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鬼月特企-文學星短篇邀稿《債》

月亮熊 | 2022-08-23 11:26:43 | 巴幣 256 | 人氣 292




  「你這個啊,是四輩子以前在清治時期結下的恩怨。」
  雖然我知道這位「叔叔」是辦事的,但我沒想到他一開口就吐出如此驚人的設定。
  不過跪在叔叔面前的男人不疑有他,只是隨著叔叔的聲音一個勁地點頭認同。
  「是、是⋯⋯!」
  「你的仇人沒辦法超度,那個魂魄喔,被封印在一個甕裡了,結果都更的時候拆房被破壞,啊你⋯⋯是不是有經過那個林口區?」
  「對!師父——我只是剛好去辦事情,就只去那一次!然後身體整個都不對勁了!」
  「頭暈、疲倦、頻繁車禍、身體莫名虛冷⋯⋯」叔叔伸出指頭,細數眼前那名男人提及的症狀,「神明有說,會幫你安撫那個魂魄,接著你慢慢就會沒事了。」
  「謝謝師父,謝謝神明!」男人感激零涕地不斷鞠躬,雙手虔誠合十。「但是那個⋯⋯錢要怎麼算?只要在我能力所及,我一定付⋯⋯」
  「啊,不重要啦,先治好再說,錢什麼的都好談啦。」
  「謝謝!謝謝!」男人再次感激鞠躬,接著幾乎是一邊鞠躬、一邊後退出去的。
  那聲音安靜沒多久,叔叔才慢慢走進以布簾隔開的小房間內,看著呆坐在裡頭、聽見整個過程的我。紅色燈光打在我的身上,我捏緊手中的包包,在那注視下呼吸喘快起來。

  「抱歉,臨時先處理這位熟客,啊妳⋯⋯剛剛說妳來幹什麼?」
  我紅著眼眶,看著那雙黑白分明的眼珠,以及叔叔臉上漫不經心的表情。

  「——我想請你幫我找爸爸的頭。」



點擊進入見鬼傳送門(需下載APP)


吼吼第一次挑戰寫商業鬼故事,還怕寫得不恐怖,總共交了兩篇給編輯選XD
本次特企是文學星和漫畫星平台一起進行的聯合企劃,主題名為「好兄弟袂歹鬥陣」,共邀請了四位作家及五位漫畫家創作短篇故事!

搭配特企,官方也推出了特別活動「 #數位搞鬼盒 」,只要登入文學星及漫畫星後閱讀及收藏特企作品,即可獲得「數位搞鬼盒」,集齊指定的搞鬼盒就能跟小編換獎品或抽獎(Airpod、Gash點數等)唷!

也歡迎大家去看看其他老師的作品,不論是小說還是漫畫都非常精彩喔喔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eineke
已經看完了,真的很討厭故事裡的「我」,一副「我才是對的,其他人都是錯的」,還口出穢言血口噴人,父母雙亡不是妳撒潑的藉口,況且妳指控的人還是救了妳的人耶!
2022-08-24 00:30: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