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發入魂的逆後宮蟲生 CH17.重逢(上)

掬月 | 2021-03-10 21:16:37 | 巴幣 4 | 人氣 147





  
  即使知道自己終有一天還是會被逮到,但雨還是很感慨,出現在他面前的既不是那六位雄蟲,也不是六個家族的勢力,而是他的前秘書官。
  此時秘書官看起來風塵僕僕,手上拿著一個黑色的公事包,走到了正在散步的雨面前。
  「您看起來過得相當順心隨意嘛,前長官。」秘書官過去原本就面癱的臉經過三年時間更是宛若堅石,雨認為說不定秘書官的臉上根本沒有做出表情動作的肌肉。

  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與其說他近鄉情怯,不如說他只感到大難臨頭。
  畢竟秘書官跟那群把他當成所有物的雄蟲不同,雨還是對秘書官懷有愧疚感的。所以比起那群雄蟲,他對秘書官莫名的有些抬不起頭來。
  或許是看出了雨的想法,秘書官嘆了口氣:「我相信您應該很清楚,就算不是我,您終究有一天還是會被找到的。」

  雨沉默了片刻才開口:「你是怎麼找到我的?」
  雨當初把自己的蹤跡清理得很乾淨,即使在這顆星球上也沒有人把他跟那個逃亡的前第三軍團雨中將聯想在一起。就雨想來,就算他會被找到也不應該短短三年時間,再說了他到這顆星球這麼久也沒有蟲懷疑他。
  對於雨這個問題,秘書官面無表情地說:「在我擔任您的秘書官的第三年,您曾經向我暢談您的退休養老計畫。」

  「……」雨意識到問題究竟出在哪裡了。

  秘書官把目光放到正被他的前長官抱在懷裡的小型貓科動物:「您喜歡原始生態星球,喜愛四季分明的溫帶氣候,曾經興致勃勃的研究如何打造樹屋並修建溫泉,還想要養嬌弱的觀賞性寵物。」
  雖然計畫與實務方面有所差異,但雨現在的生活正好印證了他的退休養老計畫。

  「很多蟲以為您會帶著軍部的機密資料叛逃到星盜,但我認為您不是這樣的蟲。當然您也不是那種會為了逃亡而願意委屈自己的類型。」秘書官冷淡地說:「不過我也沒想到您會選擇這顆星球,有時候我真想知道你的腦子在想什麼,居然會選距離首都星只需要轉乘不到七次的柯爾文。」

  即使秘書官知道自家前長官的退休養老計畫,他也沒想到前長官竟然這麼大膽,不逃得遠遠的反而離首都星這麼近,彷彿就在開一場玩笑。
  要知道,這是秘書官根據前長官閒聊的退休養老計畫所圈選出來的第32顆星球,但如果是以首都星為起點輻射排查,以順序來說這顆星球是第9顆。根本不需要三年,秘書官認為只要半年就能找到逃亡的前長官。

  「因為移動距離拉的越長,要消除痕跡也越困難嘛。」雨雖然也想逃得越遠越好,但他很清楚他跨越的距離越長,被其他蟲注意到的可能性也越高。

  「你看起來過得還算不錯?」
  留意到秘書官的服飾已經不再屬於第三軍團,但身上的衣料卻明顯好上不只一個檔次,雨猜測秘書官在他逃亡之後順利轉換跑道,這是很值得慶幸的一件事,畢竟對於那些不樂見雨逃亡的蟲來說,他的秘書官有協助逃亡的嫌疑,即使因此失業也是有可能的。
  不過雨也有給秘書官留下籌碼,單單是六顆雄蟲蛋跟六十支他的血液針劑應該足以爭取六個家族的善待。即使有蟲想責怪他的辦事不力,但六顆雄蟲蛋應該足夠保證秘書官的安全。

