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擇日而亡 -7

(ノ・ω・)ノ | 2020-12-24 08:53:37 | 巴幣 0 | 人氣 98

連載中ENL 擇日而亡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擇日而亡-15

◆N

鬧鐘響前直覺按掉鬧鐘,起床。
梳洗完畢。注意牙齒健康。
從冰箱找到最後四分之一罐午餐肉。
”嘿。”
“怎麼?”
“要是不想把身體搞得更壞,飲食必需營養均衡。”
“恩。”
乾果味沖泡麥片、梨子、雞蛋、午餐肉成分是四級肉、基改薯澱粉、鹽和香料,所以無須再加任何調料。
所有材料整齊排在流理台,伊斯特確認還有水後按下熱水壺開關,把午餐肉倒出罐頭,從中分成兩片厚片,再切成手指大小的粗長方體,與其說像手指還比較像粉色的疊疊樂積木。

將午餐肉切好後,伊斯特在小鍋中倒入略嫌多的油,轉成中火,同時把乾果味沖泡麥片和咖啡粉、奶粉各一勺放進碗裡,倒入熱水和冷水。

用湯匙在碗裡拌開咖啡牛奶麥片,確認到達油溫後,把火開到最大,將午餐肉排入鍋內,強火猛煎,才幾秒就發出蒸發水氣的滋滋聲,滾動著翻面好讓每一面均勻受熱,在午餐肉外層微焦時離火。

“油不要重覆用。”
“知道。”
從鍋子邊緣倒掉多餘的油,留下一層薄薄的油膜,靈巧地用鍋鏟重新把長方體午餐肉整齊排好。

「細數你的罪孽吧!」
「呃阿阿阿!」
做出激昂配音的隊長強行炒熱氣氛,將雞蛋一口氣打進鍋裡,手腕繞圈,讓蛋液均勻分布在鍋底。
廚房沒有回音,只剩下蛋液增溫變性慢慢膨脹的聲音。
時間到,關火,蓋上鍋蓋,趁這時候清洗菜刀和砧板,收拾好流理台。

伊斯特面無表情的打開鍋蓋,帶著午餐肉特有奇妙香料味的蒸氣一瞬間擴散開來。
直接把盤子蓋上鍋緣翻面的懶人擺盤法。

端著早餐到一旁桌子坐下。
….那…我開動了。禮貌的聲音就像硬擠出來一樣。

趁熱。
火候恰到好處,沐浴在偏黃餐桌燈照耀下,午餐肉的外層焦黃香脆,本身夾帶著濃郁香氣、少許煎焦的酥脆地方也讓人十分在意。
用湯匙切出一塊餐肉煎蛋,發現肉心相當柔軟多汁,能夠輕鬆地切成適當大小。

看起來相當美味呢,這樣說著,努力從嘴角浮出笑意,懷抱著期待感一鼓作氣放入口中。
熱量直接襲來,有些燙,傳導輻射怎麼都好,讓餐肉煎蛋在口中翻滾,伊斯特用湯匙舀起變溫的咖啡麥片,追加一大口放進嘴裡。油漬在咖啡上擴散開來。
咖啡牛奶是自己長久習慣的比例,甜味與午餐肉的鹹味微妙的混合在一塊,麥片附帶的果乾甜味不只減輕了油膩感,還讓餐肉從死鹹變得有些深度,吞下口中食物後能立刻冒出馬上再來一口的尾勁。

不錯,試驗成功,還算能接受,沒到完全不搭的地步。
「….」
一邊嚼著早餐,一邊張望周圍,櫃子頂有點灰塵了。
「…….」
料理沒碰到超難吃的大失敗情況,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甚至實際入口也相當美味,卻像少了什麼一樣。

不是最糟的食之無味,也非那種單純只為活著的攝取、灌輸、填鴨行為,只是滿懷期待,之後卻完全出乎意料,總是出乎意料的狀況。
就像在煎蛋裡吃到蛋殼,餐肉一面燒成焦炭,或半碗麥片失手打翻進水槽一樣。在旁人眼中顯得微不足道的小小差異,卻能讓當事人心底的滿足感一口氣跌到谷底。

知道放不放收音機增加人味與否都一樣,把窗戶打到最開也不會出現太大改變,今天就想靜靜地吃。
沒人聊天,伴隨著窗戶傳入的風聲,沒一會兒就普通的填飽肚子,當然自己洗碗。

我先走啦。
時間差不多了。伊斯特換上外出服,拿起背袋低聲道別。

門鎖先被鎖上,而後又被打開,隊長快步衝過客廳,抓起餐桌上的梨子,再次鎖上公寓房門。
缺少甚麼東西,原因是甚麼,他心知肚明。
心知肚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