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MH / 槙玲】真心假作的蜜月旅行 Story 4-3

千晴 | 2021-02-04 14:42:52 | 巴幣 6 | 人氣 315


§ 本文地理環境參考曼谷地圖,但不代表實際環境





真心假作的蜜月旅行

Story 4-3



  沿著石龍軍路過橋,我轉進左邊第一條路,沿街尋找槙君說的店家,紅綠色的招牌很醒目,但沒有看到理應在對面盯梢的槙君。

  剛剛最後,他說了些什麼?

  我腦內搜尋方才太過緊張而完全聽不進去的英文:

  ——你們對她做了什麼?

  ——現在就告訴我,不然我就……

  突然間,我理解發生了什麼事。要牽制對方行動,就得停留在人多的地方,但如果要向對方做出什麼動作,反而必須盡可能移動到偏僻的地方避人耳目。

  有了!

  隔著兩間店面外,有條陰暗狹窄的小巷,我跨過地上幾個髒兮兮的塑膠籃,彎進這排店鋪後方。

  砰——

  陰暗深處隱約可見一個瘦小的黑影正把人過肩撂倒在地,僅僅幾步前方倒著另一個壯碩的身形,似乎扶著肚子喘氣……不對,他在摸什麼?

  我太熟悉這個動作以致於立刻做出最壞的聯想,當下兩個跨步衝到男人身後,往他抽出腰際的手狠狠踢一腳,一把 86 式手槍在地上旋轉滑出。

  「泉?」

  迅速靠近的黑影抬頭露出唯一明亮的臉龐,瞬間呆得讓人不知該說什麼好,我繼續向他奔去,順便一腳把手槍踢得更遠。

  「快跑!」

  錯身而過時一把抓起槙君的手,雖然愣了一下,槙君隨即跟上我的腳步,甚至跑到前頭拉著我,我們衝進大街、鑽入人群,用盡全力往最熱鬧的地方狂奔,管不上彷彿被要撕裂的雙腿、顧不得運轉至極限的肺,一心逃離無論物理或心理的射程。

  終於,我的腿再也不聽使喚抬起,腳下一陣踉蹌,重新站穩之際,突然被前方的人一個反身,緊緊擁入懷中。

  好熱,而且好黏。

  兩個人的汗水膩在一起,被熱帶夏夜催生出一股微腥的酸甜,我還大口喘著氣,彷彿使勁嗅吸著黑領與髮際線間那段月白的頸子,無論體外或體內都被狠狠包圍。

  溫度消失了,就像開始時一樣突然。

  鬆開雙臂的槙君撇過頭,大大的霓虹燈字照在他的側臉,我這才發現已經回到最初的摩天輪下。

  「對不起……」他在夜深愈盛的熙攘中低聲說。

  「為什麼?」我幾乎立刻反問。

  「突然……抱妳。」槙君仍然沒有回頭,但眼角似乎瞥向我來。

  是因為這個嗎?這是我最不可能責怪他的事啊,但事到如今我也只能輕聲回答:「沒關係。」

  槙君稍微轉過來,仍舊怯生生地看向我。

  「……對不起。」

  就說了沒關係……我這時看到遠遠的人群中有隻手向我們大力揮著,當下心底一驚,然後才發現是佐佐木先生。

  「槙太太,你們逛得真快。」佐佐木先生輕快地說,不過他的腳步因為左手提的巨大塑膠袋而緩滯,從袋口看得到是好幾瓶洋酒,似乎還挺不錯。

  「喔,是朋友託我帶的。」可能是注意到我的視線,佐佐木先生輕描淡寫地說明。

  我跟丟的田尾小姐沒多久也回到集合點,她說自己去看電影打發時間,還晃了晃手裡的兩張票根。

  團員們幾乎都沒有準時回來,柴崎夫婦出現的時候,一如往常對我微笑,沒有提到剛才我不告而別。  終於回到旅館房間,我才真正鬆一口氣,今晚一無所獲,但至少我們都回來了。

  槙君扶著梳妝台,緩緩坐下,我這才注意到他的左腳不太對勁。

  「你的腳……」

  「喔,剛才打架的時候好像有點扭到,原本是還好,可能開始腫了。」他滿不在乎地打斷我,一邊把左腳縮到右腳後。

  已經扭到又跑了這麼一大段路,難怪會腫。

  「來吧。」我拍拍床鋪,「趕快把鞋子脫了,我幫你用彈性繃帶固定一下。」

  「不用吧?」槙君回答,然後低聲說,「這種程度我也習慣了。」

  明明是有學柔道的人,這些傷都放著不管嗎?我暗自生氣起來,但這又哪裡是我管得著的事?

