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只帶了…溜溜球?!-第十話

里奇 | 2021-02-09 11:48:33 | 巴幣 0 | 人氣 69

連載中跑到異世界的我-<冒險者之城與魔王>
資料夾簡介
車禍身亡的高中生,決定轉生到異世界,但初始裝備只有一顆新手溜溜球,該如何在異世界闖蕩呢? (原則每週一更新)

第十話  三人小隊?
雖然回到東城區,但竟然是要住在衛斯安的對面,怎麼感覺壓力有點大,而且那傢伙還走過來了。
「晚安啊,蕭先生與露希小姐,外面講話不方便,可以進去談嗎?」
「請進!」
路西法隨便就讓人進去,我看必須要跟她好好談一下。
「我有帶餅乾,是給你們的禮物。」
「謝謝囉!」
路西法直接拿起餅乾就吃,這傢伙怎麼一點危機感都沒有…
「衛斯安先生,你過來應該不是只為了送餅乾而已吧?」
「是啊,就只是送餅乾,然後看一下路西法魔王的真面目而已。」
雖然總理提過衛斯安已經知道路西法魔王的情報,但這樣跑過來,應該不會有什麼陰謀吧…
「不用這麼緊張,我知道上次讓您看到『驅逐』的狀況,讓您一直很防備我,但那只是特例,我希望您還是不要對我有成見,和睦相處,好嗎?」
「好啊!這餅乾很好吃,請多多指教了!」
「聽到露希小姐這樣說,我感到十分榮幸。」
天啊,這傢伙有吃的就什麼都好?
「嗯,請多指教。」
「太好了,雖然這段期間要負責監視你們,但看樣子應該不用擔心了。」
我就知道,難怪會安排我們住在衛斯安的對面。
「除了監視的事情以外,你還有其他事情要跟我說的吧?」
「不愧是路西法魔王,一下子就知道我還有其他的目的,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就只是想跟您詢問一下坦派斯特帝國的利維坦魔王的情報,不知道是否可以?」
「那個臭婆娘?上次打賭輸的克拉肯都不交出來,就是個小氣鬼魔王!你想問她什麼事?」
打賭輸的克拉肯?這傢伙就是為了吃而已吧?
「您知道利維坦魔王提供我國防禦武器的消息嗎?不知道魔王之間是如何看待這件事呢?」
「魔王之間互不干預,我與其他魔王才不會過問這種小事。」
「但是利維坦一方面提供武器,一方面又企圖派間諜到我國潛伏,我實在無法理解這樣的作法。」
「你不用理解啊,利維坦那個傢伙最喜歡派間諜到別人的國家了,我的國家也好幾個利維坦派出的間諜。」
「啊?難道您都沒有處置他們?」
「不用啊,浪費我的時間,那些間諜只是收集情報,沒辦法做其他的事情,反正他們只要每個月提供海鮮給我當零食,我就不管他們了。」
為了吃,連國家有間諜都不顧,我可以理解阿撒茲勒會想奪取國家的原因了。
「難不成她沒有征服人類國家的計畫?」
「只有你們人類這麼無聊,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其實我們這些魔王只是為了照顧那些小鬼頭們,才會各自成立國家,不然我們原本都是自由自在的生活,不用每天處理那些煩死人的公務。」
「原來如此,但我還是不能容許那些間諜進入。」
「隨便你怎麼處理,反正我們不會在這個世界『死亡』,你就放心的處理那些間諜吧。」
「您這是什麼意思?」
「魔族的本質其實是靈魂能量,在這個世界的軀體消滅後,會回到魔界重新創設這世界能用的軀體,等到每一百年舉行的『魔王的茶會』,我會開啟次元之門,那些魔族就可以返回這個世界了。」
「難怪這些魔族面對死亡絲毫沒有恐懼,我這下都完全釐清疑惑,謝謝您的說明,我先告辭了。」
沒想到衛斯安就這樣離開了,雖然知道路西法的身分,但似乎沒有很深的敵意,難道不是每個人都怨恨魔族嗎?
「啊,糟糕!事情嚴重了!」
「什麼事?」
「我忘記問他,這餅乾哪裡買的!」
欠揍!
