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MH / 槙玲】真心假作的蜜月旅行 Story 4-2

千晴 | 2021-01-27 23:42:33 | 巴幣 6 | 人氣 245


§ 本文地理環境參考曼谷地圖,但不代表實際環境
§ 前情提要:玲追蹤田尾小姐途中被柴崎夫婦攔住,美紀小姐自告奮勇要幫玲找到槙君,留下健司先生與玲在原地等待。





真心假作的蜜月旅行

Story 4-2



  「泉?」耳機中傳來槙君詢問的聲音。

  「不客氣!不客氣!雖然只是幾天的相處,看得出來美紀很喜歡妳呢。」應該算是慶幸,柴崎先生絲毫沒有察覺我的為難,自顧自說起話來。

  「泉,妳那邊還順利嗎?」槙君又一次問。

  「柴崎先生,你們原本打算去哪裡呢?」我絞盡腦汁想出一句合理的對話,試圖讓槙君知道我的狀況。

  「喔,我們想去看秀。」柴崎先生對我眨眨眼睛,「這裡有些滿特別的東西。」

  「要看秀嗎?」我隨意回應,「你們之前來沒有看過嗎?」

  「他們也是會推陳出新,當然對你們來說一定是很新奇的,等下找到槙先生,要不要一起去看呢?」  「這個嘛……也得問問慶太。」

  柴崎先生似乎還想加把勁說服我,但柴崎太太已經回來了,她遠遠就對我搖頭。

  「沒有看到慶太先生,妳有聯絡上他嗎,小玲?」

  這時我心生一計,拿出手機假裝滑了幾下,然後說:「他傳訊息來了,在這條路前面的店家,謝謝你們幫忙,我得去跟他會合了。」

  匆匆跨出腳步,柴崎太太卻立刻跟上來。

  「我想跟小玲一起逛。」

  看到柴崎太太興高采烈的樣子,我一時也想不出該怎麼拒絕,只得先讓他們跟著。走出一段路後,柴崎太太便開始問「怎麼這麼遠?」、「慶太先生走得真快」,我含糊應聲,一邊注意田尾小姐的蹤跡,但剛剛那段耽擱下,已經完全找不到田尾小姐了。

  「目標 S 過橋後左轉。」

  又五分鐘過去了嗎?

  「這裡應該往東北沒錯吧?」我又拿出手機裝作在對地圖,「還是找不到我們的目標呢。」

  「沒錯喔。」柴崎先生回答我,「妳要不要再跟槙先生確認一下他的位置?」

  我想傳訊息給槙君,但柴崎太太卻湊了上來,怕被她看到我們之前的訊息記錄,我只好繼續盯著地圖,思考下一步行動。

  「慶太先生說他在哪一家店啊?」

  我看了看地圖,覺得進去綜合商場應該比較好脫身,於是指著說:「應該是裡面這一間。」

  「嘖,竟然約在那種不好找的地方,等下見到面,妳一定要好好唸一唸慶太先生,男人有時候就這種地方少根筋。」

  「喂,我可沒這樣喔。」

  我實在沒心情聽柴崎夫婦說相聲,快步往商場走去。

  「目標 S 進入商店,招牌……看不懂,不過是紅綠色的,等等傳照片給妳。」槙君提早傳來聯絡,「我在對街監視,但……好像有人跟著我。

  有人跟著……槙君?我們的行動被發現了嗎?佐佐木先生是不是聯絡了同伙?跟他交易的對象是泰國這邊的黑幫,有的是人力和武力。槙君從小遇過的麻煩不比我加入麻取部後少,應該很清楚必須盡可能停留在人多的地方,牽制對方的行動。我得快點擺脫柴崎夫婦,過去幫他。

  「泉,妳有聽到嗎?」

  槙君的聲音明顯煩躁起來,我得快一點。

  柴崎夫婦自己聊得很開心,但柴崎太太靠我很近,我也不敢亂說話。好不容易進到商場,他們依舊緊跟在我旁邊,絲毫沒有要自己逛的意思。

  我在商場中央的噴水造景前停下來。

  「慶太跟我約在這裡見,應該很快就到了,謝謝你們陪我來。」

  「泉?妳在哪裡?」

  我後悔在地圖上看到商場時,沒有順勢唸出來,現在只能先擱置槙君,好好應對柴崎夫婦。

  「這裡啊……」柴崎太太左顧右盼,最後露出滿意的表情,「算是有常識了,但讓老婆等還是他的不對。」

  「這種事情就輪流嘛,一人一半,感情才袂散。」*

  「這句話不是用在這裡吧?」

  看起來他們還是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我只好說:「糟糕,我想去一下廁所,可以請你們幫我在這裡等一下嗎?」