  「你想讓我回去被神樂先生用大頭針釘死嗎?」

  槙君又沉默了好一會兒,終於慢吞吞移動到床上。我拿出急救包,他主動翻開襪子、拉起褲管,露出白皙的一截小腿和明顯紅腫的腳踝。

  「我會壓一下喔。」

  「嗯。」槙君別開頭,不置可否。

  我按了腿骨和腳骨的幾個地方,槙君看起來都沒什麼反應,應該正如他所說,只是扭傷,我拿出彈性繃帶,稍微使力纏繞。

  「我剛才,以為泉被他們逮到了。」槙君突然說。

  「嗯?」我想起要從廁所逃出來時的狀況,「你是說我沒辦法回應的時候嗎?那時我被美紀小姐跟到廁所,正要偷偷跑出來,但我好不容易跑出來之後,你反而都不回應了。」

  「喔。」槙君垂下臉,「我……很生氣,不……是很害怕,既然我被盯上了,妳那邊很可能也是,然後又突然失去聯絡,我不確定妳在哪裡,更不確定我趕到時妳還在不在那裡,就想說盯著我的這群人說不定可以聯絡上妳那邊。」

  「所以你才主動挑釁他們?」這一層我也不是沒想到,因此判斷他們就在最近的暗巷,也還好我找到了,踢掉那把槍的觸感,想起來還是讓我心跳加速。

  「我是有心理準備可能會打起來。」槙君淡淡說,「他們好像不太懂英文,直接就來一拳,耳機就在那時候掉了。」

  我抬頭看向他的臉。

  「沒事啦。」他回頭對我淺淺一笑。

  我嘆一口氣,低頭把繃帶用金屬鉤固定好。

  「我很清楚槙君可以保護自己。」這話出口,我感覺到槙君的視線落在頭頂,但我繼續手邊工作,「說真的,單就肉搏防身,槙君比我厲害得多,但我還是不能讓槙君受傷,即使這次麻取部是跟 Revel 合作搜查,我本來就是負責緝毒的公務員,而你是沒有這份責任的一般人,作為麻取官的泉玲,不能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對不起……」

  我抬頭,看見槙君露出微笑,但不知為何,仍舊顯得十分落寞,明明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卻還是讓他露出這個表情。

  「我也該道歉,昨天的事情。」我低下頭,沒辦法繼續看著槙君,「那時候我不顧一切追上去,確實沒分清輕重緩急。」

  「我不是說這樣的責任感不對,倒不如說,我很欽佩妳,只不過我……」槙君說到一半停下來,用力抿住嘴,我等了一會兒,沒聽他再開口,似乎打定主意不再說了。

  「我哪裡做得不好,就請你告訴我吧。我也不是像你說得這麼認真工作,事實上……」這話要出口讓我猶豫了一下,但他也不說我也不說,難不成乾瞪眼?

  「事實上,就算撇除我的責任或神樂先生的交代,我也不想看到槙君難過,所以怎樣能讓你開心一點?快告訴我吧。」

  槙君緊抿的嘴鬆開,愣愣望向我,我被他看得不好意思,趕緊又催促:「怎麼樣?真的一句話都不想跟我說了嗎?」

  「不是……」槙君匆忙反駁,然後突然爆笑出聲,他把頭埋進肚子,肩膀抖得像是淋雨的狗,眼角迸出淚光。

  「怎……怎樣啦!我就這麼好笑嗎?」

  槙君邊笑邊搖頭,好一會兒才勉強說:「泉……泉只要好好的……好好的就可以了。」

  所以說到底什麼叫做好好的?在我繼續發問前,又聽到槙君小小聲說:「我也是,不想看到泉受傷,不想看到泉難過,就這樣而已。」

  原本到口的話止在唇間,槙君終於停下大笑,但淚光未去的眼角仍然帶著笑意,這次沒有絲毫陰霾。

  ——算是看在小慶的份上,好好保護自己吧。

  出發前,神樂先生在電話中交代的話,又出現在我耳邊。原來答案一直都在,只是被我自己的急切蒙蔽了。

  於是,我也終於對槙君露出符合心意的笑容。



泉玲的搜查筆記

佐佐木元次(43,男):領隊,賭馬欠了很多錢。自由活動時間去買洋酒
田尾加奈美(47,女):導遊,曾在泰國日商公司任職多年,前科不明。D3 在芭達雅會脫隊一個半小時,去銀行辦事。自由活動時間去看電影(兩張票根)
小早川秋人(29,男):被問到有沒有來過泰國時,看了惠一眼才回答。(麻取調查中),對泰國的風俗業很熟。人力仲介公司職員,跑越南,無前科
小早川惠(28,女):自稱沒有出國過。(麻取調查中)工廠行政,無前科
柴崎健司(32,男):唯二自稱來過泰國的團員。(Revel 調查中)春田組空殼公司山口科技會計,無前科,與美紀在三年前就登記結婚
柴崎美紀(33,女):唯二自稱來過泰國的團員。(Revel 調查中),家庭主婦,與健司在三年前就登記結婚
赤木良介(28,男):公車司機,無前科
赤木沙也加(28,女):超商店員,無前科
下山浩(22,男):保險業務員,無前科
下山香子(24,女):廚師,無前科

槙君不要再睡了!! 好好
泰式奶茶 50銖

加油加油加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