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發入魂的逆後宮蟲生 CH20.雌蟲末路(上)

掬月 | 2021-03-20 20:36:00 | 巴幣 4 | 人氣 202





  
  陸爾的意識被眼前從沒放在心上的雌蟲的一句話化成碎片。

  怎麼會。
  為什麼。
  區區雌蟲。
  竟然能逼近到這種地步?

  將陸爾拉回現實的是他主人的笑聲。
  「……呵,呵,啊哈哈哈哈,呵呵,啊哈哈……沒想到雨中將會說到這個地步,雖然我本來就沒有小看雨中將的意思,明明在三年前被雨中將逃亡成功時就已經做好了絕對不小看雨中將的心理準備,但是,但是啊……被說到這種地步什麼的,還真是想都沒想到啊。」

  鳳陵笑得異常的開心,即使是頂著姚岳那張平凡外表的現在,也能看出他眼眶泛淚。但在看出雨的不悅之後,鳳陵稍稍收斂了起來:「這並不是在嘲諷雨中將,我只是沒想到你會說得這麼直接。」
  雨搖了搖頭,表達自己的不快並非出自於此:「你剛剛提到了三年前的逃亡,也就是說,我逃亡遇到一堆莫名其妙阻撓我的傢伙,是你的手筆?」
  雨想起了三年前那被行動一致卻猜不出是指派者是誰的追蹤者集團,為了甩掉他們,雨可是費了好大功夫。

  「沒錯,是我。」鳳陵不無可惜的說:「明明做了許多準備,卻還是被雨中將闖了出去,在雨中將離開首都星的當下,就已經確立我的敗北。即使是我,還沒繼承王位就把手伸出首都星之外,也過於不慎重了。」

  「……」雖然有很多想說的話,想問的問題,想吐的槽,但雨覺得還是把話題拉回來會比較好,他嘆了口氣。
  「既然是你,應該早就知道我的原生星球位於偏遠星系,是一個已經被過度開採、宣告廢棄的垃圾星球吧?」

  「我知道,雨中將的出身經歷即使在首都星也能拍成一部影劇。」
  鳳陵簡短的話濃縮了雨那或許驚奇到不可思議的奮鬥歲月,但雨並沒有被刺傷的感覺,因為即使是現在,這位雄蟲也沒有把視線移開,仍然筆直的與他對視。

  「在那裏我確定了一件事,即使蟲族壽命可以到達450年,但我在那顆星球所知的蟲族壽命有突兀的斷層。單身的雌蟲年齡永遠低於180歲,據我所知,只要超過這個數字的雌蟲仍然單身的話,會一律被視為流浪者,然後被轉移到原始生態星球。」
  180年是一個很突兀的數字,雖然在雨還是人類的時候也有對流浪者的相關條例與規定,但蟲族的流浪者所代表的意義似乎不太一樣。

  雖然以單身做為區隔,但180年對蟲族來說仍然是一個太過年輕的數字,雨不能理解為什麼會強制單身的雌蟲在超過180歲之後成為流浪者。這個疑惑隨著他來到首都星也仍然不時意識的到。
  到了首都星的確沒那麼明顯,但以中將這個職階所能調查的情報裡面,220歲以上的單身雌蟲,卻是一個也沒有。

  「首都星裡面雖然沒有那麼明顯,但單身的雌蟲似乎只要超過220歲就會消失無蹤,就算我想要調查他們的下落也一無所獲。」
  從180歲開始到220歲之間,仍然單身的雌蟲不是被調職,就是逐漸消失在大眾目光之中。但這個期間如果成為雄蟲的雌君或雌侍的話,就會回到原本的崗位上。

  雨對這個現象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
  或許是因為雨有上輩子的人類記憶的緣故吧,他對不合乎上輩子記憶的論點會特別在意。

  為什麼蟲族社會以雄蟲為尊?
  為什麼雄蟲可以納數個到數十個以上的雌蟲為伴侶?
  為什麼雌蟲可以任雄蟲拿捏也做不出反抗?

  一開始雨以為這是某個畸形社會制度,但等他成為中將之後,他漸漸地思考別的可能性。
  也就是說,『如果真的有那個必要的話,那麼這個社會制度該怎麼運作?』的可能性。
  「雌蟲超過220歲也沒有跟雄蟲結為配偶的話,說不定會失控暴走。」雨雖然有些猶豫但還是說了下去:「雌蟲擁有敏銳的感官能力,強大的肉體能力,我在想這份天賦是不是也會逼迫交感神經過度運轉,對雌蟲造成龐大的負荷?」

  這個想法是以前世人類記憶的哨嚮設定做考慮,所以雖然有一部分是自暴自棄,但雨選擇一夜情也是想確認雄蟲特有的精神觸手的效果。
  雖然有了蛋這一事實讓他很意外,但雄蟲的精神觸手跟信息素不只在性事上有著放大效果,也讓他在平日保持了更敏銳的反應能力,似乎連數十多年來累積的疲憊都撫慰了。
  「雄蟲為什麼會有精神觸手?為什麼在做愛時會釋放信息素?除了讓雌蟲更容易進入高潮以外,也有舒緩精神的用意吧。」對於保持沉默的主從兩人,雨說著他的推測:「這樣一來,最大的問題是雄蟲跟雌蟲的關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轉變。」

  能坐上中將這個位置,雨也認識了不少雄蟲,儘管那些超過兩百歲的雄蟲並不把他當一回事,只是把他當成幼崽,但從雄蟲身邊的雌蟲他也聽到了一些日常生活的瑣事。
  「比如說,這些雌蟲的雄主就算一開始相處的時候相當毫不留情,但在180歲之後就會有著極大的改變。他們會變得寬容,會變得體貼,不會再冷落他們所納的雌蟲。這是我從那些有伴侶的雌蟲口中聽到的敘述。」

  雨閉上了眼睛,感到疲憊微微地嘆了口氣:「這個時間點剛好與我在原生星球得知的事實相吻合,單身雌蟲一旦超過180歲身分就會轉變為流浪者,被轉移到原始生態星球。」
  如果傲慢的雄蟲能在180歲後做出讓他們身邊的雌蟲感到驚訝的改變,除了浪子回頭的轉折,就是對雌蟲有其他的認識吧。

  ……比如說,知道雌蟲的先天缺陷之類的。


後記:
登登登登,就是這樣!
不過這篇文應該不會出現什麼革命或結構改革的內容啦。
除非我寫到他們四百歲之後的事,也就是接近晚年時期。
那個時候大概有可能的吧。

雨:想在蟲族社會活到晚年也太難了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