  秘書官點頭,目光深沉的看著自己的前長官:「是啊,拜某個長官所賜,我不得不換了工作,但就算換了工作,也還是在處理前長官留下來的麻煩。」

  「……」雨沉默片刻後才開口:「你是來抓我的?」
  秘書官無視了雨的提問,神情冷淡地說道:「當時我以為只靠自己就能解決,卻還是眼睜睜的看著前長官逃跑了,為此我用了兩個月的時間做好萬全準備後才出現在您面前。」
  聽到秘書官的說詞後雨放棄了用武力搞定秘書官的短期方案,雖然考慮逃跑但很快就被他自己給推翻了。對方可是曾與他共事十年的秘書官,既然人家都已經自信滿滿的出現在他面前,感覺他也逃不掉了。

  「看來我只能束手就擒了。」雨將貓咪放在他的頭上然後聳了聳肩,「好吧,你現在的上司是誰?找我是為了什麼?我只是很普通的雌蟲吧。」

  秘書官覺得任何一個雌蟲說這種話都可以,但眼前的這位雌蟲說出這句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在蟲族的歷史中能跟不同雄蟲交配後同時產下每名雄蟲的子嗣的雌蟲,也只有面前的雨前中將了。
  更何況,當秘書官以為自己要因為沒有成功阻止長官逃亡而失業時——雖然當時情況也相去不遠——他被跟長官有關係的一位雄蟲招攬。
  雖然身為秘書官的職責沒有改變,儘管現在握有的權限比當初第三軍團還要多,但這些權限都用來搜索他的前長官了。

  「我想當您見到我現在的上司時會很驚訝的,」秘書官將他手上的公事包拋給了雨,對此雨默默地接住了。「我的上司為您準備了這個,他希望在見到您的時候您能戴上公事包裡的物品。」
  雨不抱任何期待的打開了公事包,裡面裝了兩個不同大小的盒子。

  第一個盒子裡面是一個……項圈。
  嗯,哪怕項圈的質材非常好,銘刻的紋路或是顏色都很有品味,但它終究是一個項圈!

  雨僵硬的低頭看著手上的項圈,再抬起頭來看向秘書官,對此秘書官只能擺手表示愛莫能助。
  雨微微嘆了口氣,在心裡向自己的自由揮手道別後,認命的自己把項圈戴了上去。
  「唔……」當雨把項圈的金屬扣環給扣上後,項圈在感應到生命體後收併了起來,他還敏銳的察覺頸後的部分有一根細針探出刺入了他的頸部。

  雨瞬間想到了這個項圈的好幾種可能性,在他思考如何移除這個項圈並逃跑時,下一秒就失去了力氣跪倒在地上。
  這種情況只持續了不到十秒的時間,雨很快就取回了自己身體的支配權。
  對於發生在雨身上的詭異情況,秘書官抿抿唇,「……您現在所配戴的項圈是軍部最新科技,當偵測到配戴者有逃亡意圖時就會遮斷配戴者的神經訊號,短時間內剝奪您的行動能力。」
  雨揉了揉額間,心想這還真是高科技,連想想都不行了。

  儘管雨盡可能不去想逃跑,但他在打開第二個盒子之前,還是被施以三次懲處。雨只能說,想法真的很難控制。
  第二個盒子是一枚形式古樸的指環,雨看到這枚指環的時候頓時愣住了。
  原因無他,這枚指環上的圖樣是王室才能持有的象徵,即使是貴族也沒有資格配戴王室象徵的飾品。
  雨遲疑地詢問:「……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但難不成,你現在工作的上司是王族?」

  秘書官偏過頭去不與前長官對視,默認了雨的詢問。
  雨幾乎是震驚跟慶幸並行了。
  他很慶幸秘書官的新上司是王族,畢竟他對秘書官是有虧欠的。
  但為什麼王族會想見他啊!?雖然雨之前在首都星述職,但他可從沒見過王族好嗎?


後記:
會斷這麼久是因為我在思考接下來的鋪陳,總之大致上想好了幾個轉折。

雨:乾脆坑了不好嗎?我感覺我的自由一去不復返了。(拉了拉脖子上的項圈然後軟倒)
鳳陵:(抱住軟倒的雨)不行。


創作回應

冰鳩
(´◔∀◔`) 我聞到了準備開車的味道
2021-03-10 23:19:10
掬月
說不定意外的正劇喔(大概)
2021-03-11 00:01: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