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發入魂的逆後宮蟲生 CH22.雌蟲末路(下)

掬月 | 2021-03-22 20:42:00 | 巴幣 4 | 人氣 143






  雨在前下屬秘書官的接送下回到樹屋旅館,秘書官確認他走進旅館後就離開了。

  幾位入住旅館的蟲族流浪者對雨消失了快半天時間感到好奇,雨半真半假的推說是熟人找上門來要他出山,所以兩天後他就要離開這顆星球了。
  流浪者對於雨突然離開這件事半是高興半是失落,他們當然很高興雨想要離開,三年前雨沒有提到自己為什麼成為流浪者,他們也沒有問,畢竟會到原始生態星球、成為流浪者的蟲族各有各的理由,他們也早就做好了再也不離開的心理準備。
  但在已經活了超過兩百歲他們的眼中,不到百歲的雨還是個幼崽,能離開總是一件好事,根本沒必要留在原始生態星球孤獨終老。

  只是啊,雖然很為旅館主人感到高興,但他們多少還是湧出了孤獨感。
  會成為流浪者的絕大多數是雌蟲,他們先天就擁有強大的身體能力,即使不成群結隊也可以在原始生態星球過得很好。
  在雨打造旅館之前,有不少蟲族都是離群索居,就連跟同族互動都嫌麻煩。因為對他們來說,那就像是敗者的互相安慰,這對崇尚力量的雌蟲而言無異於恥辱。

  樹屋旅館的建成讓這些流浪者很意外,雖然覺得很有意思但又不禁覺得這傢伙在搞什麼?真的會有蟲族入住嗎?在原始生態星球貨幣根本不具流通性,就算建造了旅館又該以什麼當標準?
  但到了旅館之後卻處處跌破他們的眼鏡,舒適的床鋪,溫熱的食物,可以泡熱水澡等等,雖然這些特點根本比不上他們過去在其他星球入住的任何一間星球,但在這顆原始生態星球上已經是足以讓他們舒緩心神的休憩了。

  明明同樣是流浪者,但雨卻實現了一種願景:他們並不是流浪者,而只是入住旅館的客人。
  就算知道這只是錯覺,就算知道這只是扮家家酒,但對於被社會放棄的他們來說也不啻是種安慰。付出勞力換取報酬,明明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可他們在雨出現前一點興趣也沒有,因為他們並不覺得那有任何意義。

  『明明都要兩百歲了卻還找不到雄主。』
  蟲族雖然能活上450年,但他們一生中只需要20年就能自立。換言之他們明明有長達180年的歲月可以尋找雄主,他們在前一百年前也覺得這很簡單,卻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拖到了期限截止,這樣根本無法辯駁呢。

  「你走了之後這間旅館也要歇業了啊。」等於是內部員工跟雨相熟的雌蟲不無感慨的說道。
  「換你們來做就行了吧,你們幾個待在這裡也快一年了,總不可能連這麼簡單的營運都做不到。」雨不覺得有必要歇業,這間旅館雖然是他的手筆,但如果沒有這幾個相熟的雌蟲幫忙,也不可能天天維持整潔的環境。

  貓咪帕克不知何時已經圍成球睡在牠的小窩裡,雨對於這隻貓咪的我行我素不禁苦笑起來,他聽其他蟲族說,這隻貓咪很自動的就回到旅館裡面,喵喵叫的討食完後就睡進自己的小窩,一點也不擔憂自家主人的安危什麼的。
  雖然雨是很慶幸貓咪安全回來啦,但貓咪的行為讓他有種被背叛的感覺耶。
  不過既然帕克沒有他也可以過得好好的,那這群傢伙就算沒有他也行吧。

  對於雨的說法,幾個蟲族不禁笑了出來,他們搖了搖頭感慨旅館主人的天真。
  說實話,如雨所說換他們來做也不是不行,他們在這將近一年的時間學會了這間旅館的營運,就連旅館常備的菜色也有一定的掌握,就算雨離開他們大概也能經營得有模有樣吧。
  但是,這有什麼意義嗎?

  ……家家酒終究是家家酒啊。
  在家家酒的主辦者離開之後,他們這群社會的敗者就算維持著家家酒的原樣,又有什麼意義?他們不像雨還可以選擇離開,在他們被送到這顆星球後就已經被告知終其一生不被允許離開了。
  原本對他們來說的結局就是離群索居的老死,雨離開之後也不過是回到原本的生活,僅此而已。

  對於這些等同於內部員工的雌蟲的沉默,雨不禁抓了抓頭。
  雨意識到了,他離開的當天,這間旅館就會正式歇業,而這群傢伙都會重歸原本的生活。若問為什麼,那是因為這群傢伙已經放棄自己了。

  對蟲族社會來說,流浪者的自我放棄或許才是最好的。只要這些雌蟲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即使未來真的進入失控狀態也不會被其他流浪者發現,執政者自然就能以最少的人力進行管制行動。
  反過來說,像雨這樣提供各式各樣流浪者入住交流的旅館或許才是最棘手的,雨唯一比較幸運的是這三年內入住旅館的流浪者都還沒滿220歲,所以還沒真的發生問題。

  雨在想,知道自己死期,和不知道死期,究竟哪一種比較好呢?

  但知道自己之所以成為流浪者,是因為找不到雄主而不得不走上狂躁失控的末路,真的是好事嗎?

  最後雨只能露出明朗的表情說道:「把所有的食物酒水庫存全都清空,明天來辦個歇業派對吧。」
  「這樣也挺有意思的,那我們現在去通知這幾年常來光顧旅館的常客。」「我負責東邊。」「那我去西邊吧,順便連絡駐紮在當地的軍隊跟研究所。」
  「交給你們啦。」雨向已經確認完各自負責事項的員工揮了揮手,看著他們遠去的身影露出微笑。

  狂歡一場,這樣也好吧。



後記:
這就是所謂的絕望與窮途末路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