路西法抱著頭,雙眼帶著淚珠地瞪我,我才懶得理她,這拳是她嚇我的代價,我還以為什麼事,突然叫這麼大聲,結果就只是吃完餅乾,還想出去買而已,欠揍的貪吃魔王……
「帕他雅漁村的委託嗎?有是有,但這個任務已經被接走了,目前承接的小隊還在討伐中,你們可以試著詢問小隊長是否可以參加。」
「是討伐克拉肯嗎?」
「對,一隻突然出現的克拉肯造成近海船隻損害。」
「亞凱!我們快去!我也想參戰!」
「露希小姐,我不建議你們跑這一趟,因為討伐小隊出發至今已經超過一週了,很有可能已經討伐完畢了。」
「對啊,而且去帕他雅漁村的路上有很多高等級怪物,那組小隊有技能術士,他們是用傳送卷軸過去的,我們想過去帕他雅漁村,勢必也要接取路徑上的討伐委託,抵達時可能早就討伐完畢了。」
「我們?安娜要繼續組隊嗎?」
安娜原來一直在等我們,而且已經做好出發的準備了。
「當然,這小鬼需要有人看管她。」
「誰是小鬼!再拿盾敲我,小心我宰了妳!」
「呦,口氣很大喔,隨從冒險者露希小姐。」
會長幫路西法設定的冒險者身分是『隨從』,有點類似『輔助者』的角色,不過隨從冒險者偏向攻擊手與輔助攻擊,而輔助者則是治療與施加狀態,最特殊的一點,就是輔助者有自己的星等階級,但隨從冒險者則是與跟隨的冒險者共用星等階級,通常都是初始能力佳的新手冒險者與高星等階級的輔助者進行隨從搭配,一旦組成隨從搭配,很少會解除搭配,形成固定組隊的型態,締結婚姻關係也很常見,安娜的父母親就是這樣的搭配模式。
「我有訊息,妳們慢慢吵吧。」
安娜與路西法在櫃台前直接吵起來,喬絲只能尷尬地一直勸阻,但那兩個傢伙根本理都不理。
原來是愛麗絲夫人發的訊息,希望我去討伐東南方平原與森林交界處的猛牛怪,以及帕他雅漁村東方海岸的卡逆,但『卡逆』是什麼鬼東西啊?
「妳們別吵了,愛麗絲夫人有遞交委託,要我們去討伐猛牛怪與帕他雅漁村東方海岸的卡逆,不過那個卡逆是什麼啊?」
「那是棲息在海邊的怪物,有著堅硬的甲殼,兩隻巨大的鉗子,側身移動,很難對付的一種怪物。」
該不會是…螃蟹?
「這兩份委託在公佈欄上,還沒有冒險者承接。」
聽到喬絲小姐這麼說,我趕緊轉身去公佈欄,沒想到遇到一個很棘手的傢伙。
「喂,這公告我先看到的,我們小隊要承接,你快放手。」
金正東竟然跟我同時去拿猛牛怪委託,而且他身後有2、3個重盾衛士,看起來已經為討伐猛牛怪做好準備了。
「公告沒有先看後看的問題吧,誰先拿到算誰的。」
「那是我先拿,你放手。」
「你怎麼證明你先拿到的?」
「小子,別以為你是二星等冒險者就囂張,不過只是個運氣好的新手,別想這麼容易搶走委託。」
「那就讓按老規矩決定,一對一單挑。」
安娜突然上前,惡狠狠地瞪著剛剛嗆我的傢伙,那個重盾衛士似乎有些退縮了。
「單挑就單挑,金正東,就交給你處理了。」
金正東一臉錯愕,他八成以為其他大哥會處理,結果竟然是他被推出去單挑。
「單、單挑就單挑,我們都不用武器,空手對決!」
「好啊,我無所謂。」
我跟著金正東走向櫃台,喬絲幫我們完成對戰聲請,一行人便走向練習場,後面還跟了幾位看戲的冒險者。
「對戰說明,由公會職員喬絲進行見證,雙方禁止使用武器,但可以使用身體強化技能,投降、失去意識或離開邊界者落敗,不能有殺害或惡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如果發現戰力相差懸殊而且危及性命時,見證者可以隨時終止對戰及宣佈勝利者,說明結束,請對戰者站到指定位置。」
我與金正東站到指定位置後,喬絲小姐就退到邊界外的見證人看台上,我這時才發現分會長也在見證人看台上觀戰。
「開始!」
才剛開始,金正東突然在眼前消失,一股風壓從左邊襲來。
