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擇日而亡

(ノ・ω・)ノ | 2020-12-18 17:52:27 | 巴幣 4 | 人氣 130

連載中ENL 擇日而亡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擇日而亡-15

伊斯特x納塔莉雅 以為自己是貓的牧羊犬和柴犬;

將亡靈填滿思緒,擠出笑臉餘力,用沸騰的鮮血清洗罪孼。

沒有同伴也沒有附議者,被世界遺忘的恩仇。
在真實邊際追求虛無。獨立長篇故事、又甜又痛的復仇劇!

擇日而亡

01

遙遠遙遠的異地




組成城市的高聳建築已完全被雨水滲透,
呼出氣息凝結成霧白,而頭頂是整片漸層的灰,

腳步卻很輕快,
像受到一旁同居人感染似的。

左手撐著傘阻擋濛濛冷雨、
右手則握著莉雅,

伊斯特被納塔莉雅牽著,他們沒有縫隙的手指相扣,沿著街道一側漫步。
就快到家了。

轉動鎖匙進門,雨傘掛到一旁,用鞋尖和腳趾脫去鞋子,解開鈕扣,脫去吸滿濕氣的外套,納塔莉雅像扔飛盤般蓄力甩出背袋,背袋在空中自由旋轉著,撞上沙發座墊彈跳,以毫釐之差停在落地邊緣。

然後,
就這樣向下滑落,重重拍在地上,發出聽起來相當不妙的撞擊聲。

「阿。」
「.......」

看著像是在天下第一武道會惜敗的背袋,伊斯特有些不知該從何處生氣。
「不是才說有薄型電腦別丟,可能會摔壞....」

「已經完全雲端了,多相信點防水防摔機型吧。」
下次我會丟準一點。
納塔莉雅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著,每說一句話口中就流洩出暖暖的白氣。

下次請你乖乖用放的。
伊斯特想伸手拉長莉雅臉頰,最後還是轉而按下電燈和暖氣開關。
時令入冬,新公寓雖然大了不少可是體感冷了許多,或許該多添購兩綑地毯,但想到夏天的收納就頭疼。

「真是麻煩的雨天。」
納塔莉雅說著,打量身旁同居人樣子,或許不怎麼喜好戶外運動,他的肌膚偏白,除了沾濕的栗色下垂短髮讓還算端正的容貌變的沒精神以外,藏青色長外套與牛仔褲一側都被飛濺的雨水弄濕,他真濕透了。身高——雖然伊斯特高自己半個頭,不過只要抬起頭就能與他的深灰眼瞳對視。看起來雖然很嚴肅,但嘴角還是會露出笑意。這樣的對比,總給人一種稚氣的感覺。

「你先洗,還是一起洗?」
身體蹭了過去,伸出手拉鬆伊斯特的圍巾,壞心眼地說著。

反正他洗很快,女孩子洗澡總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做。

「那我就先洗咯。」
伊斯特說著,視線飄向兩人被雨水染深的襪子
「襪子不脫嗎?」然後又加上一句,「我可不想浪費假期最後幾天在照顧感冒的傢伙上。」

「可以幫我脫嗎?好麻煩阿。」

撿起裝有電腦的背袋,向後舒服的埋進沙發,納塔莉雅還聞了聞味道才將腳伸向伊斯特,剩餘不多的矜持讓她略為壓住裙擺。

「別耍賴。」
雖然明知道只要多抱怨兩句她就會自己脫,可是反射性的動作嫻熟到連自己也覺得無奈。

找到最方便的位置,單膝跪地。

在裙擺內裡是打底七分褲和普通的過踝中長襪,像是要揉捏細膩的小腿一樣,一手捧住小腿,將另一隻手手指塞入縫隙,入侵襪緣,用指尖緩緩下拉襪子。
小腿、腳踝、腳趾。從灰黑長襪裡慢慢露出健康白皙的腳掌。
襪子和肌膚上纏繞著悶在短靴裡的熟悉汗味,聞起來卻不覺得討厭。

先是左腳從貼身襪子的束縛裡解脫,右腳依然保持原樣,有種不平衡的煽情美感。

「唔咿!」
「不要故意發出怪聲。」

「可是我們坐的那麼近,我把腳伸過去讓你揉弄小腿和腳踝,從你那個視角可以看得很清楚吧,在公共場合肯定會出問題的。」人在街上坐,逮捕天上來。
「沒有揉弄,是脫襪子,單純脫襪子哪是甚麼見不得人的事。」當然只限獨處。

「還有這個姿勢,都想授予你脫襪騎士爵位了,脫襪騎士伊斯特聽起來有點帥氣呢。」
「只屬於你的脫襪騎士聽起來像是喜劇電影會出現的東西,連唐吉軻德都會自愧不如....」

一邊隨口交談著,伊斯特慢慢用指尖把另一隻襪子向下拉,意外有些緊的襪緣把手指壓在有彈性的溫熱肌膚上,
「哼嗯嗯.....」
「再這樣你就自己脫!」

「手指好冰,脫太慢還有點癢,阿,要是搔癢會討厭你十五分鐘的。」
追加的話語直接遏阻了惡作劇路線,嘛,本來就沒有惡作劇的想法。

稍微久了一些,終於從襪子中將莉雅的雙足解放,
襪子上緣微微浸濕,底部卻帶著餘溫,伊斯特把絨毛拖鞋套上納塔莉雅的光腳,像是等待著什麼似的微微抬起了下巴。

「脫完了,還有附加服務。」
說著,有些滿足地側著頭。
因為納塔莉雅的手像是被什麼東西引導著似的撫摸著伊斯特的頭。

「謝謝伊斯特,每次都滿足我任性的要求。」
手掌轉啊轉的,在髮旋中畫著圈,以只有近在身邊的同居人能聽清的音量說著:
「我也不太知道該怎麼講,但果然不是你的話就不行呢。」

