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MH / 槙玲】真心假作的蜜月旅行 Story 4-1

千晴 | 2021-01-20 18:13:51 | 巴幣 2 | 人氣 316


§ 本文地理環境參考曼谷地圖,但不代表實際環境。





真心假作的蜜月旅行

Story 4-1



  透過淨若無物的玻璃櫃,紅寶石反射展示燈的光芒,晶亮得像是孩提時的玻璃玩具,我只盯著幻彩間的倒影,美紀小姐和健司先生在後方展示櫃前,偎著彼此悄聲說話,佐佐木先生第三次走過去,在這間珠寶店的四十五分鐘內,他一直用過份的熱忱在猶豫不決的團員間遊走,田尾小姐則在我的斜前方,旁邊緊扒著兩對被寶石的光芒或價格嚇到的年輕夫妻,小早川太太站在稍遠處,依舊盯著手機。

  「玲。」一隻手從右後方輕搭上我的左肩,背脊上若有似無的碰觸讓我胸口一緊,然後略帶溫熱的氣息在我耳邊低聲說,「秋人先生回來了,只是出去抽菸而已。」

  我輕點頭,仍然目不轉睛盯著寶石,掩飾槙君帶給我的震動。

  「我再去櫃臺那邊看看,柴崎夫婦這邊繼續拜託妳了。」

  「好……」

  我正回答時,就聽到佐佐木先生在櫃臺旁高聲宣布:「各位,時間也差不多了,不需要結帳的人可以先上車,遊覽車就在大門外左手邊的停車場等待各位。」

  我回頭,還沒接觸到槙君的視線,就聽他說:「到大門吧。」

  接著右手被另一隻骨節分明的手輕輕牽起,我低下頭,但隨即又揚起,用眼角觀察四周其他團員們移動的狀況。

  這是夏天來臨後第一次與槙君牽手。

  天氣溫暖起來後,手冰的藉口就消失了,槙君悄悄退回我身邊十五公分的距離,也許我們之間總是需要藉口吧?回禮、天氣……現在是偽裝夫妻,我緊抓著卻又打從心底討厭這些藉口。

  昨晚我們各自與所屬組織的人聯絡過後,交換了一下情報。Revel 已經確認秋人先生與惠小姐真的是夫妻,秋人先生在人力仲介公司工作,目前主要跑越南,惠小姐則在工廠擔任行政工作,雙方都沒有前科,服務的公司背景也很乾淨;春君則告訴我,美紀小姐是家庭主婦,健司先生在山口科技擔任會計,這是春田組旗下的空殼公司,但柴崎健司本人沒有前科,春田組也不在麻取部的關注名單上。

  比較值得注意的反而是,美紀小姐和健司先生其實在三年前就登記結婚了*

  「也不見得有什麼問題吧?很多夫妻都先登記,過了很久才補辦婚禮那些。」槙君這麼說,畢竟他們公司也因此多了新的業務。

  我點頭,想起美紀小姐談到婚禮的樣子,也像是最近的事。

  麻取部和 Revel 另外調查了赤木夫婦和下山夫婦,也都沒什麼特別的發現。綜合目前為止的情報,我們一致認為小早川夫婦的嫌疑不高,柴崎夫婦則是保留,槙君認為佐佐木先生還是優先調查對象。

  「那田尾小姐呢?」我問。

  「今天在芭達雅,田尾小姐都刻意脫隊外出了,還沒有見到她取貨,雖然不是完全排除,但我覺得她的嫌疑是下降的。」槙君的語氣很平靜,就像下午打在洗手台上那一拳不留痕跡。

  「她去的是銀行,雖然毒品是現金交易為主,但還是有可能對方先確認收到款項後,才要交貨。」我從地鋪往上窺探槙君的眼睛,但他盤腿坐在床上,垂頭看著自己光溜溜的大腳趾,我吸一口氣,然後說,「其實,明晚我想要分頭跟蹤。」