好痛!左臉頰挨了一拳,然後拳頭像雨滴依樣快速落在我的身上,我趕緊護住頭部,雖然力道不大,但看不見金正東,根本無法進行反擊。
「哈哈!等級高有什麼用,完全跟不上速度強化後的動作,你就守到體力消耗完吧!」
速度強化,難不成是…
「Quintuple Speed Up!」
發動成功,原來金正東是在我旁邊繞圈子打我,只是速度快到我看不到,但應該不是五倍速,這時候他的動作很普通,而其他看戲的人像是被暫停了。
「碰 !」
金正東飛出邊界,暈死過去,觀眾都看傻了眼,只有露希放聲大笑。
「有夠白癡的,一拳就被揍飛了,有夠弱的,哇哈哈!」
因為金正東是順時鐘繞圈,我就『輕輕地』揮出右鉤拳,這傢伙自己撞上我的拳頭,然後飛出邊界了。
「勝利者,三星等冒險者蕭亞凱先生!」
比起金正東落敗,他的隊友聽到我的星等階級更為驚訝,下巴都快掉了,畢竟進入星等階級後,積分差距是倍數成長,三星等所需要的積分是二星等的三倍,我成為二星等階級才不過幾天時間,突然變成三星等,是人都會嚇傻。
不過要是他們知道這是因為我打贏魔族軍團長與石像鬼軍團而提升的積分,應該會更傻眼吧。
「你怎麼會使用『速度強化』?」
「其實我會說古代語言,剛才金正東又自己提示他使用的是速度強化技能,那我當然就能使用這項技能了。」
「沒錯,我也聽到那白癡說的話,不過就算他不講話,憑他那點攻擊力,還沒打倒你,他自己就先累倒了,等級差距不是單靠技能就可以彌補差距的,他真的只是個白癡新手。」
「不管他了,反正接到猛牛怪的委託了,要出發了嗎?」
「我只有一張追蹤卷軸,還得要準備去帕他雅漁村的傳送卷軸。」
露希突然露出個詭異的微笑,感覺這傢伙有什麼企圖。
「我可以教你虎狼的召喚術,代價是5顆石像鬼核心。」
「妳確定不會有危險?」
我們出了城門,直接往東方進入森林地區,最近多數冒險者忙著接取平原地區的委託任務,森林地區幾乎沒有冒險者的蹤跡,我們決定在此進行虎狼的召喚。
「放心,只有相性高的虎狼才會被你召喚出來,不會有危險的。」
雖然我還是有點懷疑,但已經用核心交換召喚技能,只能試試看了。
「Summon!」
地上出現一個法陣,黑色的霧氣緩緩升起,匯聚成一個球體。
「哎呀,你召喚出不得了的東西呢。」
「這不是虎狼嗎?」
「是虎狼沒錯,但是她很麻煩。」
霧氣散開,一個金色短髮的正妹站在光芒逐漸消退的法陣上,身高與年齡似乎跟我差不多,穿著黑色皮衣,跟安娜是不同類型,有股狂野的氣息。
「好久不見了,路西法大人。」
「的確是好久不見了,凱爾,我現在的名字叫做『露希』,請別用真名稱呼我,免得麻煩。」
「好的,露希大人,是您召喚我的嗎?」
「不是,他才是你的召喚者。」
「人類?怎麼可能!」
「你好,我是冒險者蕭亞凱。」
「一個平凡的冒險者,竟然可以召喚我這位虎狼族的未來族長,這根本就是謊話!」
凱爾一臉鄙視的瞪著我,沒想到會被召喚獸嫌棄,我大概是史上第一人吧……
「亞凱,我跟你說……」
露希小聲地告訴我,一個能馴服凱爾的秘訣。
「凱爾·薩維絲,坐下!」
「我怎麼可能…」
凱爾像是被人控制一樣,突然坐在地上,一臉驚訝。
「現在妳相信這個人類是妳的召喚者了吧?」
「不可思議,區區一個人類…」
「也不用驚訝,他可是具備『女神祝福』的勇者,妳就乖乖接受這個事實吧!」
「好啦、好啦,可以先讓我站起來嗎?」
「命令解除!」
一解除命令,凱爾就跳起來,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一臉不悅地瞪著我。
「竟然讓女生這麼不雅地坐在地上,真是個討厭的男人。」
「抱歉…」
「別鬥嘴了,應該要啟程了吧?」
露希召喚出自己的虎狼坐騎,是很正常的虎狼,但為什麼我是召喚出人形的虎狼?
