛋生下來?」鳳陵頓了頓之後補充:「你生下的是六顆雄蟲蛋,單單是這樣即使其中一位雄蟲選擇納你為雌君也並非不可能。」

  「……那種事情並不是由我一個雌蟲來選擇且決定的吧。」
  雨覺得有些疲憊,他實在不知道這位殿下想從他口中知道什麼,再說了雄蟲問雌蟲這種事情有什麼意思嗎?
  「是有意義的,因為我一直想知道我為什麼會被甩。」
  聽到鳳陵的回答後,雨才意識到他剛剛似乎把心裡話給說出口了,但他仍然不能理解堂堂的三皇子為什麼會說這種話。什麼叫被甩?誰敢甩他啊。
  「啊,這副臉孔對你來說很陌生吧,那麼這張臉呢?」鳳陵敲擊了左耳的耳飾,就在雨目瞪口呆的視線下,鳳陵俊美的臉龐變得寡淡無味,平凡無奇。
  但這張臉卻給雨帶來了很大的衝擊,他想也不想的脫口而出:「姚岳!?」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張平凡無奇的臉露出淺淺的笑容後,雨只覺得驚悚。

  天啊!天啊!天啊!

  也就是說,堂堂的三皇子卻偽裝成一名平凡無奇的雄蟲,然後跟他有了蛋?
  哈囉?這是在開誰的玩笑呢?



後記:
雨:我頭好痛喔。
鳳陵:現在就頭痛的話,等你遇到其他五個的時候該怎麼辦?
雨:......真的不能坑掉嗎這篇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