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發入魂的逆後宮蟲生 CH23.王位繼承戰(一)

掬月 | 2021-03-27 13:00:01 | 巴幣 2 | 人氣 198






  狂歡派對辦得很順利,只不過幾個從駐紮當地的軍部跟研究所出席的雌蟲用很奇怪的目光盯著雨看。
  當雨靠近他們時反而敬而遠之的退了好幾步,雨想了想才意識到他的身分大概已經暴露了。蟲族對流浪者的身分不會太過探究,但如果想從流浪者的身分回歸到日常生活,那就必須經過嚴格的審查才行。

  雨猜測這種事情已經由他的前秘書官妥善處理了,如果還有鳳陵的授意,那想必是萬無一失吧。這些傢伙之所以會用那麼奇怪的目光看他,是因為根本沒想到這間旅館的老闆就是逃亡的前中將。
  原本以為的梟雄形象,實際上卻整天研究料理跟經營旅館,這種反差感果然太強烈了?

  「您真的很會給我添麻煩,前長官。」
  對於突然走近卻保持在兩步範圍之外的陌生雌蟲,雨毫不意外的跟對方打招呼。
  「還好吧?這也算是慶祝我的自由告吹的派對啊。用變裝混進來的話,至少也要在稱呼有所轉變吧?」

  秘書官面無表情的跟前長官平行注視著熱鬧的派對,這場派對上有旅館上的常客,也有聽聞消息後出現的陌生雌蟲,所以即使秘書官用變裝混進來也不會太引人注目。
  「……您剛剛就算提到自由告吹也沒有被遮斷神經訊號,是找到系統上的漏洞,還是說已經不打算逃亡了?」
  「這個嘛,雖然失去自由的確讓我很不快啦,」雨調整了姿勢,讓自己軟倒也能好好地坐在位子上,時間一到後才回答:「我在這裡想做的事情也做完了,也該是時候回去了吧?」
  「想做的事?」
  雨這時候才意識到秘書官大概還不清楚他成為流浪者的目的,而對於這位還沒滿百歲的秘書官,雨不知道該對他說些什麼才好,他只好換了話題。

  「在原始生態星球蓋旅館是很奇怪的事?」
  秘書官點點頭:「除了駐紮當地的軍部或是研究所,會來這裡的絕大多數都是流浪者,可以說原始生態星球本來就不具備旅遊價值,原始生態星球的確立更像是一種冗餘設計,用以確保蟲族社會上的穩定。」
  秘書官所說的是蟲族的基本認知,他們就是這麼看待原始生態星球的,也不覺得另有什麼隱情。畢竟任何一位雌蟲都不覺得自己會淪落到做為流浪者被放逐的地步,對他們來說這更像是被貼上了失敗者的標籤。

  雨沉默了片刻,想了想還是把話說了出口:「如果你成為流浪者的話,你會在原始生態星球做什麼?」

  秘書官轉過頭來以奇怪的目光注視他:「這種事情我從沒想過,您這是在詛咒我找不到雄主孤老終生嗎?」
  「……雄蟲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難道孤獨的度過餘生會比較好嗎?蟲族只需要20年的時光就能自立,400歲後才會步入老年,長達380年的歲月其實非常的漫長。」秘書官雖然不知道雌蟲若在220歲之後還沒有雄主就會狂化這一件事,但他卻切中核心。

  「蟲族的壽命可達450年,我們基於基因的恆定性也不容易遭遇疾病,以現有的科技水準而言幾乎攻克了所有疾病。跟其他外星智慧種族相比,我們在科技發展跟武力方面也絕不會遜色。」
  「可是這不代表我們在精神上就很強大,雖然我不清楚您的情況,但雌蟲的精神寄託往往是雄蟲。以現代科技發展可以用基因、信息素、賀爾蒙來解釋這種生理現象,可是也沒有雌蟲會積極反抗。」
  聽了秘書官的發言後,雨不免問了一句:「為什麼不反抗?」

  「為什麼要反抗?難道是覺得這種眷戀或是喜愛並不是發自真心?但以現代的科技來說,性格與喜好都可以被外力改寫,如果仔細調整的話,根本無法發現改寫的痕跡,那麼虛假跟真實的差別是什麼?至少對當事者來說那就是他們的真實。」

  「……」
  被這麼反問之後,雨只能沉默。某方面來說秘書官所言是事實,但這種想法真的沒問題嗎?
  但下一秒他的沉默就被秘書官的補充給毀了。

  「而且這樣更容易找到自己喜歡上的對象吧,心理上姑且不論,但生理上能契合不就好了。」

  「……」
  這麼說也沒錯啦?但雨怎樣也無法想像面無表情的秘書官在那種事上會露出何種神情。
  想了想,雨覺得還有其他事情可以商談。
  「話說,不需要尊稱來稱呼我了吧?」
  「你是我現上司的雌蟲(暫定),於情於理用您來稱呼都不為過。」
  雨揮了揮手,不屑的說:「呵,再說吧。既然都是暫定了,等正式確定後再談也不遲。」
  再怎麼說都還有其他五個傢伙呢,雨一想到未來要應付這幾個雄蟲就覺得麻煩。

  秘書官對此不無同情的看著自己的前長官,他實在不想打擊對方,但他真的不覺得鳳陵殿下會輕易放過雨。再怎麼說鳳陵殿下為了雨生下的蛋花了很大心力,如果不是要處理蛋的事情,也不會只由他負責尋找自家逃亡的前長官。
  而且若要提其他的雄蟲閣下,那可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完的。
  ……雖然對前長官感到抱歉,但秘書官真的希望前長官可以搞定那幾個傢伙,那怕他清楚問題有部分並不在雨身上。


後記:
我真的不太擅長寫群像劇,隨著出現的角色越來越多,我就覺得好麻煩喔。像是取名之類的。
秘書官:也就是說,我現在還是個沒有名字的路人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