「凱爾,妳該回復原本的型態了吧?」
「是、是!」
凱爾趴在地上,瞬間變成一頭巨大的虎狼,體型大約是普通虎狼的三倍,而且還有鎧甲包覆著身體。
「上來吧!」
凱爾趴低身子,背上的鎧甲幻化成鞍韉,坐起來的感覺比騎乘靈動車還好。
「那我呢?」
「凱爾,可以讓安娜也上來嗎?」
「哼,女人,我特別寬容妳,上來吧。」
「我的名字是安娜!」
「是、是,給個目標吧,我想早點回去吃飯。」
「地圖顯示要討伐的猛牛怪群,在南方100公里處。」
「牛嗎?是我的最愛!」
凱爾聽到要討伐猛牛怪,突然就衝出去,後方的露希很勉強的跟上。
「我就說她麻煩吧!」
露希用『心念』與我進行聯繫,這是與魔族締結從屬契約後新增的附加技能。
「該不會……」
「就是個自以為是的貪吃鬼!」
竟然還有臉說別人,露希跟凱爾根本就是一樣的……
我怎麼淨是遇到一些怪咖……
「凱爾·薩維絲,趴下!」
「又來?」
凱爾被強迫趴在地上,一臉哀怨,要是不阻止她,眼前這十幾隻的猛牛獸可能只剩下骨頭。
剛剛凱爾一發現猛牛獸群,就把我們放下來,自己衝上前討伐,瞬間那群猛牛獸死的死、暈的暈,然後她靠近一頭猛牛獸屍體就開始啃咬,不一會連核心都被吞了。
「妳也吃太快,我還要交付委託物品。」
「再多給我一隻就好,拜託啦!」
「我也要…」
「露希走開,跟凱爾在旁邊等,我會留兩頭給妳們。」
「等一下,你們先別處理!」
露希急忙叫住要下刀的安娜。
「亞凱要不要學『吸取』的技能?可以吸乾淨怪物身上的靈素,肉體也不會消失,只要五顆石像鬼核心就好了。」
她真的打算當技能自動販賣機?一直想拿我的石像鬼核心去吃,我看會長他們幫我訂製的儀器完成之前,我手上的石像鬼核心恐怕都會被露希吃光了。
「不行!會有被核心附身的危險,我不同意!」
露希很仔細地跟安娜重新講解一遍怪物形成的原因,但安娜似乎很懷疑露希的說法。
「我沒辦法完全相信妳說的話,這風險還是很高。」
「好吧,我示範一次。」
露希將手放在猛牛獸頭上,掌心處發出微弱的紅色光芒,而猛牛獸身上也同樣發出紅光,逐漸流向露希的手上,大約五秒左右,那些光芒就逐漸消逝。
「好了,妳把核心挖出來吧。」
露希將手移開,安娜就將短刀直接插入猛牛獸頭部,把核心挖出來,但這次屍體並沒有消失。
「核心沒有寄生,肉體也還在,真不可思議!」
「沒騙妳吧!這頭牛的肉都歸我了喔!」
「慢著!妳只是為了吃肉而已吧?那我要繳給愛麗絲夫人的牛皮該怎麼處理?總不可能拖著牛的屍體過去,這樣沒辦法解釋啊。」
「我!我會解體!交給我!」
凱爾自告奮勇要處理,這傢伙應該也是為了吃肉。
「好吧,我跟露希學技能,然後我們一起將猛牛怪身上的靈素吸取乾淨,凱爾負責將牛皮與牛角處理好,肉的部分由露希與凱爾平分,核心則交給安娜,這樣大家都同意嗎?」
「亞凱,你確定不會有問題?」
「我相信露希,她目前『不能』害我。」
「是啊,我才不會自找死路。」
「好吧,你自己注意極限。」
我交出了五顆石像鬼核心,就學到了『吸取』技能,我突然覺得用核心交換技能似乎比較划算,但技能似乎已經到上限,不知道甚麼時候能擴張技能組上限。
剩下的猛牛獸還有12頭,我與露希一吸取完靈素,凱爾就馬上解體,沒想到她的手法相當熟練,不到一分鐘就解體完一頭牛,還取出核心給安娜,也許以後外出冒險可以召喚她來幫忙。
「亞凱,你還好嗎?」
我一共吸取了6頭猛牛獸的靈素,不僅沒有異狀,還感覺精神特別好,身體也似乎變輕了許多。
「感覺身體充滿了能量,相當舒服。」
「你看一下你的等級。」
我點了一下手環…哇O!我什麼時候變成60等了?!
從納菲斯大橋回來時,我與安娜講好,石像鬼核心都歸我,其他的怪物核心都交給安娜,所以我的等級應該還停留在50等才對啊…
「你看,這就是直接吸取靈素的好處,等級提升比較快吧!」
「的確,要是我也能學這樣的技能就方便多了。」
「妳不行,只有具備『女神祝福』的人類才能使用這個技能,其他人類可能會突破上限,相當危險。」
「不過這等級也提升太多了,我看這個技能不能隨便使用,不然會被其他冒險者懷疑……我的技能組也擴張上限了!這哪招?」
我原本以為會擴張1、2個技能組欄位而已,沒想到技能組欄位突然增加到10個,直接多出一倍的技能欄位!
「這才是勇者應該要有的樣子,技能應該多多益善!還想學什麼技能啊,只要5顆石像鬼核心喔!」
露希那一臉的貪婪樣,她真把自己當成技能自動販賣機了…

因為昨日事情較多,所以延遲至今日更新,次回將提前至周日更新。
次回預告:三人抵達了帕他雅漁村,但克拉肯的討伐任務似乎沒有結束,三人將見識到克拉肯異樣的能力,敬請期待下回劇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