  「我也要去廁所。」柴崎太太馬上說,興奮得像是手牽手去尿尿的國中生。

  廁所離噴水造景不遠,但還好中間被一排店家遮住,等下如果順利溜出來,應該可以避開柴崎先生的視線,但得先擺脫柴崎太太。

  廁所人不多,我們各自進入隔間。

  「我動作很慢,要等我喔。」關上門前,柴崎太太還不忘叮嚀。

  「好的好的。」我敷衍著。

  確定柴崎太太的腳出現在隔板下緣,我隨即又開門走出隔間。

  「小玲?」

  隔壁隔間門開一縫,把我的腳步嚇停,柴崎太太從門縫中望出來。

  「妳怎麼這麼快?」

  「那……衛生紙沒了,我換一間。」我趕緊走到柴崎太太另一邊的隔間。

  「我這邊也沒了,可以幫我傳幾張過來嗎?」

  我把隔間門虛掩著,扯下一段衛生紙,從隔板底下傳給柴崎太太。這也許只是巧合,但如果柴崎太太真的在監視我,我已經沒有藉口了,再被抓到我想偷跑,一定會起衝突。

  柴崎太太那邊響起沖水聲,以真的上廁所來說,未免太快了,不過泰國廁所沒有音姬,或許柴崎太太只是想遮掩上廁所的聲音……

  對了,就是這個!

  我在萬能的影音網站搜尋到尿尿的音效,選了一個時間最長的,然後把手機的音量調到最大,清晰的水聲馬上響起,聽起來相當健康,我把手機放在馬桶水箱上——再見了,我的消消樂帳號,如果我能平安回日本,一定馬上寫信給 Cxly 把你要回來!**

  「目標 S 還在商店裡,跟蹤嫌疑者……還在。」耳機中傳來槙君的聲音,「妳還跟柴崎先生他們在一起嗎?」

  我無法回答槙君,在音效的掩護下悄悄踏出廁所隔間。

  「泉,出點聲音吧。」槙君的語速加快,問話間隔也越來越近,但我才剛走到洗手台前,廁所大門還有一段距離。

  「妳那邊……狀況怎麼了?」

  我終於抵達廁所門口,但還不敢馬上說話,這時卻聽見耳機中傳來大吼:「What did you do to her?」  英文?我腦中一片空白,腳下快步往商場東南面的門移動。

  「Tell me right now or I'll...」

  「槙……」還沒來得及叫出他的名字,就聽到一陣刺耳撞擊聲,「槙君……槙慶太!」

  我的腳一踏出商場,就開始奔跑,四周逛街的各色人群不約而同盯著我看,但我毫不猶豫推擠出一條路。

  「槙君?我沒事……我出來了……」耳機中還是沒有回應,我喘得一點都不像沒事,但還是繼續在狂奔中呼喊。



泉玲的搜查筆記

佐佐木元次(43,男):領隊,賭馬欠了很多錢。
田尾加奈美(47,女):導遊,曾在泰國日商公司任職多年,前科不明。D3 在芭達雅會脫隊一個半小時,去銀行辦事
小早川秋人(29,男):被問到有沒有來過泰國時,看了惠一眼才回答。(麻取調查中),對泰國的風俗業很熟。人力仲介公司職員,跑越南,無前科
小早川惠(28,女):自稱沒有出國過。(麻取調查中)工廠行政,無前科
柴崎健司(32,男):唯二自稱來過泰國的團員。(Revel 調查中)春田組空殼公司山口科技會計,無前科,與美紀在三年前就登記結婚
柴崎美紀(33,女):唯二自稱來過泰國的團員。(Revel 調查中),家庭主婦,與健司在三年前就登記結婚
赤木良介(28,男):公車司機,無前科
赤木沙也加(28,女):超商店員,無前科
下山浩(22,男):保險業務員,無前科
下山香子(24,女):廚師,無前科

槙君不要再睡了!! 好好
泰式奶茶 50銖

加油加油加油!

* 同樣考慮到募戀一貫的在地化翻譯,而使用了台灣的諺語。
** 致敬募戀堅持在遊戲內打自己廣告的精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