太過率直反倒難以回答。

「這也是只有你才有的待遇,我可不隨便幫人脫襪子。」
說完,伊斯特伸出手來,把放在自己頭上的莉雅手掌輕輕拿開,然後提著襪子起身。
......
像是確認觸感一樣搔了搔頭,把襪子扔進髒衣籃,找出換洗衣服之後走進浴室。

畢竟還有莉雅在等著洗澡,要是用浴室太久也有點過意不去,伊斯特也只是普通的搓洗身體,把泡沫沖乾淨,之後就是用乾毛巾擦乾全身,差不多弄乾頭髮,換上寬鬆的睡衣,像是強調浴室使用權現在交棒一樣的走回客廳。

廣播夜間節目撥放著古典音樂,納塔莉雅一手在薄型電腦觸控屏上滑動,另一手拿著馬克杯,桌上還有個冒出蒸氣的杯子和打開的蟹味脆餅。

公寓的暖氣系統完全溫暖屋子需要二十來分鐘,
熱飲和把腳完全藏進毯子十分有效,莉雅已經把外出服的厚刷毛襯衫扣子通通解開了,旁邊是準備完畢的睡衣。

為了不嚇到人造成薄型電腦摔壞意外,伊斯特特意繞到莉雅面前,即使很沒坐相還是能看出身材穠纖合度,老樣子的長長淺色蓬鬆金髮,臉頰紅潤,翡翠色光采的眼珠就像最高級的寶石,她就是那麼吸引人目光,簡直到觀者欲醉的地步。
「莉雅,換你了,恩...那杯是?」
「培根蔬菜口味。」
「那就不好意思啦。」伊斯特說完馬上端起杯子在一旁坐下,視線忍不住集中到她敞開的胸前衣襟。

注意到本能的視線卻沒說什麼,莉雅只是用甜甜的聲音有些在意的詢問。
「累了嗎?」
「還不至於想睡,水管裡的熱水要冷了,快點去洗澡。」
好唔———可能是一口氣喝掉剩下的所有濃湯,納塔莉雅的回答有點口齒不清。
放下空杯子、把毯子推過去,緩慢的親上伊斯特額頭,莉雅這次真的起身離開了。

突然成熟的反差舉止讓人稍微砰然心動。

額頭上還殘留著少許嘴唇觸碰的感觸。伊斯特彷彿要阻止這種感覺消失似的伸手壓緊額頭。
可以的話....當然希望能一直這樣待在她的身邊,但是就這樣,比起正負極那樣的鏡向配合,總會想到與她同質性更高的會將自己替代...

「想道謝的應該是我才對啊。」
出自那點說不清楚的感情,他小聲地低喃道。

真的是一直一直都在圍著我轉,或是我一直一直繞著你跑,像是相互吸引的雙星系統一樣。
雖然常常自問有些時候是不是太寵她了。
有時想到甚麼有趣的就拉著我實踐,有時找一些奇怪的理由變著法子來擁抱親吻,有時明明就孩子氣卻突然做出成熟的舉動。
就是因為你是這樣的人,我才學會比較率直的生氣歡笑呢...
按下遙控器,把頻道轉到地區旅遊節目,用雙手握住馬克杯,感受著傳來的溫暖感,將杯子端到嘴邊。

一直以來讓人舒心的老牌好味道,切細的洋蔥絲讓舌頭感到陣陣發癢,偶爾溜進口裡的培根丁和洋香菜非常滑順的通過喉嚨,混雜著充滿奶油香和馬鈴薯口感的醇厚濃湯。

在熟悉的公寓聲音包圍內,感受著美味與溫暖充斥於身體。

把手伸向長條狀的蟹味脆餅,咬一口後把剩下的一半浸入濃湯裡,包裹在脆餅外頭海苔的斷裂聲音清脆無比,調味粉有些沾到了手指上,細細地品味後甘甜的蟹味擴散出來,接下來殘餘的奶油風味又傳了過來。
浸入濃湯的脆餅吸收湯汁後看起來軟呼呼的,在咀嚼的最後一定會有少許殘留的脆脆部分,濃稠的奶油馬鈴薯濃湯把甘甜的海鮮味與培根丁鹹味融合在一起。這才是最簡單的海陸雙拼美味,甚至吃下嘴都覺得可惜,想出這種混合吃法的人真該記入歷史,像是三明治伯爵一樣。

一旦不那麼認真思考,四周聲音就變得清楚。

節目主持人介紹景點的聲音,漸漸變小的雨絲落下聲,
按下溫度調節器調整溫度的聲音,沖去泡沫的聲音,擰乾毛巾的聲音.....
聽著證實公寓裡有另一人存在的聲音才有回到家的實感。

明天沒有誰知道。


_______

把老原創作品搬過來而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