  槙君猛然抬頭,搶在他開口前,我繼續說:「明晚是我們最後的機會,不能全押在同一個人身上,我們用無線電耳麥保持聯絡,哪一邊發現可疑行動,就立刻請求另一方支援。」

  我原以為槙君會反對,甚至已經想好幾套說服他的說詞,但他再度低下頭,半晌後說:「緝毒妳是專門,不過一定要保持聯絡。」

  「這是一定的,以五分鐘為單位定時回報所在位置,超過十分鐘未回報就視為異常狀況。」

  「我來負責佐佐木先生。」

  工作分配就這麼定了,白天照常監視團員,晚上自由活動時間一到,槙君會跟著佐佐木先生,而我會跟著田尾小姐。

  討論完畢後,槙君拍拍身邊的床鋪。

  「上來吧。」

  「咦?」我還沒來得及表現出更多疑惑,就看到槙君跳下床,站在地鋪邊。

  「昨天妳睡地上,今天換我了。」

  我默默爬上床,見槙君鑽進被子裡躺好,我關上大燈,但沒有馬上躺平。

  「美紀小姐好像發現我們不對勁。」

  「什麼意思?」黑暗中,槙君立刻回應。

  「裝得不怎麼像……之類的,不過她以為是我們吵架啦。」

  槙君乾笑一聲,我等了一會兒,沒聽他再說什麼。

  「也許我們至少該牽手。」我厭惡自己此刻平穩冷淡的聲音,「當然,前提是你不介意。」

  「我不會介意。」槙君的口氣有些重,我感覺到他並不開心,不過算了,一切以完成任務優先,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心力。



  不知道是好是壞,第四天白天平靜度過,沒有再出現突發狀況,柴崎太太也沒有多說什麼。但這也就表示,我們沒有進一步的情報。

  晚餐過後,遊覽車載我們到亞洲河畔夜市。大街中央亮著霓虹燈招牌「ASIATIQUE」,沿著河畔各式各樣的小吃、商店已經一片千紅萬紫,其中最突出的是炫目的摩天輪,正緩緩轉動。

  一等佐佐木先生宣布自由活動,我就假裝去廁所,讓槙君在廣場等我。

  「目標 T 沿河岸往東北方向出發。」耳機中聽到槙君的聲音,我悄悄走出廁所,從另一頭去攔截。

  「目標 S 進入商場。」

  「目標 T 已進入視野,繼續沿河岸前進。」

  在我剛發出跟上田尾小姐的回報時,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在人群遠遠叫著。

  「小玲,妳怎麼一個人在那裡?」柴崎太太拚命拉長了身子揮手,高個子的柴崎先生反倒三兩步擠過人群,先來到我面前。

  「槙先生呢?怎麼在蜜月旅行丟著可愛的老婆一個人在這裡?」

  我傻笑著一時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時柴崎太太氣喘吁吁地跟上,柴崎先生順手摟住她。

  「跟慶太先生走散了嗎?」柴崎太太還是滿面笑容。

  「啊,是……」我不由地附和這個太過完美的理由。

  「啊呀真是的,這種地方人生地不熟,妳最後看到他是在哪裡?」柴崎太太馬上握住我的手,換上一臉擔憂。

  「那個……」

  「目標 S 從東南面離開商場,沿著石龍軍路往西南。」

  五分鐘了嗎?但我沒辦法在柴崎夫婦面前回報,只能對柴崎太太維持勉強的微笑。

  「應該就在附近而已,我到那邊去找找。」眼角餘光已經看不到田尾小姐,但這條街這麼長,走快點應該還有機會追上。

  「那可不行,兩個人都亂跑的話就找不到了。」柴崎太太馬上說,她似乎注意到我的視線,也跟著往田尾小姐消失的方向望過去,「這樣吧,我幫妳過去那邊找一找,妳跟健司在這邊等,以防慶太先生回來,我和健司都有買網路,哪邊先找到人可以隨時聯絡。」

  我還來不及反對,柴崎太太就轉身出發,柴崎先生對我一笑。

  「別看美紀那樣,她方向感很好,直覺也很準喔。」

  就是直覺準才讓人棘手,我繼續維持勉強的笑容,言不由衷地回答:「謝謝。」



泉玲的搜查筆記

佐佐木元次(43,男):領隊,賭馬欠了很多錢。
田尾加奈美(47,女):導遊,曾在泰國日商公司任職多年,前科不明。D3 在芭達雅會脫隊一個半小時,去銀行辦事
小早川秋人(29,男):被問到有沒有來過泰國時,看了惠一眼才回答。(麻取調查中),對泰國的風俗業很熟。人力仲介公司職員,跑越南,無前科
小早川惠(28,女):自稱沒有出國過。(麻取調查中)工廠行政,無前科
柴崎健司(32,男):唯二自稱來過泰國的團員。(Revel 調查中)春田組空殼公司山口科技會計,無前科,與美紀在三年前就登記結婚
柴崎美紀(33,女):唯二自稱來過泰國的團員。(Revel 調查中),家庭主婦,與健司在三年前就登記結婚
赤木良介(28,男):公車司機,無前科
赤木沙也加(28,女):超商店員,無前科
下山浩(22,男):保險業務員,無前科
下山香子(24,女):廚師,無前科

槙君不要再睡了!! 好好
泰式奶茶 50銖

加油加油加油!

* 「登記結婚」為台灣用語,日本一般使用「入籍」,但考量到募戀的翻譯很在地化,因此在文中使用台灣用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