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貌合神離

∠( ᐛ 」∠) | 2020-12-04 19:45:08 | 巴幣 0 | 人氣 286

貌合神離
作者:
評價:3.5★
簡介  (摘自威向)  
先是為了報恩,沈默成了季先生的床伴,
隨後為了讓沈默的前男友定心和妹妹交往,  
冷漠強勢的季先生令沈默成了他的情人。  
關係有點複雜,沈默無意也無力改變什麼。  
  
貌合神離的戀人在他人眼中是什麼樣呢?  
季明軒對待沈默的態度看似毫不在乎,  
隱藏其中的心意卻漸漸嶄露端倪。  
只是當沈默終於明白自己的感情,  
一直守候他的人卻已經不在身邊了。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CP:季明軒(攻) x 沈默(受)

好長好狗血,推薦喜歡老梗狗血,且主角們不喜歡溝通的書。(^ᴗ^)

▼劇情劇透

季明軒的妹妹因為喜歡沈默的男朋友,因此季明軒把沈默的存在透露給沈默的男友母親。
沈默的男朋友家裡有錢有勢,並不能夠接受沈默的存在,讓沈默的男朋友跟季明軒的妹妹一起出國後,綁架打傷了沈默,讓他們兩個被迫斷絕聯絡後分手。

沈默在受傷期間,一直想著自己的前男友會回頭救他,可是等來的是看不過去的季明軒。沈默把季明軒誤認為自己的前男友(心理創傷的關係),季明軒看不過去,一直陪在他的身邊幫助沈默恢復。

直到某一天,沈默恢復漸漸憶起過往,察覺一直陪伴自己的並不是自己的前男友,在沈默生日前揭發了季明軒的身分。沈默為了歸還季明軒給他的禮物,回頭去找季明軒,但沒想到記憶回復時暈眩,摔下樓梯後造成記憶混亂,忘記了季明軒陪伴他的那段時間。而後季明軒為了綁住沈默,又騙沈默簽下了契約戀人的條款。

三年後,沈默的前男友要跟季明軒的妹妹訂婚,沈默前男友回來其實想追回沈默。沈默不能接受前男友的家庭,而且也對前男友沒感情了。但沈默前男友告訴沈默,這些災難都是季明軒告密造成的。季明軒坦言他是猜拆散他們的元兇,沈默又再一次的跟季明軒分手。

四年後,沈默所有記憶回復後,每年季明軒的生日,沈默都會去他們沒去成的那個度假勝地。再一次相遇季明軒,卻發現季明軒身邊已有一個小男孩。

實際上小男孩是季明軒妹妹的孩子,季明軒妹妹得知沈默淒慘的遭遇,並讓他哥哥放手不要再綁住沈默,於是他們才會這麼長的時間沒有聯絡。沈默最後快樂的在情侶度假勝地,成功的追回季明軒。


▼讀後感

這本包含了失憶、替身梗。這是一個兩個人溝通技巧LV0談戀愛的故事。

這本書篇幅不長,滿滿的狗血,最後開心結尾。替身梗近年來我看得不多,但多半是主角攻有一個心中白月光,下半身挺不住寂寞,會找一個很像白月光的頂替(主角受),最終發現自己的珍愛並不是白月光而是主角受。

但這本是主角受以為主角攻內心有一個白月光,但實際上是自己失憶了不記得,回想起來又覺得主角攻默默守護自己好傻好甜。總而言之喜歡這本書的點是狗血不要錢,文筆還不錯,讓人不會覺得太超過,讀起來有點點虐,但又開心兩個主角能在一起。不喜歡點也就是覺得主角其一的個性太軟弱,兩個人不好好溝通好焦躁,不過整體上我還是推薦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