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筆-歸途(一)

凌空夜 | 2020-12-19 03:14:36 | 巴幣 104 | 人氣 98


離開風城,阿爾維斯並沒有立馬返回王國,而是在帝國境內,緩慢的往國境移動。
沒使用傳送師公會的服務,路上,在可能的情況下也都盡量避開城鎮。
這是為了不讓家族輕易掌握他的位置,亦是因為他覺得自己還是遠離人群比較妥當……

給自己訂立了入冬前回去王國這個期限後,阿爾維斯就一頭栽進野外。
這幾天可能是在森林,過幾天可能就在岩石地帶,反正在外頭過夜這樣的事情他早就習慣了。
採集野果和打獵,尋找水源,收集藥草,探查適合過夜的場所,每天重複這樣的作業,日子倒是挺充實的。

這日,在森林的一處醒來的阿爾維斯整理了下,吃了點水果,把自己的痕跡抹掉後便動身離開昨晚的營地。
緩慢前進,看似漫無目的的地前進的阿爾維斯,不時會左右看一下環境後突然改道,有時候甚至會翻出來筆記本寫寫畫畫。
這樣來回幾次,就能看到他蹲下來採集藥草。

並非因為以前曾經到訪,而是他懂得觀察並利用自環境得到的情報。
就像他早前教導男孩時說的,每種植物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圈子,生物間互惠互利,相剋相生,只要掌握了其中的規律,就可以有效的在大自然找到自己的所需。
以初級藥草為例,蜜碎草大多分佈在平原河流一帶,而南葵則多生長於乾燥的岩石地帶,若是搞錯了地點就別想著有收穫了。
又比如滿月時才會出現的變異體滿月白兔草,跟朔月期間由藍色水晶鈴鐺花一變而成的藍色夢風鈴。為了採集這些特殊的品種,掌握時機也是很重要的。
當然,坊間還有流傳像是“凡劇毒之物十步之內必有解物”這樣的話語,其中有多少真實成分,就見仁見智了。
至少阿爾維斯是覺得這些傳言僅能作參考,而不能當做依歸。

為了應對不久後的藥劑製作所需,阿爾維斯在森林裡面一邊前行一邊尋找墨磷草的蹤影。
把那些全身墨綠色、表面光滑的藥草摘下,注意著不要因為擠壓而使墨磷草略帶黏稠的液體流出,阿爾維斯小心的將其存放在採集用皮革包的一格。
偶爾看到一些可以食用的菇類和菜葉他也順便採集了下,再分開存放。
隨著太陽逐漸上升,阿爾維斯翻出水袋喝了口水,掂了掂這一上午採集到的藥草量,決定找個水源補充下水份並且解決下午飯的問題。

看準一個方位,阿爾維斯就徑自前進。
隨著流水聲隱隱的傳來,漸漸的地上開始看到蜜碎草的身影。
沒急著採集,阿爾維斯邊走邊觀察蜜碎草的分佈,接著稍微調整了下方向。
未幾,就看到前方不遠處的溪流。

上前清洗了下雙手跟採集用的道具,再洗了把臉,阿爾維斯動手把水袋裝滿。
看著河裡面肥美的魚,阿爾維斯思考著今天要不就抓幾尾做飯。
如此想著,左右看了看溪流兩旁的地貌和環境,他決定往下游移動,並開始篩選蜜碎草進行採集。

一路往下游移動,河的寬度雖然不變,但流水速度卻慢慢的下降。
挑選了一處水深卻水流緩慢的地方,阿爾維斯在附近搬來一些石頭,然後在靠岸的地方搭建了一個臨時的堤壩。
回到岸上的阿爾維斯,從縮小袋裡面翻出來一個用油布包覆起來的小包。
把油布拆開,躺在裡面的是一些帶著紫色小花的枝葉,那是他在無人島上採集到,名為醉魚草的植物。

看著這紫色的花朵,當日無人島伊爾文的話也隨即自腦海響起——『阿爾維斯真厲害!我很不會抓魚呢……』

離開奧賽德,到王都進行聖石融合,再抵達風城。
遭遇奇美拉,後參與了圍捕森之影的活動,到乘上通往無人島的船隻。
如今想來,似乎都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卻又宛如隔世。

不知道是對未知的恐懼,還是其他什麼的原因,上島的人員並不多,可其中不少都是曾經見過的臉孔。
初到還未開發的島嶼,眾人必須從確保安身之所和糧水開始,相互合作。
他並不適應人群,更不要說是共同生活。
所以除了一開始的幾天,還有偶爾去繳納物資,他幾乎就沒有在營地停留。

那段日子的生活,看似和現在無異,卻是他長久以來頭一次感到放鬆。
因為他知道,家族的影子延伸不到那座島嶼上。
而且,那裡有讓他不由得想要靠近的存在……

回想到無人島的日子,阿爾維斯不由得有些失神。
等他回過神來,眼神卻是黯淡了些許,動作緩慢的,挑選了一些枝葉,阿爾維斯將其用石頭搗爛,再讓其乳白色的汁液滲入那道堤壩裡面。
眼看著水慢慢的染白,伊爾文的聲音仿佛再度響起。只是,這一次那溫暖的聲線下,他還聽到那冰冷的『死心吧』。

輕輕的抿唇,他努力的把那些聲音以及畫面甩出腦海。
他一直都知道,那溫柔不屬於他。
湯米的事,也再度提醒了他,不該與人過度接觸。
不然,他的存在,只會對身邊的人造成傷害。

於堤壩外的水流機械性的洗淨雙手,阿爾維斯轉身到樹林裡面收集柴火。
再在河流旁築起營火,通過水質淨化器汲取了乾淨的水置於鍋內,架在營火上方。
在堤壩內抓起幾條巴掌大被麻痺了魚,雙手合十,對其表示謝意後,阿爾維斯用匕首利落的把魚的內臟去掉洗淨,扔進鍋裡面煮。
煮著煮著,再丟進剛剛採集到的菇類和菜葉,燉煮成湯。

涓涓流水配上柴火燃燒的聲音。
阿爾維斯捧著湯碗,靠著大樹,有一口沒一口的進食。
就這速度,待他吃完,太陽幾近下山。
抬頭看看天色,他輕歎了一聲,今晚就在這裡過夜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